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00:39:09小弟

[憤怒與省思]關於性別氣質--機車的機車行老闆

去年買的新機車125cc的,電子儀表,剛過保固。

因為車子最近兩個月各發生一次轉開鑰匙,電子儀表沒亮,                                                                               

車子沒電無法手按發動,甚至連用腳踩發動,都毫無動靜。

                                                                               

這兩次都發生在公司停車場,附近非常荒涼只能自力救濟,                                                                               

還好最後不斷嘗試都有自動復原。

                                                                               

之前給某A店修過,他拆了我的電箱說是零件鬆了。                                                                               

今天又遇到,牽去讓我家附近的B店換機油,順便提到這個狀況。

老闆反覆轉開發動了幾次,說沒有問題,不需要修。

我描述遇到的故障狀況,他還是無法諒解,兩個人就這樣你來我往。

約莫已經沒有共識了,

突然,老闆插了一句話:

『我看你是腳力不夠啦

阿謀你踩看看這台』

 

我有慢跑習慣,上一台機車是十幾年的老舊小50,生鏽了我都踩得動,

何況我這台一年的新車,怎麼踩不動?

這樣跟老闆解釋,老闆還是一臉難以置信,

我見老闆難以說服,憤然趨前踩了幾下,毫無動靜,

最後一踩,那台中古車給我踩動了。

 

老闆卻在這時候搶著說:

『我看你這不是車子故障,是你腳力不夠啦,你踩這個勢也不對啦。

若是有遇到這款問題,你就找男人幫你踩好了。』

 

老闆這句話,真是讓我錯愕氣憤。

我心裡面只感到,眼前這個人正否定我是個男人。

我認同自己男人的性別身分,這種言語形同羞辱。

也許在他眼裡,相對他而言,我斯文軟弱。

看我女人體,所以說這款話。

 

高中騎著腳踏車遇到不良少年飛車搶劫,被扯摔車還跟對方扭打

回家後心有餘悸地跟父母轉述這件事情

只記得父親說:

『你這麼軟弱,跟女孩子一樣,才會用手指甲抓人家。』

他的話,如此輕蔑,似乎在告訴我:

『我的表現不像個男人該有的樣子,是可笑的。』

 

回家路上不斷回想這段話,

換了裝準備出門跑步,

固定跑步是為了鍛鍊身體,讓自己更健壯,如今一句話,顯得這種努力很多餘。

想著這隱微的性別歧視,讓我一度(雖然這念頭只有0.1)覺得活著好累。

即便體認且對抗性別歧視多年,

但我與生俱來的性別氣質,是我無法改變的本質,

也因之我始終逃不過這樣的窘迫。

雖然不是經常發生,

但終究因此,一輩子都躲不過羞辱。

 

天生的本質、無力改變的環境,總不期然一如今天,讓自己深刻受傷。

躲過的方法,似乎只有去死一死

 

今天我氣憤的證明自己踩得動

所幸我踩動了

但若我踩不動呢?

不就應驗這個你沒力氣,所以不是男人的論調

 

問題是,這世界的男人,每個都得身強體壯?

都得這樣被檢驗是不是個男人?都得忍受嘲諷?

真正問題在於車子的狀況與顧客的需求,為何不正視?

 

想一想這些經驗不該如過眼雲煙,還是決定PO成文章。

 

 

越想越氣,幹!

2009-12-28 01:40:10

牽拖問題總比解決簡單嘛....

不過幹!還是要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