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3:20:20蒼茫

傻子

常常
遇到一些人
其中,
很多人和我說:”你真的很聰明耶~”
但也有很多人對我說:”你是笨蛋嗎??”
通常,我只是笑笑
用笑臉去面對這些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
並不是在意他們對我的評價,
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說....

我相信我有比大部分人更好的本能和天賦,
我也知道在很多地方我的表現和白癡是沒兩樣的
一般人總是喜歡和聰明的人打交道,
對於所謂的”傻子””笨蛋”給予憐憫和同情(甚至是羞辱和鄙視)
所以
許多笨的人總是裝聰明
聰明的人則為了顯得聰明而不肯承認”笨”的一面

這似乎是對於聰明和愚笨之人的一種諷刺

既然如此
我要當傻子

聰明並不代表有智慧,
愚笨也並不表示像智障一樣

傻子會為了一點小事,將自己的時間棄如敝屣
傻子會為了朋友,不顧一切去衝去做
傻子會為了重視的人,發瘋似的去讓他人得到快樂
也許只是看到路邊的狗在嬉戲,
就呆坐了一個下午只是為了享受看狗的樂趣;
也許是朋友說了句感動人心的話,
就可以拋頭顱灑熱血,任何吩咐在所不辭;
也許是看見心愛的人痛苦不高興,
就想盡辦法盡一切最大努力願意去使她幸福


我要當傻子
只有傻子才不會去做些別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我要當傻子
只有傻子才會去做別人所不屑的事情
我要當傻子
只有傻子才會願意為了所謂的”小事”去拼命
我要當傻子
只有傻子才會願意犧牲自己,而希望別人幸福


並不需要刻意裝傻扮憨,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傻子;
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目光,
傻子就是最自然的傻子
只有在成為傻子,
才會發現聰明人的癡和笨蛋的愚


傻子就是傻子,我即是我,
我要當傻子,而這,沒甚麼好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