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22:07:08

A橘事件簿~延伸LOOK現代7年級生

延續A橘事件簿的內容,在看這篇時,真是笑到身體是一直抽動,因為在上班,又不

能笑的太過份,只好壓住體內真氣,用內力來笑..真是辛苦

過去社會上為7年級生解讀的是屬於草莓族群或是水蜜桃族群,比喻這個世代的人們

通常是缺乏耐心、喜愛炫耀、追求新鮮、熱中比較,而且挫折容忍度低,稍遇不如意

便會大發雷霆,或是一蹶不振般無法承受重擊,抗壓力性。但是,7年級的世代們

都是像這樣的嗎?我是覺得不盡然,因為我就碰到了二個相當不像7年級生的血淋淋

活體生物,這二個”奇葩”呀,讓我真想好好膜拜,不過認真思考一下,她們的一些個

性及邏輯是值得和她們學習的。

有這麼特別嗎?先來說說第一個,她是7年2班的:

她,俗稱大嫂又名越南妹,為什麼叫這二個綽號是其來有自的,這裡就不便贅述,她

是我們的環保小尖兵,對於資源的有效回收,真是不遺於力呀,不過千萬不要誤會她

是需要拿這個來貼補家用的,她只是覺得,動手做環保,可以讓這個地球存續更久,

她,便條紙都寫了二面了,我幫她要丟掉,她說還有空位可以寫

她,明明很難寫或會漏水的原子筆,我要丟掉,她說,還可以寫幹嘛丟,會漏水的

用衛生紙包住筆管的部份,就可以用啦~

她,只要能吃的就不浪費,不會隨意丟掉

她,不愛買衣服甚至不買保養品,愛的是美食和電影

她,認養了一位非洲的小朋友,每個月會固定捐款1000元

更精典的是,她,認為結婚後一定得冠夫姓,真的...只因為她看到她媽

媽身份証上有冠夫姓(orz ing),從此就認為以後嫁人了就得冠

我們其她同事一致認為她應該是謊報年齡~厚,觀念有夠古老的啦!

再講到另一個同事,她是7年4班的:

有一次大家在聊天時,聊著聊著就聊到家裡的冰箱,大家很熱烈的討論冰箱裡

的東西放很久的會怎麼處置,有人說會定期清呀,不能吃的就丟掉囉,

7年4班的說話了:怎麼可以有食物丟掉,能吃的食物就不能浪費呀,我在家

都會把能吃吃不完的再重新料理,就又一頓飯了呀。哇塞,這個讓貴婦嵐整

個汗顏了,我我我家的冰箱常有過期的食物,而且根本沒人會吃,於是就丟

了呀....我真該檢討檢討了。另外,今天剛好問她一個問題:你覺不覺

得7-11的飲料二件79折很便宜呢?(我想新新世代應該不會care折扣,

所以我猜她會說,很便宜)結果..她很理智的回答我,若是大瓶乳製品的

才算划算,注意,是划算而已,不是便宜喔,所以若要買還是要算算看可省

多少錢的;而一般罐裝的飲料,她的回答是:不便宜啊,去大賣場買更便宜

吧!!挖哩,貴婦嵐再次汗顏,殊不知錢是從小錢開始省起,貴婦嵐通常只

徒方便,而忽略了是否可以省點錢的買

另外,在她身上看不到華麗的衣裳,整個讓我覺得原來7年級生也這麼勤儉

,讓我更嚇到快掉下巴的,是她在辦公室喝水的器具,居然是一只大鋼杯

問她為什麼要用這麼.這麼.不好看的杯子,她說:這個超好用的,容量

又很大,又實用。所謂有圖有真相,等我下次拍下來嘿..

當我看到她的杯子時,整個傻住,因為貴婦嵐一直認為,喝咖啡要用咖啡杯

;泡東西可以用馬克杯;喝花茶要用骨瓷杯.....呃..鋼杯....

貴婦嵐承認曾經很鄙視7年級生的工作態度方面,但是認識了這二個同事

後在某些層度上完全令我折服,讓我改變了許多觀感~~~

其實你們是很棒的~

 

 

 

上一篇:希望奇蹟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