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06:00:00藢苓兒

方便成為縱容的 ~ 驛動生活

 音樂不聽可以關閉,點下一首Yut的影片。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每個人都有過,自己歷經的經驗問題和體驗感受,不同的是,問題的面對方式卻各有千秋與落差。

對於沒有親身經歷過,或學習過如何使用內心經歷,作為指導方針,或是說主動與故事的內情保持距離,當碰到創傷和困難的人來說,要他們作經驗體會,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在臨床的實習溝通上,明顯的感受到重重的壓力和無助,也因應著倫理道德的關卡,難以發揮專業心態去面對想要的理解分析。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近來與幾個夥伴閒談,也與幾位相關老師進一步溝通,每個學者與老師們,各有自我風格與理論派,也很難交集到共通點。

在察覺溝通沒有能有效的深層感受後,改用互動方式來進一步了解目地與防禦心理。

人的思想和尊嚴中,都有一層自我保護膜,那層保護膜往往是在保護尊嚴,而不是在經營思考問題的正確觀。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生活品質日漸的昇華,思想的開明日漸的走進文創,體驗卻日漸的在退化,過去來到台北,回鄉時都會聽見朋友說,都市人好沒有溫情。

其實不能說沒有溫情,是資訊吸收交換太快,是人們希望風光的出現在友人面前,人們 ~ 謀生的辛苦歷程上,或許害怕自己被占了便宜,導致自己吃虧或失去,這是自私的心理產生的保護作用。

現代人的生活,在文字表達序述著,都希望提升自己的涵養與素養,然而 ~ 只要求別人有涵養、有修養,卻忘了自己表達出來的語言是否更直接傷害至他人,涵養不完全是用語言表達的,素養不是用穿著和派頭來顯示身份的。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無法忘記,這段時間來,與一些文教派的互動,然而 ~ 我指的文教,是那些自身環繞著自以為光環,非正科班出來的表裡不一學教者,對那些非正科班的身教,頭抱著很燒,雙眼瞠著好開 ~ 無言。

心中依然想著,為何要一顆屎,毀掉人家整鍋教育體系原有的美食粥,只因為夢想當老師啊,還是把老師這個職稱,當成一個調教自己成長,或更因 ~ 只要有作就有錢能入荷包,好預備生活消費的一道收入單位服務而已。

最近看著新聞媒體報導著很多思想行為,除了繼續看笑,我已經不知道該再表達什麼了,除了看見自稱有錢人,有背景的人很快謀到一份工作,然後讓人欣羨他們的好背景,但 ~ 又怨著收入平衡 不是合理的所得,真的看不見好作為與行為。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這是一場意外車禍,拍攝在今年的暑假,就在我現在住的樓下,那晚凌晨三點了吧,我已經入睡了,被外頭的碰一聲,不要跑我給驚醒了,打開窗子,只看見一個影子一閃飛進工地,後頭一個延著馬路追著過去。

觀望一下,無厘頭的認為可能又是青少年打架追逐吧,正打算回頭繼續睡時,發現不對 ~ 前門的樓下嘰哩瓜拉聲更多,怎有RF發射的隱約對號聲音,打開窗子 ~ 順間一霎那,我又想關上窗子,因為車禍。

那時 ~ 心理感受很不好,看見救護車來,第一順間,又觸動到自己車禍時的記憶,但是總會想起師兄叮嚀我,越逃避問題,越無法解決問題,雖然 ~ 每次有壓力,腦壓會不舒服到快爆,不過想起師兄總是耐心勸我 ~ 只要身心靈允許的狀況下,希望自己用勇敢一點去面對問題。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於是 ~我站在窗口,持續盯著樓下發生的問題,漸漸心由緊張慌恐緩和下來,望著警方拿著通聯對話詢問著,肇事者往哪方向逃逸,那時我好想出聲音告訴他,就在正在蓋的大樓工地裡面,不過我還是忍著繼續看戲。

整齣戲原來是 一台青少年的摩托車三載,由新店北新路拒絕攔檢,逃逸連闖紅燈,被追過橋到台北市,往我家巷子騎進來,巷子與弄之間,巧遇弄的另一頭有來車就這樣撞上,觸撞摔車跌倒後,駕駛丟車逃竄,另外兩個來不及逃跑,當場被留下。

然而 ~ 聽說肇事車主與原車主不是當事人,這肇事人聽說互相也不認識,是某個乘坐朋友的哥哥的朋友。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對撞之後被撞的倒地不起,警察通知救護車,當救護車來的時候,醫護人員檢查完之後,倒地的睜開眼 ~醒了,依就正在準備要上擔架前往醫院時,傷患會說話,也拍拍身站起來了,更開始了攀親帶故。

原來,被撞的傷患是警察學校的現任正科班學生,在樓上開著窗戶的人,聽每一句聽的好清楚,傷患說著,學校教著,遇見這問題不能馬上起身,要因應完善後,才能做有效的回應。

此時 ~ 我用平民百姓第一個反應,三更夜只因擦撞裝死,讓警察在外鬼吼鬼叫,在之 ~ 零晨的三四點,救護車延途的聲音,已經驚擾了人家睡眠,接著不知哪樓的北北吼著,漫罵警察,濫警察ㄠˋ警察拉撒鬼警察,罵了多久我不知道。

警察沒理會樓上的住戶反應,繼續著他們的辦案事件,我不知道如果某個警察在意點的,會不會順便抓那北北來說公然侮辱警察。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不過,當我冷靜後我發現,這位現任就學的年輕警察試範的很正確,人的身體不是鐵作的。

若逞英雄跳起來說沒事,放過一個犯了錯的人,想想 ~ 我們一在用寬容放縱做錯事者,最後導致後果就是,如今的社會是非不分,而不是給人機會會是一種福報。

要給機會,也等問題告一段落,該釐清寬容在寬容,該放下在放下,而不是什麼都得饒人且饒人的心態,人常常錯用有智慧的勵志小語,這是我常一副笑看嘴臉的面孔,請別怪我這心態啊。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人的尊嚴與包容,絕對是有限的,當一個人的包容點到極限點的時候,千萬不要怪人反擊,或忍無可忍的境界。

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人 ~ 本是同根生,千萬不要把別人善意當成應有的,當你被潑擊到的時候,千萬不要認為這個人不應該是如此的,怎會如此的作為和行為,因為你剛好是個案覺醒,你卻自己送上門考驗的那一個。

我個人感受,當一個受創者,他不是單一問題存在受傷時,他的知覺反應運用靈敏度,絕對比一般單一問題受傷者的反應來得更不可思議的聰穎,所以 ~ 千萬不要去考驗一個受害者最後的包容性。




 

                                           

      ★ 歡迎各位一起來品嚐喜悅心靈的人生 

                        。◕‿◕   

                           願   ~   摯親與好友 

 

     人 生 彩 霞  ♥  繽 紛 華 麗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包袱

                                          叫作 

                              『夢想』 

                                                                      

                          每個人都有一袋的行李

   

                                          叫作 

                         『奇蹟』

          起點歸零‧終點也歸零                

    中間載滿著   歡喜悲憂   旅程記錄 

                    飛    吧                                            

               一                                                                      起

 

                                              

                                                                        

 

                                                             

(悄悄話) 2012-12-15 13:16:37
(悄悄話) 2012-12-14 16:56:00
天佑 2012-12-13 22:20:58

晚安~每一位眾生,都是佛菩薩的掌上明珠~

版主回應
天佑北 ~ 早

謝謝您 ~
每個都人是活菩薩
每天當個快樂惹人愛的天使

身體健康
*^_^*祝福您平安
2012-12-14 08: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