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11:37:05小凱

給親愛的妳(2)

親愛的妳,
既然我不再看到「妳們都別再來找我」的標題,
那我就厚著臉皮裝作妳允許我可以再出現:D

很開心你終於體會我所要傳達給妳的。
妳需要安全與完整、自信與尊嚴,
事實上,每個人都需要。
但相信我,這些從來沒有辦法從
外在的物質條件、人際關係來衡定。
我,渺小,
我,並不完美良善。
我,和妳,和每個人都一樣,
不小心跌倒了,膝蓋會擦傷;
別人說的尖酸難堪的話,心靈會受創。
我也曾有時閃過小小邪惡的念頭,
我也曾想過受傷後要狂怒的反擊報復。
我也曾小心眼、自卑、嫉妒。
但是實行小小邪惡的念頭後,並沒有為我帶來快感;
反擊報復後,並沒有辦法使我已受到的鉅創消失如同從未受傷過;
小心眼、自卑、嫉妒都沒有辦法使我因此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終於我理解,我所需要的
安全與完整、自信與尊嚴,只能往「內」探求。
心靈的平靜並非取決於外在的變動,
而是內心的大海何時有靜謐的時候。

ㄟ,我爸在叫我啦,
先寫到這裡。
上帝愛妳喔,不管妳究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