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00:40:19瑾子

把拔車車

翔寶愛車的程度真不是蓋的!

*****************

他喜歡把他所有的車車拿出來排成一列,然後開心的說「排好了!排好了!」
如果我們沒有注意到,愛現翔還會主動到我們面前,再次補充強調說「排好了」之後我們就會稱讚他幾句「好棒!好棒!」他就開心的得意離開。就是要我們稱讚他才滿意!!

睡覺時要拿他心愛的車車,一起陪他睡覺(積木作成的車車他也很愛...)

不肯去洗腳洗手或是刷牙時,我會刻意拿出他的愛車引誘他,跟他說
「你看!!車車要看你洗手手、刷牙牙ㄟ!車車說你好棒喔!」然後我就必須把車車調整成看著翔翔的角度,讓他表演給車車看。
而且龜毛的他還要我講話(不是我講話唷,是讓車車講話!)
只要我演出車車讚美他時,他就會乖乖的作任何一件事。

加上最近開始喜歡畫畫,總要我們畫車車給他看。
問他要畫什麼?他會說「畫火車」。火車畫完了,還會指定畫「公共汽車」,再來就是「吊車、休旅車、賽車」等等......
而且!.....還要強調要畫「輪胎」。
不知道為什麼他對輪胎也很熱愛?連在路上看到廢棄輪胎還要特地指給我看,並懂得說「壞掉了,修理」。真是好笑!
好在他年紀尚小,還看不出他娘功力好壞,所以我還是能繼續滿足他(雖然我也常常想拿出他的故事書模擬...)
現在卻不知哪根筋不對!畫完火車之後一定要指名畫「平交道」....真的被他打敗ㄟ.....



也就是這一股愛車車的力量
讓他很小的時候就懂得認出把拔的車是哪一輛!
帶著他出去玩也愛看窗戶外的各式各樣車車
看到了就批哩啪拉說一堆車車出來。

『我看到ㄋㄟ!計程車ㄋㄟ!』(這小子講話喜歡加尾音"ㄋㄟ")
『公共汽車ㄋㄟ』
『遊覽車』
『消防車』
『吊車,吊好多好多東西!』
『捷運ㄋㄟ!我看到了!還有還有』(意思是還有下一班會來)

自從教他把拔、阿公、舅公、小姑婆開什麼車之後,他不管看到什麼車車就說是TOYOTA.....。

****************


真的是一個超愛車的翔寶ㄟ!!!

上一篇:小腦袋瓜的思想

下一篇:翔聞

亦涵阿姨 2006-11-15 01:12:41

你忘了說!翔寶也知道姨丈的車是什麼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