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00:59:31竹子

隨筆※很無奈的改編



   沒有言語  只有不想說話的寂靜







































































































































































四季


青碧綠的草原上 杜鵑花開成燦爛一片
百花爭妍齊綻放 小草展枝襯托紅艷
窗戶外黃鶯的叫啼 仍然繼續演奏動人美麗旋律
叫醒了花兒 叫醒了大地 叫醒萬物的春天


陽光下染成金黃一片 樹兒偷偷地綠了半邊天
清澈小河和螢火蟲 悄悄地點綴夏夜河邊
藍天下的那場暴雨 不知不覺尾隨晴天出現
淋溼了旅人 催熟了黃梅 屋外熱浪的夏天


轉眼到詩人的季節 紅楓葉綻開耀眼火焰點點
詩篇裡秋思悲傷訴說 那一曲輕描淡寫濃情短篇
一闕媚詞一分情 殘紅終要默默無語離我去
一回又一回 一篇又一篇 紅花凋謝的秋天


百花殘窗前風吹雪 純白多了那一點點淒美
雪仙子飄飄展翅飛 那瞬間風多了一絲冷冽
多少年等待裡 火爐旁邊總是少了一分熟悉
傲骨的松柏 聖潔的白梅 寒雪染白的冬天


四季遞嬗著不停歇 這風景每一年都上演
墨黑筆法和潑墨畫 描不出季節燦爛的色彩
不知不覺一年走到尾聲而我們總是不曾關心和察覺
這樣又一天 這樣又一年 變幻不停的季節


一回又一回 一卷又一卷 尚未封筆的詩篇


*-------------------------*


時間


人來人往街道上 抬起腳快步跑向天邊
學校怎會這麼遠 追一秒追得我好累
時間啊真的很無情 莫名其妙又偷偷地離我而去
追尋著光陰 追尋著休閒 追尋心的每一天

鬧鐘和手機都準備好 就是偏偏全部都沒聽見
清醒發現窗外風景 和清晨有很大的轉變
辦公桌上那份公文 怎麼不知不覺悄悄出現
逃避著挨罵 逃避著勞累 逃避上班的歲月

總是要等到年老時 才明白青春真的是很可貴
總是要等到沒錢以後 才發現時間浪費在懶上面
韶光易逝徒後悔 少壯努力別老了才要埋怨
一回又一回 一遍又一遍 苦苦追趕著時間

沒有人可以教導我 如何好好把握今天明天
沒有人可以拯救我 因為偷懶而遺留的可悲
多少年日子間 總是盼望著哪一天奇蹟出現
如此的悲哀 如此的頹廢 如此痴等的歲月

窗戶外白雪飄下來 告訴我又過去了一年
四季遞嬗著不停歇 只有我呆呆地望著天邊
什麼時候人們才會發覺時間真的非常非常稀少可貴
無奈地追著 瘋狂地追著 永遠在時間後面

一回又一回 一遍又一遍 等待頓悟的一天



*------------------------*


其實都不是很好 當然四季一詞讓我比較可以接受


我認輸了 要填詞比寫詩難上一百倍


上一篇:~詩※填空

下一篇:~詩※牽、掛

milk 2008-08-28 21:27:22

人家沒有抄襲啦><

安均可以幫我作證!!

那天我在文化中心寫的時候你這篇發都還沒發呢!!

我真的真的沒有抄襲喔(不澄清不行呀><)

版主回應
我我我......我有說你抄襲嗎@@? 2008-08-28 21: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