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7:40:31

瞳(續)

硬想出來的

 

不准要番外,不然我會翻桌#########

(躁鬱什麼

 

 

--------------------------------

 

如果哪天我什麼都看不見

那麼我會悄悄離開妳的身邊,因為我不願成為妳的負擔…

 

 

 

「不好意思,請各位靠近點」

現在正拍攝下一期的UTB雜誌封面

 

 

「「「好!!」」」

 

 

就在友美往中間靠近時,突然覺得眼前的景物變的模糊,閉上眼睛休息

再次睜開雙眼,視線恢復成已往的樣子

 

「友美,妳剛剛怎麼了?」みなみ發現友美的異樣上前關心

 

「我沒事,可能是因為太累的關係吧?」

 

「那就好,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然妳家智美會心疼」

 

「知道啦~」

 

「真是的,不要每次一提到妳家智美就笑的這麼開心好不好?受不了你們耶」

 

「又沒關係~羨慕的話就快點跟敦子告白阿!人家都表示的這麼明顯了」

 

「诶?!這…這…我會害羞嘛~」

 

「妳在硬撐什麼?小心敦子被追走~到時候就別跑來跟我哭訴!」

 

「……幹麻這樣」

 

 

結束與みなみ的鬥嘴,友美繼續接下來的工作

並沒有將視線模糊的事情放在心上

但是隨著時間的經過,模糊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友美也察覺到異狀,利用假日到醫院檢查

 

 

 

 

 

幾天後報告出來

 

「板野小姐,報告顯示出您雙眼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

 

「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友美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緊張的詢問醫生

 

「是的,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

 

「眼中風…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建議妳立即接受治療…要是中心視網膜動脈完全阻塞,90分鐘後,會造成視網膜不可回復的傷害。」

 

「會失明?」

 

「有這個可能。」

「而且…妳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恐怕會受到影響。」

 

「………」

 

 

看到醫生的表情

友美知道康復的機率不大

所以決定接受治療前,替心愛的智美安排好一切、製造更多難忘的回憶

 

 

友美連一點點的相處時間都覺得珍貴,把握時間拍著兩人的合照

之後更利用其他時間回醫院治療、複診…

 

 

 

 

 

這天…

『有必要跟秋元康老師談談…』

 

敲了敲辦公室的門

 

「請進」裡頭傳來秋元康老師的聲音

 

「不好意思,打擾了…」

 

「是板野阿,有事?」

 

「嗯…之前我到醫院檢查時,檢查結果顯示我眼中風…需要緊急治療」提起勇氣跟秋元康老師說這件事情

 

 

「………」

秋元康老師沉默了一會

 

 

「……有沒有想過出國治療?我有認識的醫生」

 

 

「不好意思麻煩老師…」

 

 

「這哪算麻煩,我一直把你們當成女兒一樣的看待」

「我馬上連絡醫生,下禮拜出國治療…在這段期間內,妳好好處理剩下來得事情」

 

 

「謝謝」

 

 

 

 

離開秋元康老師的辦公室

傳短訊約みなみ到頂樓

 

「みなみ…智美就交給妳了…」友美決定將智美託付給みなみ照顧

 

「诶?!怎麼突然這麼說?」

 

「沒有啦~只是要出國一陣子…」

「妳說謊!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遍!」

 

「………」

 

「說不出來了齁!快說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將智美交給我?」

 

友美沒辦法只好將事情全都告訴みなみ

 

「也太突然了……」

 

「嗯…」

 

「什麼時候出國?」

 

「下禮拜」

 

「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抱歉,みなみ…」

 

 

『難怪經常看到友美鬼鬼祟祟的吃藥…』

雖然她說是維他命,但其實那是治療眼中風的藥…

 

「妳出國前,可以住我家?」みなみ擔心友美獨自在家會有危險

 

「好…」

 

 

 

 

みなみ清空客房讓友美住

友美將之前與智美合拍的照片拿出來,寫上現在的心情、和想說的話

將照片貼滿整面牆…

 

「みなみ,如果我手術成功的話,我會回來拿這些照片…不成功的話,就請妳將這些照片交給智美」

 

 

「我答應妳,但是妳一定要給我回來!」

 

 

 

 

 

出國前一天

友美決定回智美家與她共渡最後一夜

 

「為什麼要一直找我拍照?」回到家後,智美將疑問說出口

 

 

「因為我想多留些回憶,不說這個智美~我肚子餓了~」

友美不願讓智美擔心,趕緊扯開話題

 

「肚子餓了?那我去煮飯」

 

看著智美穿上圍裙,進廚房為兩人的晚餐奮鬥

 

友美鬆了口氣,突然覺得眼前一片黑

馬上摀著臉,從口袋拿出藥盒,隨即吞了幾顆藥丸下去

走到沙發上等智美將晚飯做好

 

 

『這一天終於來了?…』

 

 

 

 

 

早晨

友美趁著智美醒來前,坐車到機場

只有みなみ來送機…

 

「智美就拜託妳了!」

 

「知道啦!妳就放心去動手術,快點回來!!」

 

「謝謝…秋元老師今天會宣佈我卒業的消息。

 

「智美那我會安撫的,好好保重身體」此時みなみ眼淚早已滑落

 

「好啦!不要那麼愛哭,這樣我會捨不得走…」友美忍住不讓眼淚流下

 

 

【各位親愛的旅客您好,預計上午8點開往法國的班機,再過5分鐘就要起飛,請未登機的旅客趕緊登機,祝您搭乘愉快,謝謝。】

 

 

「我該走了…」

 

「我們會等妳回來的!!」

 

みなみ看著友美的身影消失在眼前,才轉身離開…

 

 

 

就如友美所說的

 

AKBINGO!時,突然有工作人員進入,走到主持人佐田身旁講幾句話

「那個…剛剛工作人員傳來消息…」佐田聽完消息,嚴肅了起來

 

 

「什麼?」

清人不滿工作人員只找佐田,不過看樣子是很嚴重的事情,所以並沒有搗亂

 

 

「隸屬於AKB48  A組的板野友美,因個人因素…所以從今天起正式卒業!!」佐田說完所有人都傻了

 

 

 

『藉著節目宣佈?』

其實早在工作人員進入時,みなみ心裡就有底了,只是沒想到會利用這個方式…

 

 

「诶!!!有說什麼原因?」清人替大家問

 

 

「很可惜…沒有…」佐田搖頭

 

 

「怎麼會…」智美受到很大的打擊,之後的錄影也都無法投入

 

 

 

『果然,智美沒辦法接受…』みなみ擔心的看著智美

 

 

 

節目結束後

みなみ看到智美往錄音室的方向奔跑過去,趕緊跟在後面

看著智美進錄音室みなみ打算待在外面等她出來

反正秋元康老師不會將友美的事告訴智美…

 

 

 

 

少了友美,智美也失去了笑容…

 

 

 

みなみ能做的也只有遵守當初跟友美的承諾,常關心智美

最後她決定…

 

 

 

「來我家住吧?妳一個人待在那,我不放心」

 

 

 

「嗯…」

不想麻煩みなみ,但是每天晚上只有她一人待在充滿兩人回憶的屋子裡

會讓她忍不住哭泣,連帶影響到白天的工作…

 

 

 

 

雖然有みなみ的陪伴,但是智美還是深深的思念著友美

『妳在哪裡?為什麼把我丟下?』想到這,眼淚也跟著滑落

 

 

 

突然みなみ麻煩智美到房間幫忙拿漫畫

這時智美才知道友美離開的原因…

 

 

 

 

 

 

 

出國後的友美住進秋元康老師安排的醫院接受治療

當時友美的雙眼已經嚴重到快看不見任何東西…

 

 

 

 

 

每個禮拜,秋元老師都會派人將成員們的狀況轉達給友美知道

特別是關於智美的…

 

 

『原來秋元老師早就知道了?還將一切都看在眼裡沒有反對…』

 

「板野小姐,我看過妳之前接受治療的紀錄…因為妳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所以能恢復的程度有限」

 

「嗯…我知道。」

 

「那麼我們會替妳進行視網膜雷射、藥物治療,希望妳有長期治療的心理準備。」

 

 

「嗯…」

 

 

 

 

轉眼間,友美待在這裡治療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裡,每天都有不同的治療療程

 

讓友美的視力恢復到原本的程度

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板野小姐,恭喜妳!再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謝謝醫生。」

 

友美看著天空

 

『智美…我終於可以回去找妳了…』

 

 

 

 

 

幾天後

みなみ臨時有通告,所以還沒回來

家裡只剩下智美一人待在貼滿照片的房間裡發呆

 

 

忽然聽到門鈴聲

 

 

『诶?!みなみ沒帶鑰匙?』

智美趕緊去開門

 

 

只是沒想到站在門外的不是みなみ

居然是她朝思暮想的愛人

眼淚不自覺的滑落…

 

 

 

「我回來了!我的摯愛~」

 

「歡迎妳回來~不准妳再離開我~」說完就撲上去撒嬌

 

 

 

 

 

 

因為智美將之前的公寓退掉

所以兩人現在只好住在みなみ家

 

「妳們兩個夠了!!!不要每天都放閃光!!」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更懂得珍惜智美~」

 

 

「友美~」

 

看見友美那麼深情的眼神,智美害羞的往友美懷裡鑽

友美露出可愛小虎牙溫柔的接受智美撒嬌

 

 

 

 

「妳們兩個給我搬出去!!!馬上!!!!!!」

受不了閃光的みなみ烙下狠話要求兩人離開家裡。

 

 

 

 

 

 

但是正在甜蜜的兩人哪會理她?

可憐的みなみ只好乖乖戴上墨鏡,以免被閃瞎…

上一篇:相遇

下一篇:夢-續

路人 2010-05-24 02:42:36

後面太可愛了www

版主回應
謝謝觀看,歡迎常來wwwwwwww 2010-05-24 23:21:47
2010-02-03 17:06:38

謝謝薰 太謝謝妳了
我就是巴想這篇阿阿阿阿阿!
過年前給雙偷摸團聚唔噢噢噢噢

是說我就在想總長怎麼沒有把阿醬回來XD
一直被閃

版主回應
不會啦~千萬別這麼說ww
只要有人看我的文
我就很高興了(有留言更好

雖然我不推這對
可是覺得讓他們團聚會比較好ww(不然又要寫番外= =

總長太ㄍㄧㄥ了啦
人家阿醬等他的告白等很久XD
2010-02-04 01:17:26
2010-02-03 02:05:44

辛苦你了XD
應觀眾要求硬生出這篇來wwwww(薰:誰害的#####

可憐的總長
推薦妳女王牌墨鏡
超好用的(拇指(被折斷
不然你找大神來一起放閃光好了XD

版主回應
是很辛苦沒錯
但是是我自己決定要寫的
所以怨不得人XDDDD

總長是好人GJ(總:不要藉機發我卡##
女王牌墨鏡
耐用又防閃光還有加速器的功用唷 >30
寫到後頭,完全忘了我有提到阿醬XD(被打
2010-02-03 1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