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13:24:24高永

我都原諒



坐在火鍋店,因為是一個人,所以被迫要在一對對情侶或家庭擠在一起。
聽著旁邊兩個中年男女在說公司的八卦,被他們說的那個同事,在他們口中越講越壞,簡直是畜生。
有時候,對與錯是那麼主觀,你找別人訴苦的同時,等於是要你的朋友選邊站,陪你一起罵那個欺負你的人。
有時候,不見得是你被欺負,只是你嫉妒。
曾經我也經歷過那些風風雨雨,不確定痊癒了沒,說真的也很難放下。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不是你故意去招惹誰,只要你表現亮眼,就會有人看不順眼。
轉眼就到了47歲生日,彷彿才剛離開校園一樣,沒什麼改變。依舊閒情逸緻,不太交際應酬。
心靈保持寧靜,算初老症。
工作忙碌著,健身房運動著,都不會想起那些陳年往事,一旦清閒下來,就會開始分析誰是誰非。
年紀輕輕,不善言詞,總因為不夠機靈而捲入他人嫉恨,黑函攻擊。
母親說的對,我是很有福氣的人,就算住在風水很差的地方,遭受多麼大精神上的苦,都能活著長胖長壯,健健康康。
看看新聞,多少人想不開就以死明鑑,以自殺來讓傷害你的人後悔,真傻。
許多心靈上難以治療的病,上帝都會用最殘酷的方法,讓有福氣的人頓悟。被治療的當事人一開始抗拒,到最後會看見海闊天空。

如果有人犯了口業,為了貪點兒利益而產生心魔,那因果就由誰來承擔吧。

祝福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朋友,儘管他們都不清楚那叫「傷害」,他們都悲情地認為自己才受了委屈,傷我是正當防衛。

我都原諒。

上一篇:癸水命格

下一篇:風清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