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01:37:11瑾子

翔的感統(二)

繼續上回話題~~


因為「永誠」無法滿足翔的需求,所以我轉求助「適健復健中心」。

我運氣還真好,被我找到離家也不遠的地方,而且是在忠孝東路頂呱呱那邊的超級東區!(心想以後帶翔來上課肯定會亂花錢!)

 

第一天掛號,就很快的安排檢查, 診所中心的主醫師是個女醫師,一個禮拜只有三天會看診,是台北醫學大學復健科的主治醫師!

掛號時,櫃檯拿給我一張表格填寫,要我根據孩子的發展程度逐項填寫。

問:會不會單腳站立?有無怕黑狀況嗎?容易暈車嗎!不敢溜滑梯盪鞦韆嗎?會不會吸手指摳指甲嗎?坐著就彎腰駝背嗎?吃東西總是咀嚼不完全就吞下嗎?下樓梯要扶手把嗎?………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發現我越填越覺得,怎麼幾乎全是翔的狀況嘛!)

 

因為有這表格,所以醫師很快就大約知道個案的狀況,然後我再跟醫師轉述其他翔的狀況,讓醫生更了解翔的問題!

 

其實很多人都說翔看起來很正常,哪有什麼大問題!有的甚至認為我太過於大驚小怪!

 

我也知道每個孩子的發展不同,不能處處都要求他能做的跟別人一樣好。

可是我不希望在我還有能力可以幫助他改善他的時候忽視不管,我寧願在我發現問題時,助他一臂之力,讓他在將來不會落後人家太多,讓他在成長道路上有自信一點。

(好像有點講太遠了後!)


這醫師也算是有經驗的,她馬上要翔站遠一點,好讓她看清楚翔的站姿。

然後要翔脫下鞋子與襪子,還將翔的鞋底拿起來看看。

發現翔的鞋底後跟幾乎都被磨平!!完全看不到紋路了!

 


於是乎.....做出一個結論.......

『翔需要穿矯正鞋墊』

 

因為翔的左腳有外翻足現象,可能也是帶有輕微的扁平足,所以他才會很容易動不動就說他沒有力氣,他很累!

因為這樣會導致身體的重力線無法均勻傳導至足部,久了足部就會越來越變形,然後影響脊椎發育!所以醫生建議我給翔訂作一個矯正鞋墊,幫他支撐足部力量。

 

▼下圖,護士幫翔量腳圍




▼建檔

(翔龜毛的反應那個照片太醜!可是護士姐姐說:那只是代表男生、女生而已!)

所以抗議無效!!



▼幫腳ㄚ子照相




▼感覺很新鮮,很好奇的翔!





▼這就是成品!


 

上圖照片可以看見腳部有不同深淺的顏色,翔問我「那代表什麼意思」?

我自以為是的回答他:「顏色深就是那邊溫度高,顏色淺就表示溫度低」

 

結果我錯了………………

 

顏色深淺代表用力多寡,越深越有重力!

所以看得出來,翔幾乎都是用他的後腳掌在走路!!

於是老師更建議我幫翔準備一雙量身訂做的矯正鞋。

(然後....四張小朋友就沒了)




待續~~

上一篇:翔的感統(一)

下一篇:哭錯了!!

甜甜 2011-06-14 15:47:52

翔媽,我不小心按到悄悄,會看不到您的回覆,不知道您那裡能幫我改嗎?再請問一個問題,那裡會需另外自費的嗎

(悄悄話) 2011-06-14 15:38:58
台長補充 2011-06-14 15:14:09

我覺得有上課就有差別!!

翔上的課除了有"物理治療"之外還有跟永誠重複到的"職能治療"!物理治療是翔最需要的部份,因為他的肌耐力確實跟同年的相比明顯落後..
上幾個月下來,他已經比較敢於嘗試之前懼怕的項目,但還是要繼續加強..
我還是會繼續讓他上課(因為把拔常不在兒子身邊,媽媽又不是勤於運動的人,只好花錢讓他動一動...)

現場也很多小學生去上課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