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1 09:55:17小凱

謝謝ivy:真實的笑話

hello 小凱
我從小野家族被引到這裡來

送你一個真實的笑話
希望你笑笑有個好心情...

<<這是真人真事>>

有一次等著排隊買咖啡時,店員因為和我前一個的外國顧客溝通困難,所以在我之後都大排長龍。

看到店員支支吾吾,我還猶豫要不要幫忙時,這個聰明的店員突然想到一個好法子,他急急忙忙攤開櫃台上的menu,那個外國人也很配合,乾脆就用指的點餐,兩人手忙腳亂一陣後,眼看再問完「內用或外帶」後就可以鬆一口氣了,誰知道,這個驚魂未定的店員卻語出驚人。

「Now, you want to eat here, or, get out?」

我的呼吸停止在那一刻,我真不敢相信店員竟然問,「你要在這吃或者『滾出去』」!

「To go, thank you.」愣了三秒後,外國人假裝若無其事地說。

「Right!To go!」店員小聲的重覆了一次,我想他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忘記了吧?其實真是難為了他,因為中文的「帶走」,不就是「拿」(get)了就走出(out)那家店嗎?這樣想想那個店員,腦筋轉太快的他只是中文太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