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13:20:10瑾子

∞薰妹睡前例行公事∞

下圖薰妹鼻子有紅紅的疤痕,小破相。

因為之前我們去宜蘭玩的時候薰走路不小心跌倒(犁田式的方式摔跤),所以我一扶她起來就見她滿口鮮血!不僅鼻子破皮、牙齒還咬到嘴唇,因此留了好多鮮血,好可憐!

隔沒幾天薰的塌鼻子上頭就開始結疤,所以傷痕很明顯!

本來我們還擔心她會自己去抓,以後造成疤痕不好看!結果有一天起床就發現她的結痂不見了!可能是在睡夢中磨著被子就這樣自然的掉了吧....而且掉下來之後也沒有留下啥印記,好加在.....

每天睡前我會固定唸故事,翔聽的是較大一點的故事,可是薰妹年紀還小,根本不懂得聽,所以現階段只適合巧虎寶寶版跟一些簡單圖案的圖畫書 。

況且她也不太會專注聽我唸,每次唸到一會兒她就開始給妳插手翻書,往前翻翻、往後翻翻,有的故事書紙較薄,很容易因此被她撕破。

(就曾經發生幾次我正在唸書給翔聽的時候,薰妹過來搶書撕破一頁,然後某人開始大哭的例子!!!)

可是我發現薰妹很愛一本理科的〝寶寶〞,每次我唸她都能專注,她也會主動去找這一本書出來,專心的自己翻個幾秒鐘,好神奇!!難怪當初推銷小姐就拿這本書做示範,一定是因為這本書對小孩來說是一本暢銷書吧!


▲薰妹最近愛上這種用被子蓋住整個人的遊戲,她會要求你拿被子蓋她,然後她就很享受的躲在裡面禁止不動。這時候你如果突然來個〝掀被〞!她就笑的不亦樂乎!

不然就是我讓她和葛格一起蓋住一條被子,兩人就開心的一直玩,你掀我的、我掀你的。每次只要看到他們一起和樂相處玩遊戲,我就會有一種滿足感油然而生,這真的是獨生子享受不到的耶!

薰有哥哥、翔有妹妹,兩個人身上流著共同血液,是一輩子的親手足!!


▲拉起被子偷偷看的賊妹!


 

▲笑的那麼開心!

▲薰的書都是承接葛格的,但這是一本我專門替她買的書,內容簡單、圖案鮮明,裡頭腳色是維尼和他的好朋友,每一頁都是簡單教123、ABC、顏色和形狀。

喔對!薰現在已經慢慢會講一些人話了唷..!

例如:

「巴巴」、「媽媽」、「嬤」、「掉了」、「ㄤ ㄤˋ」(指她的心愛被被)、

「好」、「拿」、「婆(波)」、…最近開始學阿公的「公」。

 

有一次我大聲呼叫邱信源,她就跟著叫「言!」,邱小源叫我陳如瑾她就「急!」好好笑!

而且薰不僅會說一些話,也開始懂一些人話。要她拿東西或是去哪、去做什麼事,都聽得懂,很棒!這樣子下來,我輕鬆一點的時光就快到了囉!

(錯...!!!還要訓練大小便跟自己吃飯勒!......)

哎..想太美好!


▲這小女生!書是這樣看的呀!!


 

▲我喜歡這一張,眼睛睜的大,看起來比較秀氣!

回覆樓上 2009-03-12 17:05:06

對呀...兩隻豬第一次可以走路相見面....

豬豬媽 2009-03-12 02:02:02

薰妹好口連~~~阿姨秀秀
前二週豬豬也是撲倒在地上結果血流滿地,還二次咧@@
這禮拜天我們就能見面了,要坐一起唷~~~愛跟你們擠啦~~

Qmouse 2009-03-06 01:48:56

可憐的薰妹,秀秀一下。還好現在看起來好多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一次小Emma在後院摔倒,敲到鼻子,一直流鼻血,一直哭不停,我們帶她去醫院,結果醫生堅持要做全身檢查,還要照胸部與腹部的X光,我們滿不高興的,因為是撞到鼻子流鼻血,幹嘛照腹部X光。原來是因為醫院怕是家暴虐童事件,不過還是讓我們很不高興。

版主回應
哈哈..真的是太誇張...
不過反過來想..有的家長因為疏忽一些小傷,才轉變成大傷的呀!!!
反過來想一下就不氣了齁..
2009-03-06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