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17:11:57瑾子

幼稚園教學觀摩

 
翔的幼稚園很"剛呼",辦一些教學觀摩,除了中文課程還有英文課程。上次新學期開始之前,幼稚園也舉辦一場教學說明會,讓家長知道學校的教學教材以及課程安排。第一次參與這種活動的我,當然沒缺席的啦!
 
▲上圖是翔的英文觀摩!老師全程用英語,當天老師教的句型是
〝which one do you like?〞
小朋友一一上前被問問題,然後再回答〝I like xxx...〞
翔被叫上台,老師照例問:〝which one do you like?〞
翔回答〝I like chicken!〞
 
 
▲插撥一下這張照片,這其實是上個月幼稚園小朋友來我家幫翔慶生的照片!
 
因為這是翔滿4歲的生日,又是在他上幼稚園期間,所以我這一個"剛呼"媽媽也特地幫他舉辦一場小小生日會!本來預計小班有12個小朋友會來,結果只來了6個,有的請假、有的年紀還太小,所以老師不敢讓他們來。而且,小班導師跟園長也一同來參與呢!
 
當天的翔表現超棒!怎麼說勒?因為他一回家就開心的想拿玩具跟同學分享!可是那時候剛好薰妹跟leo抵迪、圓圓正在睡午覺,我們要翔不要進去房間拿玩具,他等不急還是開門進去,結果.........
 
當然是把所有小朋友都吵醒了.....!!(哎~)
 
拿出玩具的翔還對同學說:「這些你們都可以玩!」
(哇哩勒!你什麼時候變的那麼大方阿?)
 
 
 
之前我去玩具反斗城買了幾頂生日帽,分別給小朋友戴上,大家一起戴帽子唱生日快樂歌,都好可愛唷!唱完歌,老師要小朋友跟翔說生日快樂,大家高分貝的一起說:「立翔生日快樂!」
翔這小子還很有禮貌的馬上說:「謝謝!」(還外加點頭哩!)
 
生日蛋糕是我特地選的鹹蛋超人!
最近會聽他說喜歡〝高斯〞,所以買來送他。
可是他事後竟然反問我:「有沒有恐龍的呀?」
 
(兒子呀!你老媽本也想買恐龍蛋糕給你的,可是蛋糕造型不是太醜就是太貴,老媽我花不下去只好選擇第二順位的鹹蛋超人囉!恐龍....明年再看看吧!)
 
 
 
 
▲這是第二場教學觀摩,中文課時間!
 
那天我一進去教室就發現翔有點不對勁,之前去參加英文教學觀摩時翔看見我跟他爸都很開心,可是這一天感覺超冷淡!我本來以為是不是把拔還沒到,所以他有一點小失望。可是後來把拔到了,他還是感覺很反常,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當天上課也感覺很不專心,老師問的問題都不能正確回答!
(雖然老師有說那天全班小朋友表現都異常,大家都不專心上課...)
 
後來結束之後,點心時間到了!有的家長先離開,就有一個小美眉哭了起來!(下圖翔左手邊那一個)
因為她馬麻走了,她就傷心的哭哭了!
 
 
 
我覺得翔有被他同學影響到情緒,再加上他今天確實心情不是頂好,所以一直是若有所思的表情!
 
那時候翔爸正在外頭抽菸講手機,大家隔著玻璃窗看著翔翔把拔,有的小朋友還很興奮的對著翔爸邊跳邊叫〝翔翔把拔、翔翔把拔〞,超開心的勒!(好奇怪的小朋友心理...)
之後我也跟翔爸離開幼稚園,離開時我一直有預感覺得翔會哭!
 
哈!果然知子莫若母,翔真的哭哭了.......
因為他一心是希望把拔能帶他回家的,可是他失望了,又加上被同學感染情緒,所以...!
 
那天回家我問他:你有沒有哭?
他馬上若無其事回我:有呀!因為我想要你帶我回家呀!
 
哈哈......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吧!
 
 

上一篇:去看車

下一篇:戀父情結

SeAL 2008-10-26 19:14:15

這一篇很好笑
而且聽翔說的話可以感覺他真的很聰明

亦涵公主 2008-10-18 11:51:10

哈哈哈哈哈 大雄好貼切喔!! 哈哈哈

瑾子 2008-10-18 04:10:15

是呀!像一隻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