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01:41:05小美人

白馬果然不是王子...

果然『試婚』『同居』是好的
但前提是下妳是真的打算跟那個男人結婚

我是的...
可是越住在一起,我越發現我們越不合
或許,我的結婚對象不該是你,也或許...我根本不適合結婚...

我非常討厭說到做不到
儘管是很微小的事...

電視上的廣告說:男人只會出一張嘴...
我現在同意了...
因為你也是

今天陪我回家
不到晚上十二點你就不停的拍我指著你的手錶
然後告訴我,你回家還有很多工作
是嗎?
我從原本週末住你家到現在天天住你家
這次我隔了兩個星期才回家...
我練完瑜珈都晚上九點了
我平常工作那麼忙

我都開始慚愧我無法回家了
因為我個人認為不管如何都不能用忙做藉口以前我天天上到十二點,我一樣回家
現在怎麼了?開店改成晚上十一點卻反而不能回家了
我可以想見,就算我爸爸認同你,但心裡絕對不認同我這樣的作為...
你知道嗎?
如果我要你天天睡在我家,你父母就算嘴上不說,擔心裡一定會難過,會寂寞的
你可以替我想想嗎?
偶爾回家一次,你連住下來都做不到
當初還說什麼,我平常改住你家開店方便
然後週末再陪我回家住一晚
結果這一年來你一次都沒做到
就連我決定要自己回加睡,你都會打來要接我回家
我住你家可以直接上班
你為什麼不行?

你可能不覺得我心裡會有怎樣的難過?
白馬先生,我媽媽走了...
我只有一個爸爸...

最近他身體好差,其實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他
為什麼你不感受不到這樣的心痛
雖然你人很好,對我爸爸也很禮貌
但這不是我要的
我好失望...
一堆你開出支票卻做不到的事,就這件最讓我難過
當我和家人口角時...這件『不回家』的事就變成一個非常傷人的利器了
因為當他們在氣頭上說出這句話時,我無法反駁...

我已經分不出來,到底是我懶得回家還是你用另一中方式不讓我回家
我笑說你軟禁我...
這樣算是嗎?

我不知道
我的工作時間已經很長了
僅存的時間卻沒有半點自由
比方回去陪家人的自由
自己以個人逛街的自由...
.............

我現在住你家,一天到晚小心翼翼怕大聲,怕弄壞東西,怕什麼事沒做好

我這麼久回一次家,住下來都是應該的
甚至,就算撐到一二點陪陪我爸也都是應該的
兩個星期這麽一次ㄟ
你卻一直催我(下次可能也會叫我自己回去吧)
你說有工作要做
一回家卻是上網看你的喜歡的電子商品
工作呢?怎麼不累了?
我上ALL班時,你說你也上ALL班,因為動不動就讓你為我做東做西
哪有時間?變成了你新的口頭禪了。
我好累喔,你知道嗎?
我從沒否定你的辛苦,但你卻從來不覺得我辛苦

或許你是溫室長大的孩子
不想我從小就工讀到大
體驗很多人生的甘苦
越跟你住在一起,我就越覺得我們的世界好不同
你說我說話越來越狠
那是因為...我對你越來越失望了...
我不喜歡你老是愛把我的事攬在身上又怪我催你
我不喜歡你替我做決定之後,卻不陪著我完成

我開始覺的你是一個浪漫男友卻不是一個務實的老公
這樣的我們能結婚嗎?
你根本搞不清楚結婚後承擔責任有多大
因為你現在根本無法獨立,不管是經濟還是家庭

不要怪我太現實
因為我本來是很崇尚浪漫的人
但人被逼到現實的死角時我就必須打醒自己

你一天到晚說累說沒時間
我告訴你,你可以抱怨
但不可以抱怨我,抱怨工作
不爽就換工作,不愛就休了我
你對你這份工作的態度簡直就是剛出社會的出生之犢
有熱情,被使壞,有時間拿來下載電影,音樂,看A網站,卻還要抱怨時間不夠

你說你是因為我都不好好跟你親熱你才上網看圖發洩
去你媽的
你為什麼不想想我為什麼不想跟你親熱
好,我跟你說
雖然你很溫柔
但儘管你的過程很好,但動機就令我覺得你只是要上床而已
當然我知道你不是那麼想的
可是你表現出來的就是這樣子,我真的很難過

難道我是不愛你了嗎?
我甚至搞不清楚
太多的瑣事都會傷害兩人的感情濃度,所以一開始我不反抗
但到後來...我甚至,會討厭你到連親熱都不願意
尤其是要你做件事你直抱怨累
但一上了床你一翻身就要就要跟我親熱
這算什麼?
你說是休息
這是什麼狗屁?
你可以一上床倒頭就睡覺
你真得累了我讓你好好休息
但你可以睡到一半想親熱就來這是什麼道理?
我上ALL班累的半死,換我想休息時,你卻不讓我睡了...在我這麼累的時候,在我滿腦子都在煩工作時,
你依然可以不故我的感受要跟我親熱最後再說我自己根本也很想

我覺得你真的在逼我有一天我發火了...我不管管你家人是否會被我吵到
我一定會發飆的

你可以長大嗎?
你已經是個很大的人了
如果你想和我結婚,請你成長到我想要那個人
我沒有逼你,因為你可以選擇不要
如果你要,你就得認命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我說哪天我爸火了不繞我價你,你就完了
你還可以說笑要劫婚...
為什麼你就不能實現你當初說的偶爾陪我回家過個夜呢
拿什麼我房間能睡嗎的理由搪塞,你不覺得好笑嗎?

今天我為你,如果我要你做一件討好我爸的事
就是天天為我送去我熬的中藥茶
好讓他覺得你貼心,你可以做的到嗎?
你一臉輕鬆小事的樣子

可是我已經有前車之鑑了
你一定做的到,但絕對不持久
過一陣子...你就會有很多理由了

對我好,不是指要對我一個人好就好了,不是指要做出你認為的好就好了

我累了,
如果會你問我結婚好嗎?
我會告訴你:我們不結婚好嗎?
以現在的你,我無法接受你成為我老公的條件
我的白馬已經不是我當初夢中的王子了...

不用反駁說我如何又如何...
因為這是我的選擇...你可以不用參與
咖啡 2007-03-20 21:56:36

你要開心喔~
兩個人要好好的溝通溝通..
不要吵架喔!!

2007-01-23 21:49:55

嗯 很真實的反應。
現實總是要面對的。
發洩是好事,但溝通更重要〈柔性而不是咄咄逼人那種〉。
想要說的是:能在一起真的是很幸福的事,至於結婚~~還真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能好好的在一起。
生活嘛,難免磨擦與衝突,自己都有矛盾的時候了,何況是兩個個體。
希望妳能快樂!

2006-08-28 00:38:28

很激動的一篇

男人唷
all班真低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