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8:06:25小弟

[嬉遊] 楠梓都會公園pk橋頭老街市場



為什麼天空飛來一片麵包? 我不知道...但這可不是普通的麵包!

前天意外發現我們家附近那間洋味十足的愛倫麵包店居然有賣我的最愛--baguette!

今天下午抽空就去店裡尋寶~還好,架上還擺著三條,要是撲空我想我會在店裡面氣到跺腳。

品嚐之後,果然買到好棍子,她的美味,跺腳也值得!

回家途中心情大好,直接就拐彎到都會公園,就地來個野餐。

你看~風和日麗配上金黃麵包~超級誘人的啦




好棍子就是表皮要金黃酥脆,內裡的氣孔要均勻碩大,咀嚼的時候會散發濃濃的香氣。

完全沒有任何調味,這就是大人口味的麵包啦!




都會公園的蓮花池時常吸引很多人來殺底片,而且人手一支專業的單眼。

靠著我的五百萬小no,還是能拍出一片好風光~





你看,有沒有妖嬌?











天氣一好,不要懶散,要出來放放風...

















離開都會公園,玩興未盡繼續下個景點出發,決定去橋頭老街市場買一些食物。

老街市場經歷過十幾個月的翻新,所幸還是保有原來大部分的面貌,並且多了整齊現代的感覺。

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道地美食,對於旅居他方的異鄉遊子,最能告慰思鄉心情莫過於充滿家鄉味的食物了。

雖然我不是橋頭人,每次來到這裡,依然充滿熟悉與溫暖的感受。

蹲下來挑選自己想要的水果,瞇著眼睛、皮膚黝黑佈滿皺紋,親切可愛的阿嬤笑著問我:阿哩ㄟ衫穿倒邊啊!

我笑了笑:黑阿,雙邊攏ㄟ賽!

隔壁的阿嬤卡內行,笑著幫我回嘴:今罵ㄟ少年攏安內穿啦,卡流行啦~

我笑得很開心,阿嬤賣的木瓜應該跟她一樣,又香又甜令人回味。

離開橋頭老街市場,我不經意繞到糖廠去,這裡遊客來了好多,從捷運站出口一直延伸到興糖國小大門,已經開發整理得很完善,剛好天氣晴朗,真是適合下車散步。

糖廠這裡,我沒拍太多的照片,原因是我太陶醉在這裡歡樂悠閒的氣氛。

充滿懷舊感的鄉間,充滿濃濃日本味,下次一定要帶喜歡的人來這裡約會。

 

回程拍了一張青埔捷運站,背後的天際明朗鮮豔,

我喜歡高雄只要一放晴,抬頭看著天空,就能讓自己悠然享受度假時光...




最後,飛馳在彩虹之上的夢想列車,在夕陽之中往遠方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