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22:53:57karine

驛動的心--夜賞駁二藝術特區

鐵道、駁二藝術特區
父親是鐵路局員工,身為鐵路局子弟的我,對鐵道有著濃濃的感情,年少時,常坐火車往返;現看到鐵道,思念父親油然而生......

高雄港車站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高雄臨港線的鐵路車站。舊稱打狗驛,高雄驛,成立打狗鐵道故事館。

駁二藝術特區位在高雄港
第三船渠內,而之所以稱為「駁二」,是因為其位於高雄第二號接駁碼頭內。該處建造於民國62年,起初只是當作普通的港邊倉庫用途,之後慢慢成為廢棄倉庫。

駁二藝術特區由老倉庫改建而成,有蓬萊區、大勇區、大義區,其主要結構分為四部分:有適用於大型展演的「駁二P2倉庫」,以及適合小型作品展覽用途的「C5台糖倉庫」,還有專用於表演的「月光劇場」,以及作為社區市民休憩場所、藝術文化特區。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城市記憶部落客>從打狗鐵道故事館開始--記錄百年鐵道事、駁二藝術特區.......



記憶中的濱線--百年鐵支路



昔日的打狗驛



夏日黃昏天空之橋下鐵道景觀-充滿懷舊及大綠地的幸福




在此曾有舉辦過放風箏,漫天飛舞,點綴著天際,也有業餘歌手彈唱,快樂無以倫比!



天空之橋新建完成,人山人海到此見證、休閒,中途休息站。




站在橋上眺望,多條鐵道支線一 覽無遺,空曠、清爽和風,驛動的心,得到舒懷!




高空大李友煌教授在夜晚講解百年鐵道故事,專注認真,展開一段感性藝術文化之旅。















高雄夜,越夜
越美,鐵道在燈光照射下更美。



來過駁二藝術特區好幾次,時間點都不同,一齊結伴同行的人也不盡然相同,遇見對的人,歡喜心一樣,雀躍著。
駁二景點展現的面貌,因剛下過雨,
呈現更新穎。
夜晚清涼,約會好去處,不同的風貌,帶來新氣象,讓我們開始來細細品味這美好靜靜的夜......



造形獨特的公仔,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上過高空大社會心理學課程,曾在高雄藝術節到B9觀賞來自蘇格蘭表演劇場,威尼斯商人,精湛演出,一場藝術饗宴,至今意猶未盡。


B10我們的聲音,在我們的時代。In  Our Time



李友煌教授詮釋公仔,正反面都一樣面貌,因工人階級較低,從不露面,是無名英雄。



公仔在黑暗中,顯得明亮,一枝獨秀。



看過來!!!老師所指的地方C4,晚到的同學在誠品書局等候,立馬過去喔!



在愛的公仔輝映下,更要相親相愛,傳播愛,讚美愛......



高大的機器人,威武雄壯,小朋友的最愛,大朋友也喜歡呦!



駁二有著濃濃的書香氣息--誠品生活館



終於找到同學們,開心笑了,來吧!一起同賞駁二夜景。



城市記憶部落客課程戶外教學,別忘了簽名,以示沒翹課,通通滿分,呵呵......找老師商議喔!



紅色恐龍藝術品在黑夜中更顯得光彩奪目--煞是好看。






這兩天下著雨,駁二顯得寂靜、冷清。
現有這群不速之客的到來,夜裡突然熱鬧起來,有的同學認真拍照,有的同學閒情逸緻,有的正在相看兩不厭,洋溢著悠閒幸福畫面。




在夜裡,商店霓虹燈明亮照射著道路,在利他完成自利,鮮明品牌。



走著走著,累了,牆壁寫著甚麼來著--微熱山丘。
耶!有得吃、喝囉!進去瞧瞧......




駁二長巷中老師的身影更顯清瘦,為我們述說著藝術特區的故事,辛苦囉!
民以食為天趕緊吃晚飯去啦!我們會知地!




夜已深,帕莎蒂娜餐廳都已打烊,沒得吃囉!尋找下一站......



感謝老天爺幫忙,在行進中平安、無雨,順順利利完成此次戶外教學,天助自助也!
謝謝可愛的這一班同學們,陪伴美好夜晚,更感恩李友煌教授策劃駁二藝術特區之旅,收穫滿滿,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