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6:58:32瑾子

"過期"的問題、"減少"的問題

▲上圖翔拿著他心愛的蜘蛛人照相。藍色襯衫是翔要求要當超人,所以我把衣服綁在他脖子上。不過最後歪了,成這副德性!
--------------------------

◎『過期』的問題

我家裡每天冰箱一打開就會看到許多瓶瓶罐罐的鮮奶、羊奶、豆漿,
主要都是我公婆去台大採購而來的。

以前家裡也都是喝一般商場上會販賣的鮮奶回家,
但是自從我婆婆在台大運動,發現台大福利社有出產自家牛羊生產出來的奶製品之後,就開始不再買他廠,只喝‵台灣第一大學府′出產的奶製品!!

但,這並不是平時去買就可以買到的唷!
每天好像限量供應2次,不早一點去買就會被其他婆婆媽媽搶購一空!
所以我公婆經常很辛苦的扛一堆瓶罐回家。
(真的很感激他們,這樣為我們健康著想,辛苦的搬運..)

有一次,翔爸發現羊奶味道怎麼怪怪?一聞之下發現已經發酸,所以直接倒掉。
翔看到就問我們「為什麼要倒掉?」
我跟他說「因為已經過期啦!不能喝了!」

說來也很巧,似乎最近家裡過期的東西比較多。
上次發現一盒餅乾已經潮濕,而且已經過期好幾個禮拜,也直接丟垃圾桶。

自此之後,翔開始對其他所有東西好奇所謂『過期』的問題.....
刷牙時問我『牙刷會過期嗎?』
念故事書時問我『書會過期嗎?』
拿布丁吃時問我『布丁有過期嗎?』
吃維他命C時問我『這有過期嗎?』
看把拔喝礦泉水問我『礦泉水會過期嗎?』


後來開始亂問『鏡子會過期嗎?』、『鬧鐘會過期嗎?』.....

--------------------

◎『減少』的問題

每天睡前刷牙我會要他刷完牙之後洗洗手腳
(有點潔癖的我,不希望他手髒、腳髒的上床睡覺...)
有一天,他拿肥皂盤上的肥皂來洗的時候,看到皂盤上有一個已經使用過、變薄的肥皂。

於是他問我:『為什麼這一個比較小?』
我說:「因為已經使用很久了,所以就會越來越小呀!」
然後開始機會教育....

我說:「你的牙膏也是越用越少呀!還有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會越來越少呀!」
翔問:『那沒有以後呢?』
我說:「就再新買就好了呀!」
翔:『喔!是這樣子呀!』

-----------------------------------------

我的翔是一個個性很小氣的小孩,但是他有一個優點,就是很愛發問!
從他會講話、會表達開始,就經常問大人一些問題,這一點連我公婆都認為,帶過那麼多小孩,翔寶確實有跟其他小孩不一樣的地方...

我當了媽媽之後也很喜歡回答小孩的問題,因為我覺得他會問就是他想知道,
我就應該把自己懂的都盡量告訴他。

上次他問一個很神奇的問題!!
他問我:『馬麻,為什麼口水可以吞?』

那時候他還不滿3歲,這種問題很科學耶!!他腦袋瓜裡怎麼想出來的??

我記得那時候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才好,
所以我隨便帶過
「因為口水就是可以吞呀!吞進去肚子裡面不會怎樣呀!」

呵呵~~
很糟糕唷....

上一篇:去上班..

下一篇:真的長大了....

榮榮媽媽 2007-10-24 15:00:02

小孩子都會問很多我們認為很習以為常的問題,而且不只問一次,所以,一定要回答正確,不然,前後答案不一樣,還會越問越多,也會質疑你喔!!不能用唬的喔!!不然,就是挖洞給自己跳囉!!更慘!!

版主回應
是呀!不能用唬的...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騙不了低!! 2007-10-24 22:59:25
Michelle 2007-10-22 11:11:10

哈~真的哦~我們家小草莓自從我曾帶他去上班後,他每天都問我:媽媽明天要不要上班,我就說要,那可不可以去?不行,媽媽明天要上整天班,所以無法照顧你。可是他就會無時無刻的問,問到我煩死了。另外,我給你一個mail好了,到你的信箱看看吧!

版主回應
我收到了!
很棒的訊息....我一定會留著..等到某一天寄去試看看..
謝謝草莓媽囉!!
2007-10-22 16:29:48
草莓媽 2007-10-19 10:44:53

翔現在己經出現會問問題的階段囉!雖然有時會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可是你可要好好的回答,否則小朋友的記憶力很強的,下次他再回你同樣的問題,而你回答不同時,他就會跟你說怎麼跟上次的不一樣。不騙你,我們家小草莓就會這樣,每天會一直問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這是什麼?……等等的問題。

版主回應
我有一個怪習慣
每天幫翔擠上牙膏,漱口杯裝水之後
會把牙刷浸濕漱口杯的水一下..

翔知道這步驟也學習起來,經常拿著牙刷問我:
這可以泡嗎?
我說:可以呀!
他就會說: 妳怎麼每次都說可以ㄚ..

小孩子真的很愛重複問ㄟ!
2007-10-19 13: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