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21:55:01karine

樂活--愛河畔2016精彩龍舟賽

2016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賽

愛河端午嘉年華會系列活動64日至11日一連8天在愛河畔舉行,首先由龍舟拔河賽打頭陣,龍舟競技賽於67日至9日競賽;有
自力環保造筏趣味競划、端午立蛋、自力造筏獨木舟展示、帆船及獨木舟水域體驗,愛河兩岸也將有街頭藝人表演、農特產品展售及美食攤位等,活動內容精采豐富。

國內的龍舟比賽、不單只是端午節的應景民俗活動而已、而是一個很能表現團體運動精神的水上正式運動比賽項目;龍舟拔河的技巧及隊友間互相鼓勵、激勵的團隊力量與意志力的堅持更是獲勝的關鍵,是一個值得推廣健康快樂的活動。
 



2016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開始囉!趕快去瞧瞧......雀躍著



在哪裡呢?原來在高雄市音樂館前愛河畔



這座建築物就是高雄市音樂館,您來過嗎?
 



到處插滿行銷2016高雄愛河龍舟賽旗幟,地點、時間行程表標示清楚,很棒的公關方式。



先行經過望去愛河美麗景象,忍不住佇足,瀏覽一番,清澈的河水,青翠的樹木,白天別有一番風貌,愛河是一條有生命的河;愛的人文氣息,腳步輕盈,心情愉悅。



聽見鼓聲傳來,看見對岸熱鬧人潮,想必龍舟拔河賽離此不遠囉!



鳳凰樹開了,畢業季到了,盛開的阿勃勒花,綠意盎然的草皮,紅的、黃的、綠的,構成一幅美麗畫面,慢活喔!



遇見老人們在樹蔭下乘涼、下棋,不亦樂乎!觀棋不語真君子...沉穩、內斂



龍舟拔河比賽即將開始,Are you ready裁判喊著...



戰況激烈,加油聲此起彼落,戰鬥、戰鬥!





裁判準備鳴聲,分勝負,中山大學贏囉!



女子組也即將上場,高中組、大專組、社會組,健康戶外活動,全民運動,很高興參與一腳,呵呵,觀眾啦!加油、加油......











為求勝,故不得形象,兩頭運動員用力拉,運動精神滿滿,給他(她)們按讚呦!撐住,勝利在望,加油、加油再加油,歡聲雷動。
 








舵手、槳手、鼓手齊聚,努力向前划,看那鼓手多用力擊鼓,士氣高昂,團結往前划,成功就在眼前,加油!
 



比耐力,比運氣,比創意,看青天白日滿地紅都穿來了,酷呆!



海軍修護補給隊要上場囉!加油...



奇觀,錯縱交雜的樹洞望去,奇特的休息區,或坐或躺,科技寵兒離不開手,趕緊報戰況啦!



主播台,報告戰況,嘶裂聲,鼓舞選手們,加油,辛苦了。



權威的裁判,專業的判斷,公正無私,敬佩!



裁判舉起雙手,請選手們準備好



裁判舉右手,表示右邊再拉一點,對準中線



裁判鳴聲響就開戰,肅靜。




進行戰烈中,裁判準備鳴聲,最後一哩路,選手們加油...
 


龍舟拔河賽創意取名挺有意思,得天獨厚、尚青、土撥鼠拔河A咖大隊...
 


龍舟拔河賽行程一覽表,公佈在會場,讓大家了解進度喔!



遠看,在架上那是甚麼咚咚?過去瞧瞧呀!



哇!是選手龍舟比賽時要穿的救生衣。

感謝老天幫忙,趁陽光普照,救生衣,曬曬太陽,好讓選手有得穿,日光浴。









日月光集團選手休息區,儲備精力,好應戰。



幼稚園小朋友也來湊一腳,大哥哥、大姊姊加油......快快長大,明日之星就是我們啦!



一旁設有沖洗處,貼心服務,設想周到,高雄體育處用心耶!




104年高雄龍舟賽冠軍隊海軍陸戰隊進駐最棒休息區,永浴愛河,提供販賣咖啡、茶點、飲料等服務。



龍舟競賽開始啟航,奮力挺進,勇往直前,選手們加油......



最佳啦啦隊-熱情的海軍陸戰隊,帶著加油棒為選手歡呼、吶喊,希望再創佳績,連莊喔!
 






龍耀愛河慶端午,鼓聲劈浪鳴千雷,選手已划過大會主播台,加油......






加油、加油,有隊伍已過終點,其他隊伍奮力一搏



划過終點,準備回程,救生員隨侍在旁,圓滿順利。
 



船過起漣漪,水光粼粼,選手們回程向大會致上敬禮,感謝辦此活動,充分展現運動員有禮風範。







觀賽後進入音樂館,薰陶文藝氣息,好多音樂饗宴,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愛河畔一角,黃金愛河,此處有素人藝人表演,一面聽歌,一面賞景,夜景很美,抒壓好去處。
 



舊高雄市議會,現已遷至鳳山區國泰路了。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曾造訪過,二二八事件圖片,文字紀錄,在此展示過,格外珍惜和平,尊重多元文化,包容不同族群,學習傾聽和分享。






感謝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李友煌教授諄諄引導,在觀場龍舟拔河賽和競技賽後,偷得半日閒,愛河附近四處逛逛,[城市記憶部落客]學習記錄城市人文風情,見證歷史,品嚐鹽埕小吃,收穫滿滿,流連忘返。


快樂又精彩的愛河龍舟賽活動,已劃下美好的休止符,期待2017年再見龍舟賽囉!

























































karine 2016-06-20 22:53:01

哈哈.....老師聯想力真豐富
看來得延續美食文化藝術之旅喔!
期待中......

river 2016-06-20 17:08:14

曬救生衣的照片──真是一絕
遠遠看,還以為是曬豬肉呢!哈
豐富之旅喔!

karine 2016-06-15 11:11:00

Lynn:謝謝鼓勵,再出發感覺很好,會努力,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