2006-05-27 01:32:24芋泥酥

新春大串連,我最喜歡的五個作家


皮皮送了半張票讓我玩這遊戲,
網路串連沒玩過,我身邊的人也都不愛玩串連,
一度以為把作業打給皮皮就好,
被皮皮唉兩聲送來範本觀摩,也終於恍然大悟!
吼,是這樣玩的喔!

所以,就來交作業了。

這七八年來看得華文作家不多,
侯文詠是少數會看的作家,不過華文作家大家一定都會推,
我還是不搶這熱鬧,推點日本的作家好了。

北川悅吏子
號稱戀愛女神,作品主要是電視劇本、散文詩詞類,代表作「長假」「美麗人生」「Over Time」,其中最喜歡的應該是「Over Time」吧(台灣翻三十拉緊報?),把過了三十歲的單身女性的心情描述的絲絲入扣,你要選擇的是在前面拉你一把往前走的對象?還是回頭發現永遠不變一直守候你的對象?二十代對女主角的選擇不能諒解,三十代的我,卻隱隱約約認同他的選擇,這也是一種成長?

赤川次郎
超多產作家,最喜歡的是小偷老公刑警老婆的偷竊系列(台灣沒有翻譯),暴躁美麗善妒的女刑警和能幹矯捷機智的專業小偷的家庭生活....非常有趣,不過不是赤川的主力作品,有點像是轉換心情時寫的,所以這系列作品並不多。他的書是進書店買不到想買的書時,唯一有機會可以下手帶回家的書本。二手店也有大量販售,對貧窮留學生來說是很親切的作家。

時雨沢恵一
電擊文庫的當紅炸子雞作家,代表作『キノの旅』(台灣好像翻「基諾的旅程」),虛幻卻又很真實,喜歡他淡淡的敘述恐怖現象的手法,短篇為主,插畫部分也很棒。

京極夏彦
這一陣子迷上的作家,寫風超級黏膩黑暗,看下去後欲罷不能,但看完之後會很頭痛,會上癮。第一本入門作品是『姑獲鳥の夏』,在台灣比較有名的好像是「微笑的伊右衛門」,不過這一本我就有點看不懂,所以對京極我真的還在入門初級階段。

江國香織
她的作品特色都是很清淡,最喜歡的是「熱情與冷靜之間」的第一人稱描述風格,淡淡的筆法卻會滲到心底去。為了這部作品,立志將來一定要去義大利。也有一些散文詩詞,都有她獨特的世界觀,非常有意思。

其他還有蠻多位作家的,不過這邊說五個,那我就先放五位囉。

接下來是點名時間。

小七,我知道你很忙,不過,當是胎教,你可能會甘願點...你知道的,寶寶愛看書不會變壞...XD

小米蟲,這是你的看家本事,不,是你的生財本能,給你個機會報答你乾爹~嘿嘿。

小如,看論文看到吐血的時候,當然是來換點口味來寫寫...
啥?還是你要寫論文推薦五大學者?

因為我要到的是半張門票,所以就點個三位美女來交作業囉。其實很想找阿潔啦汪爺啦,可是,沒有部落格好像不能玩這遊戲,只好忍痛放棄。

好啦,交完作業囉~


圖片來自: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ASIN/4062638878/qid=1148664614/sr=1-2/ref=sr_1_2_2/249-2898051-5553910

上一篇:最後的來電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