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20:37:50竹子

日記※神奇的巧合



其實我們班撘公車的人應該不多,到了升高一跑補習班才湧現人潮。

也可以說,我也是最近沒事去試聽才一直搭車的,不然我也懶!


所以,總結以上條件,能在公車上遇到熟人著實不易。










很久很久以前(真的很久了,這件事大概有了個年代ˇ),我遇過學長。

是的,那是325還沒畢業的年代,也就是228還在的時候。

其實我剛上車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他,(本人上車只管位置,不管人ˇˇ)

他應該有注意到我,畢竟我是後上車的,而且位置還離他不遠。


理所當然他比我還早些下車,

畢竟,家住的比我遠的差不多要去台中市了,台中人應該不會讀豐南……



然後是他叫了我,也沒叫名字,就揮揮手跟我說了再見。

正在發呆的我被如此突然的瞬間搞迷糊了,等我醒來發現那個是學長後,

連聲再見也沒說,第一個反應只是驚愕---「啊? 學長?!」


嗯,從此也沒有下文了ˇˇ

然後他也沒理我,默默地下了車。

(在此跟學長道歉一下,此人由於當時跟325不熟,所以已經忘記是哪位了...)











過了這麼久,也沒什麼遇到熟人的經驗。

(如果真有遇到過,老人家我記性差也忘了ˇˇ)

直到最近才打破這個紀錄。










今天仍然去水利試聽,正確地說,原本我是不想去的。

但是裡頭的大姊姊熱情地跟我聊了半天,還不停囑咐"明天要來喔!",

迫於無奈(?)之下我還是去了,時間在早上。




一如往常上了公車,很難得的是豐原客運。

(台中客運100號公車的出現率比豐原客運多上好幾倍ˇˇ)

然後我用了公車卡,轉身開始搜尋位置……

很快地第一排位置進入我的視線,這是本人一個習慣,位置越前面越好。


當然這是有原因的,在此說明一下ˇˇ



非常久以前(小學時代)撘公車,我喜歡坐後面,尤其是最後一排。

但是,經過多次上學時段撘公車(老媽不能載)的體驗後,

我不禁發現坐後面有個很麻煩的缺點--- 出不去!!


是的,一開始上車總是沒多少人,但是當人潮增加之後,麻煩的就來了。

站著的乘客開始往後擠,前面則不斷地增加客源,

一陣混亂之下,很快地就會發現,從公車尾走到公車頭是十分痛苦的……




從此位置越前面越好,便成了我撘公車的習慣。







然後扯回正題,我看到了第一個位置是空著的,快步就坐了下來。

公車一路行進,一路都很正常(廢話,難道司機會迷路?)。


過了中友百貨,我跟就坐在前面的司機說了聲要下車。

(坐前面還有這個好處,要跟司機講話很方便的ˇˇ)

就在我語剛落,下車鈴也響了,當然這很正常,去補習的學生總是不少。



我悠閒地坐著等車停。(這也是第一排的好處,不用提早走到車前)

然後我看著很多要下車的學生,突然有一個人給了我熟悉感……

一抬頭,是的,很難得的遇到了熟人ˇˇ


「梁byrd!?」 我錯愕……









下車後,

「先生ˇˇ你剛剛沒看到我嗎?!」 我叫住他。

「有啊ˇ」理所當然。(廢話,妳又不是透明人)

「那幹嘛一副很不熟的樣子?」 我跟在走得很快的梁byrd後面,繼續問。


「……妳坐那麼前面,難道要我大叫嗎?」


嗯,這句話真有道理呀!

然後我默默地跟著他走天橋。

這傢伙仗著腿長,一步跨兩個階梯,偏偏我腿短,跟得更吃力……

沒辦法,千載難逢的遇到熟人,不講講話怎麼行? (好像也沒多不行)



然後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話,他的回話也十分簡潔。

想到回話簡潔不禁讓我聯想到某一隻動物,

是的,就是命運乖舛,曾在一年級多次被我拿來寫的阿舜舜先生……


搞什麼這兩個人個性這麼像啊!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總之就是看起來(?)很穩重,一副冷漠的樣子。(→ 只有對我ˇ)

偏偏在其他人面前都很活潑、都很不正常。


差別待遇!!! (吶喊...)












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了,標題的神奇何謂也?

巧合不過就巧合罷了! 有什麼神奇的呢?



神奇的就在,這種機率實在有夠低的事情,還發生過兩次!











追溯到不久之前(這個就不久了),也是撘公車。

那時候的我沒有那麼幸運有第一排的位置,正確的說是沒有位置,

人多到我連站的地方都快沒有了!!!


這裡有個很搞笑的橋段ˇˇ



那天揮手停住公車後,我看著公車門打開,一堆人站在樓梯上。

秉持著先禮讓下車人的原則,我站著不動,看著上面一群人……

(心裡os:這站還真多人要下車呀!)

約莫過了五秒,上面人群沒反應,還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我很快(其實很慢)地反應過來了---根本沒人要下車啊!!

至於為何這麼多人站在前面,原因也很單純: 後面沒位置!



我上了車,撘公車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站在公車頭當副駕駛。

重點是這個副駕駛不只沒盡多少責任,還大大方方地就擋住後照鏡……


後來陸陸續續有幾個人(也沒幾個)下了車,司機把我趕上去。

(其實站在前面真的風景不錯的,但是擋到人家視線也沒辦法ˇ)



然後我被擠擠擠到上面一點點(終於走上樓梯ˇ),一轉身---

看到了一個疑似熟人的人ˇˇ(因為人太多沒多注意)


後來,人真的變少了,我走到那位先生旁邊,確認這個人我認識。

「去台中上課喔?」 我問,(這句的確是廢話。)

「嗯。」一樣來自梁byrd的平淡簡潔回答。









這真的是挺神奇的事情,今天我看到他的時候,這樣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