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21:22:27瑾子

日本行-箱根第一天

趁著產假期間我和翔爸帶著翔一起去日本自助4天3夜!!
出發前幾天我們就去採買了許多禦寒用品,以抵擋寒冷的日本天氣!

△照片中翔推的隨身行李就是裝滿三人份的圍巾、手套、毛帽、毛襪,
就是為了一到日本當地,可以馬上拿出來派上用場。


△翔第一次吃飛機上的兒童餐,可是這東西似乎不符合翔的胃口,
所以等到我的雞肉飯來時,翔就和我交換主食!
這趟日本行完全操自翔爸之手!
說起來也很感謝他,
因為一路上都是靠他去查地圖、問路、查地鐵,
我則是專心的照顧翔寶不用傷腦筋。哈哈~
(邱小源,真的是辛苦你啦!)
我們到了成田機場就搭JR Narita Express到新宿火車站,然後再從新宿車站搭地鐵往小田原站,再從小田原站搭到箱根湯本站。

這樣子的交通時間就花上我們半天時間,所以第一天幾乎都花在交通時間上!好浪費的感覺....

△這就是在JR Narita Express的照片!
△因為當天我們搭早上10點25分的飛機,所以上了JR Narita Express之後的翔不久之後就累的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看他這姿態,宛如是小學生在睡午覺一樣....好成熟貌!

-----------------

新宿往小田原也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又剛好是日本當地下班,人潮最擁擠的時刻。
所以我們三人很狼狽的推著大行李箱被卡在電車中間,翔很可憐的坐在行李箱上面。不過因為人實在很擠,所以有人壓到翔的腳,翔就一直哇哇大叫!

日本人上電車不是在玩手機,就是在看報紙,所以幾乎是一片無聲的狀態。翔卻在電車上哇哇大叫,讓我們很不好意思!!不過也不能怪他,因為真的是很擠很擠很擠呀.......
好不容易我們從新宿到達箱根的小田原,馬上可以感覺當地的天氣劇降!呼氣都有煙霧從嘴巴出來。
(好像國中畢業旅行去阿里山有這經驗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說.....)

△請路人甲幫我們三口合照。

我手中提的是我們的零食袋,這幾天都靠這袋子幫愛吃的我們裝一堆零食,呵呵!(誰叫日本商店都那麼早關門,所以翔爸怕大家餓肚子嘛..)
△終於到達箱根湯本!!!好讓人開心呀!!

好不容易晚上7點多才到達箱根......好累!
△遮騰了一天,到旅館CHECK IN之後的我們就馬上去一家很傳統的拉麵館吃宵夜!

裡頭客人很多,感覺是一家在當地很有人情味的小店。還有媽媽桑穿著和服跟客人唱歌、喝酒。
△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箱根湯本』!是我愛的塌塌米風味旅館哩!!

旅館裡面有暖呼呼的暖氣,真是舒服多了!而且房間裡面很大唷。

上一篇:貓空泡茶

下一篇:日本行-箱根第二天

Yulia;Sienܤ 2008-02-05 05:34:10

我1/18也有去日本喔
可是是去新宿 很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