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23:11:29karine

夜嚐鮮--高雄鹽埕食記

高雄鹽埕傳統美食文化之旅
金記溫州餛飩大王-新樂街163巷1號     075511378   AM11:30-PM20:30
雙妃奶茶-新樂街173號     075218300 AM  09:00-PM 21:00
米糕城-大仁路107號             075333168 AM 09:00-PM 22:30
鴨肉珍-新樂街231-1號       075314630 AM 10:00-PM 23:00
阿財雞絲麵-壽星街11號  075215151 AM 14:30-PM 23:00
郭家肉粽-北斗街19號 075572747           AM 07:00-PM 11:00
   
                 鹽埕區舊稱打狗鹽埕,在荷據時期以前有船隻進行烏魚撈捕作業。明鄭時期居民以曬鹽為主,1701年鳳山縣衙認為打狗海濱有漁鹽之利,故開闢鹽田,因鄰近打狗港口,故為此名。曾經也是拆船業者繁榮所在地。
                高雄市政府曾設置在此,
是高雄市面積最小的行政區,1960年代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產業以工商業為主,因商業中心的東移而繁華落盡,現文創發達,漸有復甦。
                民以食為天,鹽埕的傳統小吃獨樹一格,成為在地人喜好,更是觀光客必嚐美食之處,有幸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師生們一起共嚐、共享,歡喜同行!


<城市記憶部落客>師生們從這兒開始出發品嚐鹽埕小吃,興高彩烈!



金記溫州餛飩大王,巷弄老字號,饕客必到之地。



平價美食--人潮滿滿,先排隊再點餐喔!



皮薄餡多滋味的小籠包,熱騰騰,慢慢吃進嘴裡,小心燙口,生意好到有時來不及上桌,必點美食!




餛飩榨菜白菜湯,湯頭鮮美,口感極佳,招牌!


雙妃奶茶--加珍珠,奶茶香氣濃烈,口感滑順Q彈,茶飲添加是鮮奶,風味香醇有韻味。
 


三山國王廟已有二百餘年歷史,是信仰重鎮,俗稱鹽埕廟。






米糕城粒粒分明的米糕,咀嚼有勁,玩味;香噴噴的肉燥飯,超好吃呦!






60年老店,試吃口感美味,順便帶些滷味回家,分享給家人。
回家聞香又猛啃,呵呵!先不管熱量、重量,先吃再說...
就是愛這味



夏天來碗婆婆冰,清爽怡人;老闆再來一碗,涼阿涼阿涼.......



在夜晚鴨肉珍簡單招牌,顯得更有品牌,一枝獨秀,亮眼!



認真的老闆做出品味獨特的鴨肉冬粉湯,客人快樂地享用,真棒!



鴨肉珍65年老店,鮮嫩多汁的鴨肉,吃了還想再吃,一級棒!



文武聖殿在鹽埕區相當有名,善男信女都會到此祈求平安,點光明燈、安太歲,祈願身體健康、事業、學業順利;文衡聖帝信徒均尊稱聖帝祖,是心靈寄託處。



時光流逝,記憶猶新,曾和友人去茶山爬山,回程到阿財雞絲麵用餐,覺得對味,現又再次品嚐,好多<黑白切>,喝點小酒,和好友小酌一番,幸福人生啊!




霞海城隍廟位於富野街,從民國十八年九月分靈來鹽埕供人參拜,有誠心祈禱者必獲靈驗,想求好姻緣可在此求拜喔!富野街也是著名的中藥街。



郭家肉粽顯眼的肉粽招牌,引領風騷,每到鹽埕都會來此品嚐!




牆上復古懷舊風,吸引好多客人在此佇留!三輪車跑得快.........



老闆親切的態度和Q彈的碗粿,多料可口的四神湯,吃巧吃飽,客人絡繹不絕。



處處是藝術文化,食者有福,感官幸福!



約克夏手工義式冰淇淋店,位於新樂街53號,店家到處是藝術,趕緊記憶拍攝,專注的我,殊不知已成劇中人,有同學已為我留下珍貴紀錄,謝謝青春活力的雨妙。



在約客夏品嚐特色手工義式冰淇淋,玫瑰冰淇淋,玫瑰香氣彌漫,粉得嬌媚,視覺美感,心滿意足;黑啤酒冰淇淋,淡淡的酒味,發酵,暈了、醉了......



看我們笑得多開心就知道吃得有多甜蜜,好愜意,謝謝教授請客,有機會再回味喔!



美好的時光總是悄悄溜走,在約客夏依依不捨中互道珍重。
謝謝辛苦的雨妙用心規劃,讓我們享受鹽埕美食,更感謝高空大李友煌教授解說鹽埕的文化,當然也謝謝校長蒞臨、記憶陪伴,真是快樂又好玩的鹽埕美食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