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3:51:00Karei

0120 -「憂鬱」放開我,聽到沒!【插畫】

[文字]
每當你看著別人的憂鬱發病時
那個憂鬱的惡魔其實也轉身盯著你
在你不注意時
撕爛你的心
讓你也成為他袋子裡的食物
隨時啃蝕著你

今天終於發病了!
忍了很久的情緒在今天漸漸溢出來了,停止不了的憂鬱全跑了出來。

你有憂鬱症嗎?
有那種一提到你心中最大問題時,心臟無法負荷的感覺嗎?
那種喘不過來,覺得快要窒息的壓力嗎?

長久以來,爸媽的爭執已變成我痛苦的來源,媽媽的宗教熱,爸爸的不諒解,我被夾在中間快瘋了!你有過那種爸爸對著你說媽媽的事,媽媽對你說爸爸的事那樣的經驗嗎?很可怕的。我只不過是個還沒法處理問題的25歲女生而已,你們的問題我真的能解決嗎?或許你們是需要一個可以傾訴心事的對象,但…我呢?我能向誰傾訴呢?

媽媽,我拜託你回頭看看你的家好嗎?
爸爸,我請你多獨立一點,多給對方一點空間好嗎?
我請求你們,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好嗎?

媽媽,爸爸也只是要你和正常人作息一樣,不要埋首在你的宗教裡可以嗎?不要把事情都宗教化,有時科學一點不好嗎?讓我們的家像一個家可以嗎?有空和家人聚聚可以嗎?雖然我們都長大了,你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但也別忘了,你還有個家在等你,可不可以?

爸爸,媽媽也只是要你獨立一點,不要凡事都黏著媽媽,也不要動不動就說些很酸的話來傷人可以嗎?不要用你的愛去給對方壓力,讓對方一點自由喘氣的機會好嗎?不要開口閉口就是死呀死的!可不可以?

Karei,我也拜託你自己,放了自己,想開一點,不要事事都求完美,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責任,大人的感情不是你能控制的,多照顧好自己,你才有能力照顧別人,對自己好一點,別人的生活別人自己做主,你的生活也只剩你自己能決定,不是嗎?


[圖解]
一個憂鬱的人,寫不出其它非關憂鬱的話題。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