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15:45:58高永

大家都得進化才能生存

花了幾天,總算把大宗郵件分批全寄出,

剩下幾個零星個案,貨到付款的,因為要填幾個單子,明天才會出貨。

 

這次手繪版索取,首先被搶光的是《星座刑事》的女主菲麗安,其次是《記憶感應師》的女主愛蜜莉,

這給我一個心得….我畫的女性角色其實挺受歡迎。

 

長久以來,周末漫畫周刊的讀者給我的惡評,都說我的女角沒魅力,不好看。這魔咒糾纏我很多年。

惡意的意見不見得是惡,只是人格缺陷的表徵。

不健康的心靈,寫出的信都是負面。

20幾歲的我不懂防衛自己,磨幾十年EQ就高了些。

 

透過這次郵購,開發新路線,發現漫畫家不一定得受制於出版社的遊戲規則。

出版社長期霸占創作者的話語權,

我們不否認編輯看過很多漫畫書,選擇日本最暢銷的來賣,歸納出「五人戰隊」「三王一后」的成功模式。

只是後現代的漫畫市場,鐵雄都不鐵雄,杉菜也不杉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