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00:25:01瑾子

翔畫作進化史

我家的翔最近很愛畫畫!

每天卡通看完了,無聊沒事就去尋找食物,除此之外,還會想拿起畫筆來畫圖。

△說到卡通,我已經把家裡的「22CN台」給鎖起來了!因為翔愛看的卡通幾乎都是CN台,不是『BEN10』就是『軍曹』!有時候還穿插什麼『藍龍』,更誇張的是還給我看『我愛美樂蒂』!!!

 

前一陣子翔嘴巴很愛念著〝KEROKERO〞,還刻意模仿軍曹的動作跟神情(是還蠻像的啦!)也愛說什麼〝傻瓜青蛙〞,這都是電視上學來的!而且CN台幾乎都是一些戰鬥卡通,確實很不適合翔這一種年紀的小孩。

之前我是可憐他,想說平常幼稚園也沒機會看卡通,所以回到家就讓他看他喜愛的,並且規定他一天只能看二個30分鐘的卡通,還特地列印出卡通時間表,讓他自己決定要看什麼卡通,選定了就要遵守,不能賴皮。

後來發現翔越來越有暴力傾向,於是決定乾脆把22台鎖起來不讓他看!

還好這小子還蠻受教的,知道我是刻意的鎖台也不會跟我鬧脾氣,也不會想到其實房間還有另一台電視可以看!

 

他也知道既然已經沒有22台了,就開始接受其他的卡通,

應該是「無魚蝦也好」的心態吧!!

哈………


 

回歸正題!

 

 

我幫他拍了幾張作品之後,突然有一種幫他寫一篇『畫畫進化史』的念頭,想分享一下他歷年來的成長,於是整理如下:

▼還沒上幼稚園時就是這樣畫畫的!(至少還知道甲蟲是黑色)

 

▼那時期好愛黑色...什麼都要塗成黑色! (因為他覺得黑色很帥)

 

▼好啦!好啦!...有進化了!  變另一顏色了啦!

   

▼那時期..一個物體會被他用同種顏色塗滿全身!

 

▼開始了!  會變換色彩了!

 

▼運筆很豪邁,咻咻咻的撇畫筆!

▼收斂一些!

▼感覺有努力不超線啦!

 

▼之後...變的很愛彩色,把一隻劍龍畫成「彩繪龍」。

 

▼這時期,開始會針對物體使用"正常"的色系!

  

▼進步了! 有感覺了!

▼不像之前偏愛"深色系",變的有點"夢幻系"!

 

其他請見下集! 

 

 

SeAL 2009-11-29 21:51:21

其實你看他最後面後來的那幾張顏色的選擇
他已經被社會化了,用我們給他們"應該"的思考模式來挑顏色
小朋友之前有想像力大量用很多超現實的色彩感覺真的還是比較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