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2:09:35瑾子

翔-近況整理(Finish)

最近感覺我的兒子突然懂事很多
吵鬧的次數與亂歡的次數減少
不耐煩、沒有耐性的脾氣也收斂不少
有時候呼喚他去做某某事他會很乖的聽話
遇到耍賴時,只要跟他談好條件,他也大多能接受
這點讓我覺得好欣慰
我兒子比較懂事了ㄟ.....

▲圖片中是他拼好完成的火車!

以前只要連結的棍子沒弄好,他就大呼小叫的哭著要我們幫他
假使幫他修正好之後又掉了,他就會開始使出他的爛草莓性格
很令人受不了..

現在的他能自己搞定脫落的零件
即使掉了也會自己撿起來拼好!

(哇塞..真是一大轉變ㄋㄚ....)
▲翔哥哥牽著圓圓準備去吃甜點...
(這模樣看起來宛如一個好哥哥,殊不知他在家經常欺負圓圓)

那一天吃完晚餐,我帶著這2個小孩去家裡附近公園玩
然後去吃ㄧ點簡單的點心..

在公園玩的時候有一個阿嬤看見我帶著2個小孩
尤其是看到圓圓胖嘟嘟的身體一直好奇盯著瞧
好像覺得我怎麼那麼厲害
生這麼一個胖小孩
還誇讚說養的好可愛..
(昏倒~~)
把拔現在在台灣時間多了
開心的不只是我,還有翔寶!
因為他每天最希望把拔快點下班回家。

問他:你為什麼要把拔快點回來?
他說:因為把拔會跟我玩呀!

我下班回家對他來說就像挖鼻屎一樣,是一件輕鬆平常不足為奇的事情。可是他爸回家對他來說可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傍晚只要有人按電鈴或是打開大門,他一定會探頭看看是不是把拔?不是他爸就「喔!」一聲,轉頭繼續看他電視、玩他玩具。如果是把拔回來就會說:
『厚...你太晚回來了吧..怎麼那麼晚呀!真是托托拉拉!』
▲這是我家浴室牆壁上的作品之ㄧ!

最近會讓他開心去洗澡的動力就是畫牆壁跟擠泡泡!

這可沖洗掉的水蠟筆真是太好用了,不怕小朋友弄髒牆壁,又可以讓小朋友享受洗澡的樂趣。

他爸那陣子租了一片類似discovery頻道的蜘蛛影片回家,那天洗澡就馬上畫起蜘蛛結網的圖,我覺得把拔這一個簡團畫的真是不錯..
(對我們倆都是幼稚園級的繪畫程度來說已經很好了!)

另一個擠泡泡遊戲就是他利用洗澡水或是洗髮精製造泡泡,然後放在空罐子裡面擠壓出來塗牆。

以前每喊他:要洗澡了!他一定會耍賴不去,現在有擠泡泡遊戲之後還會反問你:「怎麼洗那麼快?」 orz..

泡泡還可以當作泡沫紅茶,所以他也會做一杯綠茶或是奶茶請你喝。假裝喝完之後他還會問你:「滿足了嗎?」

ㄘㄟˋ..小鬼頭....



▲翔開始會邊聽故事編翻故事書,或是自己在看書。

我很喜歡他認真看書的樣子,很專心,很用功..哈哈!!~~

▲睜大眼睛照相的翔看起來好有神唷...
▲這一天我公司舉辦烤肉活動,我們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翔突然又說要尿尿,翔爸只好先在高速公路旁停下車,抱翔去尿尿。尿完之後我幫他們照下這張相片...

▲那天天氣好熱,翔卻一直要待在溪邊玩水。
小孩子似乎太管太陽的,只要可以玩就很開心!
可是他媽實在是不想陪他曬,他媽是個一但曬黑就很不容易白回來的那種黃種人,只好拿個大雨傘坐在旁邊陪他。

翔的遊戲很無聊,拿著空罐子撈沙跟溪水,說是要做咖啡...
▲會笑的那麼開心準是跟他爸玩的緣故....

拿著樹葉,故意撕破也能玩的那麼開心!!
▲這是翔牽著圓圓的模樣,以後就是牽著薰妹了!

他爸說很希望薰妹趕快學會走路,這樣就能牽她去散步。

上一篇:畫畫

下一篇:準備畢業表演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