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23:32:57karin

手機

劉震雲 著

書中最經典的一段

這時編導的手機響了,他低著頭,也不說話,只是悶頭聽,偶爾聽一兩個單詞,語氣也
有些支吾:[...對...啊...行...喔...啊...嗨...聽見了.]由於手機接的莫名其妙,大家反倒支起了耳朵.

掛上電話,仰了頭,發現大家都在看他.

另一個編導有些興奮:[肯定是一女的打的.我能翻譯.]
接著學著男女兩種語調:[你開會吧? 對.說話不方便吧? 啊.那我說你聽. 行.
我想你了. 喔.你想我了嗎? 啊.
昨天你真壞. 嗨.你親我一下.不敢吧?那我親你一下.聽見了嗎?]
這時眾人共同起鬨:[聽見了!]


是一位大陸作家寫的,後來大陸把它拍成電影,可惜我租不到,台灣好像沒進.

這本小說很輕鬆也很幽默,透露出因為手機的方便性害了男人忍不住撒起謊來,
女人開始神經兮兮一有個風吹草動就從男人的手機查起.
從此男人被抓煩了,反正我說沒有妳也硬要說有,那我就讓它真的有吧!
哈哈!!




上一篇:獨生女,就是屌

下一篇: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