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17:39:26小凱

20040727我是誰?

這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
就在這樣一個時候剛好學長po了一篇文章。

昨天,光的心情近幾年來第一次如此的低落,
好像心中出現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咆哮、肆無忌憚地威脅
將身上,甚至是周圍所有的能量都要吞納進谷底。

做為研究生學代,代表同學去開會,
就代議政治的觀點來看,將會中資訊帶給同學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當然,也是學校和學生之間的橋樑,
將學生們可能的疑問困惑帶給學校,再將學校的答案帶回給同學。
原先得到院長同意將資訊公告給同學知道,
但副院長與我有著截然不同的考量,他擔心資訊公開以後
學生將會有非常多的意見,這樣會影響既定藍圖的進度。
院長於是更改了幾分鐘前的意見。

我向院長表達:老師,我能體諒您擔憂的考量,
但身為學生代表,我有我的立場和我的堅持......
院長大怒。

開始我真的覺得很委屈,有史以來在學校哭得淚如雨下,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我做錯了什麼呢?
委屈的同時又覺得很擔心,看著平常與我相熟和善的院長
氣到全身發抖輕喘,不由得憂慮起他的身體狀況。
老師請不要生氣啦,如果對你的健康造成影響會是我的罪過啊!
此外我還感到煩惱,會不會因為這件事影響到別人對我的觀感呢?
畢竟我所屬的學術圈這麼小,不管什麼理由惹惱老師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兩位老師畢竟只是就事論事,但難保有好事的人望風生義。

然後我回家來,看到學長的文章,
剎那間覺得相當感動,我何必執著困擾於別人怎麼想我看我呢?
「我是誰?」從來都只由我的所言所行向這個宇宙證明啊!
我不會自慢到將整件事都認為是對方在嘲弄他自己,
事實上,雖然我認為我的立場與堅持並沒有錯,
只是我能不能試著更「理直氣和」的方式表達呢?
有沒有更讓人聽得入心的方式柔軟而堅持地維持自己的原則呢?

每一件事、挫折、磨難,事後想起來,
都是讓自己的心靈更加純粹美麗的契機。
希望我也能從這件事情中獲得助益,
讓我的思維和焦點更能聚集在光明和喜樂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