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21:52:52KIMIAO

幸福事務所(1-4)

小殘驚訝地看著,

核石的洞裡竟然緩緩爬出一隻棕色的小蛇!

大約小指般粗細,身上的鱗片像小沙子一樣點點白、點點黑,

這隻小蛇就是剛剛的怪獸嗎……

更奇怪的是,它爬出來之後,居然開始吃那個核石,

「你看它的額頭。」阿癸指著小蛇的頭,

本來光滑的蛇首,竟然長出了一片片黑色的東西,

它吃的越多,那黑色的東西就長的越多,

終於,它把核石吃掉了。

而它也變大隻了不少,

雖然還很細但已經變長了許多,

最明顯的就是它的額頭,

那個像黑色盾牌的核石,現在在那兒。

「你說,它的名字是……八歧?」

小殘記得,八歧是傳說中不死的蛇神,

不過,是災禍的象徵。

阿癸說,「說的好像什麼似的,你難道看不出來嗎,

這隻八歧其實就是多耳啊。」

「真的嗎?多耳不是隻狗嗎?」

多耳就是這家店的看門犬啊,等等,看門犬……

那這隻蛇放在這裡看門確實是很有可能是多耳,但,

「這是蛇耶,阿癸。」

「呵呵,小姑娘你果然不知道……」瞧阿癸得意的咧,

似乎是覺得自己贏了小殘的不懂事間接等於贏了另一個不在的人。

他撫摸著小蛇的頭,而那蛇就親暱地纏繞在阿癸的手腕上,

「多耳生前雖然是隻狗,但它死後卻有九種型態。」

「這隻八歧就是其中一個。」

小殘點了點頭,總算是明白了,

上次來這家店的時候,確實是看到一隻鳥,長了一對貓耳朵的鳥,

那必然也是多耳,這麼說來,這隻呢……

「你定是要問,八歧的耳朵在那兒吧。」

阿癸奸笑著,看著小殘一臉說不過自己的模樣,

就忍不住說出答案了,「那個核石的洞,就是耳。」





「你等著,我去拿東西給你。

想跟我說話,就講,不用客氣。」

說完,阿癸那老傢伙就走進一排又一排的高架子了。

小殘藉著機會,好好地環顧了四周,

……這地方全是用清玉石打造的,沒特別雕琢過,

不像這家店的門面,做的那麼風光,就連屋頂也都古拙的很。

但這地方卻很令人安心,不像外面那伸手不見五指、

又刻滿奇怪符碼的長廊給人陰沉的感受。不只如此,

空氣中,還飄散著淡淡的烏沉香,

非但不教人思睡、還有更加清醒的感覺。

這真的很妙。於是,小殘問

「阿癸,這地方到底是?」

『這地方是以前古人潛心修練的聖地。』

『也是後來人的練劍場,裡頭都改造過了,所以啦,

你剛剛如果讓那個壞孩子出來用天火轟這裡,這屋子也不會有半點損傷!』

阿癸的聲音直接地傳到了小殘耳朵裡,

『哈哈,找到了。』

過了一會,就看到阿癸手裡拿了兩樣東西出來。

一個是個黑色的球,另一個是個布包;兩個都看不出是什麼。

他露出一貫的邪惡笑容說,

「這兩個就是了。」他妖異的目光顯示了某種飢渴,

對……凡事,都是有代價的嘛

小殘點點頭,從背袋裡拿出了一個用竹葉包成的東西,

遞給了阿癸。阿癸目不轉睛地看著那東西,吞了吞口水說,

「這玩意兒我找好久了啊。」

他邪佞的眼睛又看了看、也拿在手裡掂了掂,冷笑了聲,

「給你吧,小姑娘。」阿癸轉身把布包交給小殘。

「那另一個呢?又是什麼。」看著阿癸又轉身去拿那個黑球,

小殘邊是把東西收起來邊是問,

「我記得,東西是一樣換一樣的啊。」

上次來也是這樣。不會錯的。

阿癸笑了笑說,「女穆都沒跟你說嗎?」

小殘搖了搖頭,心裡暗忖著有這種事嗎?

「哈哈,那真是個驚喜呢。」

哈哈哈哈……阿癸仰著頭笑了起來,

「上次女穆來的時候,她就教我保管這東西了呢,

這東西是女穆要給你的,你當真不知?」

小殘又搖了搖頭,這是女穆要給我的?那為什麼不直接給我,

還要我到這兒來跟阿癸拿呢?

……難道說,是女穆覺得我需要受考驗嗎……

「小姑娘你是知道了,女穆所以不把東西給你,

是怕你沒法子控制這東西,所以交給我,哪天她覺得你夠強了,

再來跟我拿。當然,這隻小八歧也是考驗你的。」

他用指尖摸了摸八歧濕涼的身子說著。

欸,當他把黑球交給小殘的時候,又說了,

「你別問我這東西怎麼用,這裡是武道房,

這個,自然就是種武器。但,它可以不只是武器。」

小殘看著手中的這個球,心裡暖暖的,

原來是這樣的啊……

她想到女穆竟然要她自己下鬼界,還到十三層的異人巷去,

找這家有點莫名其妙的店……

女穆……她想著女穆,蹙緊的眉頭又深了。

呵呵,阿癸摸了摸下巴說,

「也該走了。我也得找個地方把這好料的吃掉,哈哈。」

小殘說,

「恩,那我們還要回去那個房間嗎,還是?」

「欸,你把我們這幾個當傻子阿,

都進來到這兒了,會叫客人再走一趟回去嗎?」

上一篇:幸福事務所(1-3)

下一篇:搭飛機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