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2:28:20瑾子

隨記翔的事

  ▼下圖是翔和外公第一次相邀去電影院看電影。

 

這一檔電影名稱是「冰原歷險記3之恐龍現身」。而且外公特地挑〝立體版〞的!所以他們臉上的黑黑大墨鏡是立體眼鏡!

我這一個媽坐享其成,因為外公疼孫,我也能一同享受生平第一場的立體電影。哈~

鑑於之前,翔曾經發生在電影院一路問劇情問到底的窘況(鋼鐵人),我也很擔心這一次翔會打擾旁邊的觀眾。還好,這一個立體電影很貼心的準備中文版,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會像之前那樣邊看電影一邊要應付他的問題才是。

電影正式開演,我們都很驚嘆立體電影的效果,很生動、很有趣!而且中文配音的效果也很爆笑!出乎我意料的覺得超好看的!!

最重要的是,翔並沒有打擾我們看電影,而且翔好像是在整場電影當中最融入的一個。因為他常常在電影放映當中興奮的大叫、開心的大笑(表示翔能體會出電影中的笑點!)因為裡面出現很多隻他最愛的恐龍,每每出現一個他就興奮的叫,好high!!-而且又適逢暑假,小朋友很多,所以不會擔心他太over!

只是偶而穿插的幾句台語,因為小朋友聽不太懂,所以無法引起共鳴。

電影放映結束翔還問我:「媽媽,我們還要看哈利波特嗎?」…

哇塞!這小子真的看上癮了!還想續ㄊㄨㄚ勒!!


▼穿插可愛的宇帆抵迪笑容,好可愛唷他!!!


 

翔很愛吃冰(喔!應該是說翔什麼都愛吃!) ,這一天我們家人一起出遊去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吹冷氣,沒想到裡面那麼大,可以逛的地方好多!

外公還特地花時間去排隊買冰淇淋吃,翔看到冰淇淋就發瘋了!

▼外公要他分給抵敵,翔一附不太願意放手的表情!而抵敵在外公腿上好奇的一直看冰淇淋,好呆!!

▼翔說:「厚~都快吃完了!我都沒有了啦!」
 

▼裡面有一 區是專門給小孩玩的,我們放翔和leo在裡頭玩,辛苦的外婆顧他們2兄弟,我們自己跑去逛街溜搭,嘻嘻!


 

▼這一組軟木積木很不錯,我當場買了一組縮小版的回家!


▼翔說他在拼「鋼蛋」 。

▼這是「進階版鋼蛋」。

 

 ▼在八德路跟表哥一起拼積木組成一把「箭」,兩個人都擺出好帥的pose唷!

 
 
 

 ▼這是他自己拼出來的恐龍,我覺得好棒!

這一陣子感覺他對空間比較有概念了,不像之前依賴性高,什麼都要〝馬麻做〞!也因為怕失敗,所以總要我幫他。

發現到他都不願意動腦筋之後我也開始改變作法,試著放手讓他自己完成,而且堅持不幫他,要他自己試試看。

一開始他也是一直歡,說他不會做!可是不去試試看怎麼可以馬上就說不會勒!這樣子的個性很糟糕,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堅持!不能讓你那麼好過!

於是我常常就放給他哭,哭到他知道我是說真的!!馬麻不會通融!!

久了!我發現他真的有進步,比較肯花時間學習、花時間組裝!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好看,也會自己重新整個拆掉再做一次,不像之前做不好看就用哭的,實在很沒用也很草莓族!(遜~)

▼下圖右邊他拼出一輛戰車,裡面還可以坐人唷!我覺得他很棒,又進步了!

 
 
說真的,我的兒子有時真的很欠管教,不給他一點顏色瞧瞧他就認為你是順著他的,變成很依賴。有時候說的話又很沒大沒小,講又講不聽的時候就很想一巴掌給他巴下去。(還好我是有教養的人)

4~5歲這年紀似懂非懂,更是要好好教育才是呀!

 

上一篇:幼稚園畢業典禮

下一篇:猴子表姊弟

回覆樓上 2009-09-04 12:39:23

一開始我看成”彈鋼琴”

後來才發現...

是 ” 鋼 彈 ”........哇哈哈....

大表哥 2009-09-03 15:44:31

1我覺得翔排積木進步超多
真的都好棒
2大姊是鋼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