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18:32:23高永

《梵天變》小說第三十五話--妙巖寺‧初相見

《鬼滅之刃》是我覺得近幾年最好看的jump少年動畫影集,

漫畫我沒看過,我相信動畫劇情應該跟漫畫差不多。

鬼吃人、喪屍吃人,似乎是老梗,

只是《鬼滅之刃》在每隻鬼的特殊技能做了許多新穎的設計,

並且在他們逐一被殲滅臨終前,述說他們成為鬼之前的困境,在一連串錯誤的抉擇,終於找到了情感的出口,並且在劍下取得救贖,或者是懺悔。

 

畫面的處理也很精緻也是吸引我之處。

 

之前在插圖網路常看到一個嘴巴咬竹筒的少女,似乎是很多同人畫家的新歡,

還有一位額頭有紅色胎記的少年,

最近才知道他們畫的是《鬼滅之刃》。

 

我覺得不管少年少女漫畫,如何處理情感擴張力一直是看似簡單又不容易的事,

創作獨特人物個性,讓他在劇情推演中產生魅力,而不是局限於漫畫家一廂情願,考驗漫畫家對人性的觀察力。

如果沒有這種對人性心理的穿透力,很難創造出非凡魅力的角色。

 

《梵天變》小說第三十五話--妙巖寺‧初相見已上架,請點底下網址: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62/16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