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1:04:02竹子

日記※智商不足



話說今天「終於」把不可愛也不親切的習題拿出來算了。

從下午一點一直寫到四點多,扣除中間不小心(?)睡著的一小時,其實我應該也有寫了兩、三個小時的題目了。至於算了幾題呢? 正確的說,應該在十題以上,二十題以下……

這完成的十幾題自然也不怎麼樣,不是看了答案才算出來,就是乾脆不會跳過假裝沒學過……(確實也是沒學過ˇˇ)總之,一個詞-- 亂七八糟!


然後今天拿一堆題目去問所謂的「輔導小老師」。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范范的老哥會來教我(同一家族基因優良,所以他老哥也屬於帥哥類 =ˇ=),所以我問櫃檯小姐誰是輔導小老師的時候,還一邊偷看范范的老哥(好像有變態的味道?)。 他也在櫃檯辦公中ˇˇ

然後櫃檯小姐指了指旁邊的一個大哥哥。我轉頭,看了一個男生邊講手機邊晃啊晃的晃到外頭,旁若無人。我疑惑的看了看他,然後又轉頭看櫃檯小姐。

「是他嗎?」我指指在門口消失蹤影的人。

「……痾,是的,妳等他一下喔!」她無言的回答。


然後我在旁邊無聊得站了一會兒,直到我發現那位先生已經回到他的位置了。


拿著講義和鉛筆,我小心翼翼(畢竟不認識-  -)得走過去……然後出聲叫了那位先生ˇˇ(我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然後他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不是正妹啦,不用懷疑),又看了看我手上的講義,語氣很平淡:「問問題?」

「嗯。」我也很平淡。


接著就坐下了,我把講義翻開放在他面前,等他講解。

他看了看題目,思考了一會兒,再度開口:

「妳看了這題有沒有什麼想法?」


我沒有瞬間了解到他問的話,因為我正等著聽一個老師解說問題……

「痾,沒有。」我是誠實的小孩。

「怎麼會沒有呢,這有些是國中就教過的概念啊! 哪個學校的?」

……我我我跟你讀不同國中吧! 沒教過就是沒教過咩...

「豐南。」話說這是什麼情形? 怎麼會是我先回答大哥你的問題?

「妳該不會就是豐南那八個之一吧?」

(指的是豐南資優班一基過關的八個ˇˇ)

「嗯。」我點頭。



「喔,早上也有一個豐南的來問問題,說不定是妳同學。」

「喔喔,」我看了看他,「這樣啊!」

……就算我的同學來問問題,那是他會了我又不會。


然後他正經地開始解題,沒說幾句就又問「這妳有概念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我跟sin、cos之類的東西不太熟。

然後他一臉萬般無奈。(大哥我也很無奈啊!)

「妳會三角函數嗎? 這題似乎是三角函數的。」

……什麼? 我怎麼記得我現在問的是物理?

「什麼是三角函數?」我還是個很誠實的乖小孩。


「什麼!?」他更驚訝了! 「妳國中沒教嗎?」

答案當然又是沒有。

「不會吧!我國二就學這些了耶!而且我還不是資優班,是衛道普通班。」

……私校砸那麼多錢,他不多教你一點會被罵啦ˊˋ

「喔喔喔,這樣啊!」標準的敷衍回答……

誰說資優班不能有資憂生呢! 而且課本沒寫啊---



「所謂資優生,有兩個特點。」機會教育來了……

「妳知道資優這兩個字代表什麼意思嗎?」

其實我想回答資質很優,但是為了避免被罵還是改了答案:

「會比較多東西?」
 
「嗯,那是很表面的,」他很正經,「資優生的第一點,天賦優異。」
 
喔喔這樣啊!然後呢?
 
「第二點,是有對學問的熱忱和主動學習的積極。」
 
 
 
……我可以保證我沒有,如果是學電腦那另當別論。
 
「這個學校沒教的觀念,就應該自己去買講義來讀。」
 
可是光是學校有教的我都不太想讀了,還自己超進度是不可能的事情……
 
「懂了沒?」
 
「嗯。」 不懂。
 
 
 
然後那題跳過換下一題。
 
他看了看題目,再度抬起眼皮問我:「知道拉密定理嗎?」
 
答案就不用我廢話了,大家都很清楚。
 
「什麼?這個定理妳不會,這題要怎麼教啊!」
 
……我我我就是不會才要來問啊,會了我來幹嘛?
 
 
然後他說了一些公式,叫我自己去買參考書來背。
 
像是三角函數的sin(30n)度的值等等,然後再繼續跳下一題……
 
 
後面陸續解決了幾題,幾題呢? 大概三題吧!
 
這位大哥喜歡用引導式教學,但是他引導的方式適合智商高的人。
 
我什麼都沒學過你要我怎麼辦嘛ˊˋ
 
而且我問的似乎都是物理,不知為何每一題都要用數學公式……
 
 
 
 
然後最後變成以下情形:
 
他一直哀哀叫說不想教了因為妳根本不會方法。
 
(還附註一句"我沒領錢")
 
我一直聽他哀哀叫邊想著笨又不是我願意的。
 
 
就這樣,一場小老師教學終於結束了……
 
 
 
 
 
這件事讓我了解,會解題跟會教學是不一樣的兩回事。
 
所以各位大人如果哪天拿題目去問台大的高材生之類的,他不會講解時,
 
不是他不專業還是不想教,當老師還是需要一些天賦的……
 
 
總之,突然發現我智商真的不高,寫幾題物理化學就花一個下午=  ="
 
唉唉ˊˋ 我不想寫了啦ˊˋ (反正也不會寫-  -")
 
誰可以來拯救我啊啊啊---(吶喊)
 
 
 
*------------*
 
 
忽然想到,考數資這回事。
 
其實我突然發現了一點,就是,「越渴望的東西反而越得不到……」
 
這句話用在我科學班測驗正好。
 
 
一開始,我抱著反正也不會上,當作旅遊的心情去參加第一階段甄選,
 
然後回家看到電腦顯示入選了還懷疑眼鏡度數又不夠。
 
而後來,抱著滿滿的期待,參加了第二階段實作測驗,
 
想著35名一定會上了,卻不知道35名和350名是一樣的結果。
 
 
開始期待且追求的時候,想要的東西卻得不到……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還是只有我這樣呢ˊˋ
 
 
 
那數資考試怎麼辦啊啊啊ˊˋ(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