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17:44:17維多利亞

殘影........



木蘭昆德拉:我在塵土飛揚的石版路上行走
感覺到空虛之輕沉重地壓在我的生命之上

面對昔日的戀情該如何?
自從成長
我總學著武裝自己
我幾乎自命強者的
不敢把弱點暴露給任何人知道
就算有 也必是拐彎抹角的.........

於是在於過度保護自己的情況下
儘管有時候心情低到了谷底
仍然寫不出個子來
於是便讓自己沉澱
沈澱完了,再重新刻畫一段墓誌銘。

是的,My dear,
面對過去的不盡如意,
便將戀情部分整理成遺憾,
心情部分用文字包裹起來化為回憶。
所以別再問我那些愛情的文字是寫給誰的,
人不能背負著所有的過去,
因為過去它太沈重。
不是我想要的,
亦不是我能負擔的。
我總學習如何使沈重的過去化為輕鬆無掛礙的文字。
這樣才不至於太藍色,
也比較符合我的人生觀。
------------------>截自逼逼上的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