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23:33:55Karena

想寫些快樂的事

每個人都有不想被人觸及的問題。碰巧不小心被他人提到的時候,基於自我保護的心理,一定會極力掩飾。

也有一直鯁在心裡,無法面對的問題。偶爾意識到時,會用其他事物轉移注意力,視而不見的逃避著。

這些小毛病應該每個人或多會少都有。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因為很複雜,我也不大喜歡花太多時間去多想,所以常常會在一開始想到時,中斷,然後陷入某種發呆的恍神狀態,等清醒時,我對原本想到的事已經沒有想到的那個當下,那麼介意了,這種狀況似乎比較接近第二種的逃避吧!以前很嚴重,連跟朋友講話講到一半時,都會發生。現在稍好一點了,我不會把鯁在心裡、令自己不好受的刺長久的留在內心的固定角落。

咦,我明明在標題上寫著「想寫些快樂的事」啊!可是為什麼盡是扯些不相干的事呢?因為,電影「時時刻刻」中,吳爾芙說:「逃避生命的挫折是找不到心靈的平靜。」所以,當我想起恍神時的自己,跟現在稍微好一點的自己時,覺得大有進步。對我來說,這是令人快樂的事,於是我用輕鬆的標題,來表達嚴肅的想法!

雖然距離可以大聲開口說:「我就是權威!」那股無與倫比的自信,還差得遠,但是如果能用這一點點的進步,在每次低潮的時候鼓勵自己:「遇到沒有出口的問題時,就自己鑿一個出口吧!」那也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