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3:27:52竹子

日記※在瘋狂與絕望之間

話說,這週真的事情很多。

星期五放學後奔補習班補數學去。(唉老實說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補習根本就一點用都沒有,真要說有用應該就輔導老師會教我數學這樣吧=ˋ=)(學校進度跟補習班進度不同後,我發現我苦苦追著進度跑卻怎麼樣也追不上了...)

補習班教數論的時候我們在學三角。為了釐清sin、cos之類的鬼東西到底是在幹嘛,對於當下無關痛癢的數論就被我丟到一邊了,去補習班好像變成了例行公事,反正星期五晚上就是要去,去了之後就上課(時不時睡一下),上完課就回家---壓根兒就沒有複習過。 然後進度一直走了,直到我們班終於開始教第一冊,我發現我對那些學過的東西陌生的可怕。

學過的東西。 陌生。


很糟糕我知道,無能為力。


然後星期六是女中校慶暨運動會。因為跟文華園遊會卡在同一天,園遊會的吸引力也遠比運動會大,所以大部分人跑文華去我也可以理解。 話說在女中遇到328同胞真的有感動到,雖然他們來了一下就去文華了。

大隊接力共24人,而我們班30個。只有六個名額可以缺席---事實上我們使用了超過六個名額,一個出國爭光去、三個有事不能來(要上課吧)外加兩個腳受傷,很快的六個名額就沒了。

連候補的最後一個都上場了。 接著比賽當天不小心有兩位同胞生病發燒,在這個H1N1人心惶惶的日子下,他們都回家了... 用22個人比24個人的接力?天啊,這種狀況在328還沒遇過……當年女生少是少,一個人多比幾項也撐過去了,可是現在再也不是誰會跑誰不會跑的問題,是人數就真的不足!

最後---在我們放棄排名(事實上也真的不能排了)的前提下,昇爸大人隆重登場!!! XD (笑倒) 話說各位客倌能想像在一群女孩的大隊接力中出現成年男子嗎? 超經典的!! 言語無法形容啊!!!(燦)

然後218的學姊出借(?)了一隻(?)來助陣 =ˇ=(柔慈學姊超強的)


就這樣,一整個大混亂的接力終於結束了…… 應該說這次真的是非戰之罪,連篩選都沒辦法怎麼可能贏呢? 然後沒怎麼練習的跳繩也輸掉了。(又話說,其中有些跳繩選手是"當天"才被告知"妳替生病同學上場吧!"...)

斯閔說這次運動會很棒,因為全班---連班導都下去跑了!


頒獎典禮心情很複雜。想國二的時候積分53的光榮和國三默默無語的沉重,原來替別人歡呼遠比自己苦練奪冠還困難上許多…… 總之,這是一場不用比就知道不會贏的競賽,這種心情筆墨無法形容--- 在賽前完全沒有一點點緊張的心情,一點點都沒有,因為不用比就知道沒有名次了。

看別人的尖叫響徹雲霄,百感交集都無法描繪。 終於發現我的血液竟然如此的不安於平凡,過度的冷靜讓我無力了。


其實一直想著應該為了這次"全班"一起努力的大隊接力喝采,可是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發自內心的感到歡喜? 只因為我習慣了國中那種緊張刺激的競賽嗎? 只因為我的血液裡竟藏著追隨瘋狂的基因?

太可怕了我在幹嘛。

 

 

晚上去補英檢,單字還是沒背,靠著考前瀏覽過一次單字的微薄印象猜對了七題,勉強過關吧我想。 很糟糕,明明就快要考試了,尤其這科是自己爛到不行的英文…… 可是我完完全全就是不想念啊!! 我的單字背了又忘、忘了繼續背,直到上課前一天30頁單字壓根兒就沒翻完…… 煩悶極了。 我害怕自己如此的討厭英文。

 

*---------------*

星期日早上去中興,跟育禎說我今天下午要翹課。

 

中興老師:「為什麼請假?」

某竹:「要去看比賽。」

師:「……喔。」

 

話說我手機升天了,螢幕變成全黑。 偏偏它剛好就選今天這種忙翻天的日子休眠,真是難以描繪的無奈。因為今天下午要去看比賽,在人山人海裡找人是很困難的,尤其在沒有手機的現在。

 

然後氣體分子動力論明明就是高三的東西,教授大人這樣講講就真的認為有幾個人聽得懂? 煩死了,代號一堆還不仔細一點說明那些代號是要幹嘛,整個投影片除了公式就是英文字,誰看得懂!! 要不是基於對於這部分才剛剛是段考提過的範圍(這單元老師歸類在補充,事實上是沒有考的),我還這麼清醒嗎?

然後熱化學方程式我學了很久才弄懂,教授講幾分鐘就過去了,一兩節課都在講卡計……(熱化學的重點不是在算反應熱嗎?) 話說定容卡計跟定壓卡計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用,然後差在哪=  =? 總之,教授大人的上課方式跟我極度的不合,他講課的速度和內容我壓根兒就不想聽,也沒怎麼聽得懂……

很慶幸自己下午有翹課去看High School Fight,不然我一定會抓狂。

 

 

 *-----------------------*

 

又話說面對S.D學姊的心情其實很複雜。感覺高一的同胞們跟學姊都很熟了,可是我們卻跟學姊只存在一種學姊學妹的教學關係…… 每逢S.D有活動都剛好要碰上中興上課,從D.O.D公演、社團迎新到這次的High School  Fight,都選在星期日,都選在中興上課週。 每次都很掙扎,上次D.O.D公演的票我一個多月前就買好了,結果在公演前幾天終於傷心的去退票……

一個星期最多也只有星期二、四沒有補習,然後每週星期三的D.O.D上課日我都不能去。

然後進德樓真的離綜合大樓好遠好遠,等電梯也好久好久。鍾響後都瘋狂的拔腿狂奔,但是到練習教室的時候永遠都面對著一堆已經到的高一同學,然後又搶不到鏡子的站到角落去---學姊說的主要視線的死角。

很久很久很久沒被學姊雕動作了,上一次的記憶應該是很難得搶到鏡子的星期五吧……

 

這種心情很無力,明明知道自己很糟還怎麼樣都改不掉,明明知道蹲的就是不夠低但是腳一直很軟、明明知道駝背很難看但就是挺不直、明明知道動作太小但怎麼拉都拉不大……我知道自己練習的時間真的太少太少太少了,可是我好無力啊!

我發現自己個性上一個很可怕的缺點。 我對於自己擅長的東西會很有信心的一直練習一直精進(像國中音樂課的直笛),但是對於學得很差的東西卻越來越沒有自信可以學好,然後就越來越怠惰……(英文&跳舞...) 於是好的更好,差的更爛,除了課業上理科和文科可怕的差距外,在社團裡的落後已經很明顯感覺得到了……

不想輸啊,可是一點動力都燃燒不起來。

 

*---------------------------*

 

很不想補習了,雖然目前也就只退了一科。

補習了又有何用呢? 文法講得再好、單字教得再多,只要沒有複習就一定學不好。可是每個晚上我花三個小時在補習班,回家已經十點了,面對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考試我根本無能為力,每天熬夜熬夜然後精神差到一個極點,上課又開始打瞌睡接著什麼都沒學好,這簡直就是要人命的惡性循環!

好吧,再試一個學期,再這麼一團亂就不要浪費錢了---

 

*---------------------------*

 

這個週末很忙,應該說我就只有星期一可以用吧!

可是要寫的作業簡直是瘋了,可是要讀的考試簡直不要命了。

 

可是面對這麼多功課我好束手無策,可是面對學姊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交織著想要靠近卻無顏面對的心情---

 

學姊說,學妹妳們能為S.D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練習為S.D爭光。

    …… 我能嗎?  我  真 的 辦 得 到 嗎 ? 

 

自己給自己下的答案是否定的,雖然知道很糟……

 

 

2009-12-19 23:37:27

妹~
說真的
我覺得自己很爛好爛
好難過
看著全班體育課都那麼努力練習
自己卻很無力的做在旁邊
想做點什麼
卻又總是怪

就算是跟一堆人道歉了好像也沒有用
反正
根本的問題就是我自己自私
為了自己要去台北上課
而把全班一起的活動捨棄
真的好想跑步
我知道我現在說這些也沒有用了
不要理我
每個人聽到我這樣說
也只會說沒關係啦~是你媽叫你不能請假的
可是我知道
在當場,你們跑那種不用比就沒有名次的比賽
一定是......
唉原本有的事情我不知道
因為我想當時斯閔怕我難過還特別把很多事情跳過
只跟我講部份
-------------------------------------
SD的事啊
很多事情就盡力就夠了
別想太多
想到我們合唱團
整個就是歡樂~一直玩==
有點混><
ㄟ~你要去我網誌多回復啦

版主回應
嗯我會說的大概也是 這不是你的錯ˇ
但是 如果從現實一點的面來說呢
我們缺了兩個人 就算你有來昇爸依然要跑 XD
(給他老人家運動一下也好 =ˋ=)

然後我會不適應是因為國二運動會曾經拿過冠軍啦...(嘿)
想當年國三同樣的情況也是有點低落ˋˋ
這是個人問題(正色)(踢飛 XD)


----------------

關於S.D
話說某竹真的體力好差ˊˋ(慘~)
唉唉想撐到高二跳排舞啊...
但是這種體力不用到那時就出局了ˇˇ

嗯我要加油。
2009-12-20 00:08:52
極限~~ 2009-12-19 19:09:37

好恐怖的人類= =
好慘阿~~

都不知道你們那麼辛苦~~

版主回應
哈哈其實我打這篇的時候心情不好
現在好多了啦ˇˇ

只是對學姊真的好愧疚喔ˊˋ
2009-12-19 19:49:19
李子 2009-12-15 02:51:24

在這樣下去不行阿
看來 你應該要的是一個心裡諮商師阿

整篇文章......
很負面阿~~~

版主回應
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心情很糟
應該說愧疚感很重吧 =ˋ=

話說我需要的是信心ˇˇ(→ 很重要)
也需要更多的睡眠時間(?)(誤)


Hey還是謝謝你的關心(感動)
2009-12-15 2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