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23:35:21竹子

短篇※一面玻璃的分界‧未完× 6.26新增



從被貶到人間,如今已經好幾年了,她想。是的,即使事隔多年之後,這裡的天空依舊、風中的味道依舊、路旁的花兒依舊、別緻的建築依舊……還有,還有,那一份深深的孤寂也依舊。

白色的牆有些部分小小得斑駁了,可是她卻不曾留意,因為記憶凋零得更快速而無痕,其實有些片段她已經不記得了,淡淡的、淡淡的,她似乎有種遺失了重要東西的感覺,但是身旁的景象卻如幾年前一樣,是這樣寂靜而無痕。


好像中間空白了好多年的回憶,但是她想不起來。




「吶,究竟發生過什麼呢!? 妳還是不跟我說麼!? 」

她拉起那名美麗女子的手晃呀晃的,墨黑的瞳孔緊緊扣著她。

『哭得死去活來要我幫忙忘掉過去的人是哪位啊? 親愛的緹菈小姐!? 』吟悅無情地把手收回,彷彿漫不經心把玩起手上的環墜,帶有靈氣的雙眸是抬都不抬的斂著。 妳說呢? 我為什麼不講,因為當年妳流過的每一滴眼淚,都在我心上深深地扎了一針……


她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被友情牽著走的如此嚴重,總之那天在天庭審問的時候,她就是奮不顧身地站起了,然後道出一句「我去吧」;很好,她美麗的生活就這樣盡了,被打到這亂遭遭的人界,雖然後來她還是想辦法把生活的環境給弄到了一個比較安靜而且祥和的地方。

「我真的不記得了嘛……」緹菈嘟起嘴,抬起手看了看那閃閃發亮的東西。那是一枚婚戒,雖然她想不起來是何時戴上的、是誰替她戴上的……還有她想不起來這一切的一切的經過,包含那個人。


『妳真的想不起來就別怪我囉,我可有暗示妳了呢!』吟悅勾起一抹詭異帶著笑意的笑容,對著一臉疑惑的緹菈搖搖頭。其實她施術沒有徹底,因為她沒有拔去那女子手上的東西,甚至還很弔詭的把這裡的一切佈置成跟多年前的景致是一模一樣……

當然那女人是想不起來的,一個凡人要如何破解神界的法術!?

……就算那個凡人曾經是個擁有特異巫術的天界巫女,也是一樣。


『也許忘了也是不錯吧,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記得的好。』她淡淡地說。





天庭上的世界是迥異於人間的。而那裡住著的自然也不是凡人,是的,無論是巫女、天神,或是法師,天界眾神都擁有一般人所沒有的力量;較平常的技能便是普遍,而某些天賦特殊的神,則擁有更特別的能力。

緹菈便是其一,甚至她的特殊能力是天上公認最特殊的---多年來只有大天神才擁有的力量,在緹菈出生之後就再也不是唯一。人神界分隔得是十分嚴謹的,凡人當然無法跨過線飛入天界,但,即使是貴為技能高強的眾神,也沒有一個人能像大天神一般穿梭於人、神界之間……如今她破壞了這個傳統。

從小就調皮的緹菈可說是完全地善用了這項能力,所以三天兩頭總是不見她的人影,父母氣得半死也奈何不了她,只要她穿過了人神界,他們再多的無奈也只能在界線外跺腳。


吟悅是緹菈最好的朋友,相較於緹菈的調皮無理,吟悅是顯得成熟而且穩重了許多,但無論她怎麼勸,緹菈常常失蹤的事實依然無法改變,她只能沉默地在界線附近發呆等緹菈回來,或者去她家想辦法安撫她的父母;有時候吟悅不禁懷疑,到底是她跟緹菈的父母相處時間長,還是這個小女孩?

算了,這個問題沒有解答的必要,她邊等待邊想著。


 ※


清早,天邊剛泛起魚肚白,那金黃耀眼的光芒映在純白色的雲朵上,也染在聖潔的白色建築物城牆外,一切彷彿新生一般,又再度煥發了亮眼的色彩。不同於凡間,天上看見日出是十分容易且稀鬆平常的事情。

「緹菈!妳是要睡到幾點啊!?妳今天還要去聽樂神演奏的不是嗎!?」房間外一陣又一陣傳來母親的呼喊,但是寂靜無人語的房內完全沒有回響,緹菈的母親氣極了,她真是想不通這個小女孩到底在搞什麼鬼!

「緹菈!!妳沒聽到就不要給我哭!!」那女子用力的推開門,須臾,一陣涼風從半開的窗戶外竄了進來,雪白色的窗簾被吹的飄呀飄,好似白紗掩蓋般隱隱泛著溫柔的光暈。 床上空無一人。

「什麼!?」女子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大吼:「又來了!又逃跑!? 人間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啊!?真是氣死我了!」一如往常,緹菈揮揮翅膀又溜走了。


 ※


愛琴海是緹菈一直很想參觀的地方,但是地圖實在太複雜了,她整日在世界上東奔西跑,就是找不到這個地方。今天,她終於無意間找到愛琴海上頭的天界標誌,所以不管樂神演奏的曲子是怎樣的動聽,都無法阻止她今天就要去一探究竟的欲望!

希臘式建築總是特別的吸引人,而碧海藍天的景致更是使人流連忘返。緹菈小小的心就這樣愛上這個地方---古老文化的傳承、精緻風格的塑造,愛琴海沿岸的風景是筆墨無法描繪的美麗。

「啊---好美的海!好舒服的風!」她張開雙臂沿海岸線走了幾回,打上岸的海水浸得她雙腿一波一波的清涼,真的太幸福了!此刻她的好心情更勝於欣賞樂神那神乎其技的演奏,大自然的樂音才真的使她陶醉。

「不知道城市是怎樣的風景呢?」緹菈是越想越雀躍,雙腳也不自覺輕盈了起來。她輕飄飄的心已經飛向了那未知的城市,於是,多駐足了片刻,她便拍拍翅膀離開了這海岸。




到了郊區,緹菈就從空中降下來了。無論如何,一個人揮著翅膀到處晃總是不妥當的,她還是用走的比較不會引起異樣的眼光,何況這沿途的美景是多麼的動人,走馬看花未免太可惜了!

畢竟貴為天界巫女,緹菈的美貌和身形自然也不遜色;所以,即使她已經用一般人的方式在街上漫步,仍然不時地引來旁人的眼光。而她只是淡淡地回以一個笑容,畢竟這裡的一切景觀,真的讓她的心專注在每一個地方---

「那邊那位美麗的小姐!請留步!」對街是一名年輕少婦,手上高舉著一條樣式別緻的首飾,在金色的陽光下泛著一閃一閃晶瑩的光芒,「看看吧!美麗的小姐,這項鍊戴在妳脖子上一定十分動人。」。緹菈被那色澤吸引住了,漾起燦爛的微笑,她也對著那名少婦揮了揮手。

「好的,我這就過去。」她想也不想便往對街跑去。


是的,就在那電光石火之間,一台急駛而來的車,就這樣穿越了這道路---


 ※


好像做了一場長長的夢,在醒來之後緹菈意外的發現,她竟然在屋子裡!

「難道是夢!?」她坐起身,但是,很快地她便明白了,那車禍應該是事實。因為這不是她的房間---相較於她寢室那極盡華麗之設計的風格,這房間是單純典雅的多。


「妳醒啦!?」房門打開了,一名男子輕輕地走了進來。雖然穿著簡單樸素,但是他身上大大小小的擦傷卻十分明顯……男子端著水盆和毛巾走近,伸出手輕輕地擦拭著緹菈的額頭。

「痛!」她小小聲地喊道。受傷!?她受傷了? 難道是因為那台車嗎!?
若真如此,她也該是重傷倒地不起而不是小擦傷吧? 心中盤繞了千千萬萬著問號,她沒有開口,只是一臉疑惑地凝視著那名男子。

「真是抱歉,當時我想也沒想就衝過去,一個不注意,兩個人都跌到地上去了……妳還好吧!?」他把毛巾放回水盆,擔憂地開口。

「這種小傷很快就會好的。」緹菈下意識的回答,但是她很快就後悔了。她當然很快就會痊癒,畢竟她還是個天界的巫女啊! 這麼平凡的擦傷是無所謂的,但是此刻的她是身在人間,似乎是不該這麼說的---

「這樣啊!那就好了。」男子也沒多問,就這樣逕自站起身,往房門的方向走去。「等等呀!這位先生,」緹菈的叫喊停住了他的腳步:「你的傷呢?你傷得比我更重哪!」

男子轉過身,給了一個溫柔的笑容:「沒事的,妳多休息吧!」



休息!? 其實她不需要,因為她身上的傷已經在幾分鐘之內快速痊癒了。 她走下床,對著男子勾起天真的笑容:「我已經好了喔!」

男子的眼中流露出一股不可思議,但是沒有幾秒就恢復了原本的眼色。「妳真的很特別,」他笑了,「敢問小姐芳名?」

「緹菈」,她回了一個笑容:「你呢?」


「小的名洛斯,是個尚無名氣的隨性演奏家。」他走到她身旁,把緹菈牽至床沿坐了下來。「妳是這裡的人嗎? 我沒見過妳呢!」

「不是,我是一個旅人。」緹菈隨意地說了一個代表自己的名詞。其實這麼說是沒錯的,或者是更貼切她自己現在的身分---旅人,是的,她走過的國家真的可以讓她擁有旅人這個名號了!

男子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然後開口道:「妳是今天才到這裡嗎?還是已經遊歷了幾天呢?妳目前暫時有居身之處嗎?」 語落,洛斯發現自己失禮了,頗尷尬的笑了笑,「真抱歉,我問太多了。」

「是今天才來到這個地方,居身之處我還沒想過呢!」緹菈誠實的回答;畢竟她要玩也是玩個一天罷了,她還是要回天上過夜的,所以這個問題她是真的從來沒有想過。

男子點點頭,「不知這裡妳喜不喜歡? 若不嫌棄可以待個一兩天,這麼大的房子只有一個人也太安靜了呢!」


這樣好嗎? 緹菈側頭想了想。 其實也是可以的,畢竟她天天在失蹤,相信父母是不會太過擔心的……何況這樣美的地方,她真想多玩個幾天!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她燦爛地泛起一抹開心的微笑。


 ※

次日,清晨。
 
緹菈微瞇著眼,緩緩地接受著早晨的陽光。雖然沒有天界美麗的日出,但,透過窗子糝進典雅寢室的金粉,映照著簡單樸素而不失莊重的擺設,倒也有一番朦朧美。
 
她睡意朦朧地起身,環視了一圈,似乎還不怎麼清醒。尚在迷濛狀態的緹菈不禁一驚,下意識喃喃地道:「這是……哪裡!?」
 
驀然,她慌慌張張地跳下床,神智模糊中僅存的,只有天界仙人始終保持的警覺。緹菈慌亂地尋找著出口,然後加快腳步邁了過去。畢竟,她也不過是個青澀的小女孩,而且從小受到嚴密的保護,這樣詭異的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
 
一開門,跟端著早餐走來的洛斯撞著正著。
 
 
 
一陣碎裂聲隨之響起,熱騰騰還飄著清香的咖啡散了一地,連同塗有焦糖的鬆餅一塊掉到地上。洛斯還是很冷靜的,他敏捷地拉住往地上一堆碎瓷器跌去的緹菈,兩個人往旁邊閃了一下,然後跌坐了下來……
 
「妳醒了?」洛斯弄懂了這突發的意外之後,驚嚇之餘吐出了這句毫無頭緒的話。
 
緹菈揉揉不久前才撞上瓷盤子的頭,似乎還沒想起自己昨天很高興要留下的事情。她轉身,看著也是跌了一身狼狽的洛斯,不禁開懷地笑了:「洛斯先生,你的樣子好奇怪喔!」
 
奇怪?這還不是妳害的嗎?他看著她也靦腆地笑著。當然,現在的他的確是個很奇怪的樣子--一身不明褐色液體,還有幾處塗有亮咖啡色的汙點,不用說,這在不久前還是一頓很高雅美味的早餐。
 
好吧,這個小小的凡人期待的不是這樣的早晨。
 
 
幾分鐘前走到緹菈的房門外,他還不至於設想到如此情況。總之他今日起了個大早,特地準備了看起來簡單卻高貴的早點,然後踏著輕悄悄的步伐,深怕把緹菈吵醒似的。他原先想不知不覺地開門,然後把早點置在素雅的玻璃桌上,再輕聲把她喚醒。
 
然後他也許會看到她錯愕的眼神和陽光般的微笑,這是身為藝術家的洛斯一種對美的詮釋。
 
如果今天在寢室內的是吟悅,是那個穩重成熟的美麗女子,這樣浪漫的星期日早晨是有可能發生的;但此刻和他一起跌在地上的,是個調皮的孩子。
 
還是先想想怎麼清理吧!
 
 
「啊!我想起來了!」終於弄清楚狀況的緹菈呢喃了一聲,然後凝視著一地雜亂。雪白色的地毯上多了不明液體和焦糖的痕跡,洛斯的衣服也是。她了解到一件事--自己闖禍了!
 
她快速地站了起來,他也是。那個小女孩帶著滿懷歉意的笑容,愧疚地嘟嘴道:「那個……洛斯先生,真是對不起,借用了你的寢室,還把地板都弄髒了……我會清理的,你放心吧!」然後她頓了頓,繼續:「洛斯先生先把衣裳換下吧?」
 
他淡淡地笑了,出乎意料。
 
「衣服不要緊的,妳沒受傷吧?」他又看著這神奇的女子從方才額上一片淤青,到此刻已經完全康復了,確實是個特別的人;身為一個要照顧小女孩的主人,他還是秉持著紳士風度:「清理就交給我吧!妳先去餐廳,咖啡壺裡頭還有保溫著的熱咖啡,先喝點暖暖身吧!」
 
語落,他逕自把地毯給拾起,不管身後緹菈的阻止,快步走向陽台。
 
 
 ※
 
 
 
 












嗯 完成時間是個謎 =   =

          只是突然想打罷了  我好久沒寫了

其實我的故事大綱到結局都已經架構好了 只是我沒有時間寫

        而且有點懶 =ˋ=


 → 基本上這篇架構是很單純的故事 但是寫的很短就無法感動人ˊˋ

     所以我又在拖了 ˊˋ (淚)


       怎麼打了半天才成品這麼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