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2:14:16瑾子

2月14日情人節

翔都已經2歲快6個月了!我卻一直還沒帶他做滿2歲的健康檢查,所以過年前選一天下午,請假帶他去檢查!

以前每次帶他去醫院我都會找一個人陪我,因為我實在不敢一個人帶著他,還要手忙腳亂的去搭計程車、掛號、等候看診、批價…。現在翔長大了我才放心自己帶他上醫院。

現在進醫院的健診中心會發現很多好小的baby,一轉眼翔已經長大了也懂事許多。小baby們會哭喊的做健康檢查,翔已經老練的乖乖讓阿姨量身高、體重、頭圍、耳溫。我只要拿著他的手冊專心做紀錄即可!

--------------
插播翔2歲5個月的身體紀錄

身高:100公分 (97~以上百分位)
體重:19公斤 (97~以上百分位)
頭圍:50公分 (50~75百分位)

看數據可以得知他的身高體重都是破表的!!
我特地問醫生他這樣算不算胖?醫生說他的身高體重都是95百分以上,所以還不至於說翔翔過胖。如果兩者平均值差太多就不正常,所以還是均衡發展就好!!
(我怎麼生了一個那麼粗勇的兒子!?!?)

男生生長曲線圖可以參考如下:
http://ntuh.mc.ntu.edu.tw/ch/03_publish/03_08.htm

這一次運氣好遇到一位認真詳細的醫生幫翔翔看診。

醫生先要翔自己坐在椅子上,然後問他幾歲?有沒有上幼稚園?一邊看診一邊跟翔聊天。
胸腔聽診,頭骨、膝蓋、肚子、雞雞觸診之後,再檢查牙齒。
醫生說翔牙齒還沒長齊,後面的臼齒都還沒發育。我問醫生應該幾歲要完全發育完成,醫生說一般來說是2歲6個月。
那..翔豈不是太慢了嗎?於是我上網查一下,發現還好!!還好!!
33個月以前都算正常..

有關牙齒的發育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ntuh.mc.ntu.edu.tw/ch/03_publish/03_01.htm

----------

然後醫生問他「會不會唱歌?」翔說『會』,然後就“哥哥爸爸”開始唱起歌來!一旁的護士阿姨邊做紀錄邊偷笑,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聽翔唱完整首歌。

唱完之後醫生當然說他好棒!又問他還會唱什麼?翔就說『兩隻老虎』!又開始唱起來.....超好笑的!!

之後醫生要翔蹲下來、站起來、跑一跑、跳一跳。(翔還不會跳這一個動作ㄟ..有點遜!!)

檢查完畢之後翔也會跟醫生和護士說881唷!

-----------

離開醫院前我要去櫃檯批價,懶得又帶翔跑來跑去,所以要他自己待在醫院樓下的童書區看書等我。其實兩邊距離不會很遠,而且當時人又很少,我也知道不用再付任何費用了,所以才敢如此做,否則我也是會怕怕的。

後來我回頭去找翔的時候,他真的在書架上找書,還跟旁邊的姐姐講話,問她『妳在看什麼書』。通常這時候,翔的問話幾乎不太引起共鳴,所以姐姐一臉酷樣繼續看書,翔也不覺被潑冷水繼續尋找故事書翻開來看。..超呆!!

上圖是我帶翔進我公司給同事玩
翔在我公司表現絲毫不怯場
有問必答
還跟公司經理要一個紅包
當然我最後還給經理了..
(因為我可不是刻意帶他來要紅包的呀!!)


因為當天是情人節
後來邱小源來接我們一起去吃飯

點餐前服務員送碗筷餐盤上來
甜嘴翔還是跟餐廳阿姨主動說『謝謝阿ˇ姨』
讓阿姨一直稱讚他
還問翔要不要吃紅豆湯
(甜嘴兒還要再吃甜...)

那天翔手中拿著公司尾牙玩的乒乓球桶玩
在餐廳也一直學著電視吹乒乓球
球掉在別人家桌下
還要麻煩他們起身幫翔撿球

而且我們旁邊桌坐著一對年紀約莫40.50的夫妻
那位先生撿起球給翔
翔先說『謝謝叔.....』停頓一下後又改口叫『謝謝阿伯』
或許是看到他頭髮毛不是很茂盛
所以覺得不是年輕的『叔叔』
馬上改口換成『阿伯』
還真是老實嘴呀!!
(坐在一旁的太太也一直取笑他老公)

超好笑~~

上一篇:雜記

下一篇:除夕團圓飯

Seal 2007-02-28 02:30:43

哈哈哈
真的很多事情都很好笑
你的記憶也真是一流
這些事情都記下來寫下來讓我們知道
哈哈哈
翔真的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