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13:49:00瑾子

豪邁薰妹

薰妹最常待在這一個小推車裏面,除非她哀叫或是要喝ㄋㄟ、換尿布,否則一般時候我們都不會把她抱起來。
(當然..我們沒那麼狠心一直讓她躺在那,還是會抱起來玩玩。)

以前她是乖乖的躺著,現在手腳變靈活,身體、頭部可以自由轉動,就開始在推車裡面擺出一些怪異姿勢。最常見的就是她愛把兩隻小胖腳跨在桌子上,踢呀踢!動呀動!
有時候身體呈現很怪異的扭態,臉部朝著一邊,身體半傾斜,腳又在桌上,超不淑女的!
▲看!!薰妹的肥腳丫!
▲好奇的薰妹很愛看人,也很容易跟著聲音移動視線。

大人講話她會專注的一直盯著看,哥哥姐姐在她身邊走來走去,她也會眼睛跟著移動。
我婆婆說薰妹最愛看胖姐姐-圓圓,常常盯著她看。

以前我有一點擔心還在肚子中的薰妹會被胎教為愛哭的小妹,因為圓圓是一個愛哭的小胖妹,哭聲又大!所以我好擔心會被影響!

還好!薰妹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出來有被影響到,只不過有時候圓圓在哭,我婆婆又剛好抱著薰妹,所以薰妹在我婆婆懷中就呆呆的看著胖姐姐大哭的模樣,薰妹一定是覺得這個人怎麼聲音那麼大呀!

《但是...薰妹不要學唷..馬麻沒有教過..》


▲薰妹平時都是趴睡的。

不過每天睡前喝完最後一餐,我不想讓她直接趴著,怕壓到會影響消化,所以我總是等她先仰睡熟了之後,再讓她轉為趴睡。
這小妹作息算蠻乖的,都可以從晚上大約11點過後就很穩的睡到早上我上班時間,所以我幾乎不用半夜起來弄她。
▲上圖的薰妹寬衣解帶是正在給醫生做身體檢查啦!

薰妹那天注射4個月的5合1預防針。順便做健康檢查。

#邱小妹健康報告:
體重:7.2公斤
身高:64公分
奶量:從之前的180cc減為150-170不等。(薰似乎到了厭奶期,不專心喝奶)

我檢查一下成長圖,還好......沒有跟她哥一樣屬於”高成長群”,薰妹的數據都是在中間左右....恩....不要當小胖妹就好!


▲薰妹醜醜的發脾氣,因為她喝奶時間到了,所以她開始不耐煩,變醜臉了!
榮勻媽媽 2008-04-19 07:08:15

我聽整骨的師父說:儘量不要趴睡,會引響脖子的神經,不管趴哪一邊,都不如正躺著睡來的好,側睡也不好喔!!會造成內臟側壓而異位,變成身理循環不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