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15:56:04

妳飛吧

其實這篇是"聽不到"的前傳

不過寫完時才發現跟原本那篇有些出入

所以看起來會有點怪(汗

佐江住進療養院兩年後,優子、女王才進來當看護www

 

 

 

───────────────────────

 

早晨。

潔白的房間、潔白的床上,躺了個五官標緻的人…

那人睡的安穩,彷彿她的世界也像這間房間一樣的潔白無垢。

 

 

「佐江~快起床,早餐買回來了。」有個人不停的敲打佐江的房門

 

 

「嗯~」原本熟睡的人聽見聲音起床開門。

 

 

「先去梳洗,梳洗完就下樓吃早餐。」有華伸出手幫佐江抓順亂髮

 

 

「好~」佐江閉上眼,一臉享受的說著。

 

 

 

等佐江完全梳洗好,那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徵選的結果怎樣?」佐江吃著手中的飯糰

 

 

「沒有回應…應該又失敗了吧?」有華苦笑

 

 

「嘖嘖!怎麼都沒人懂得欣賞妳的歌聲?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佐江為了有華的事情正替她抱不平,但是當事人卻不以為意

始終都面帶笑容看著佐江

 

 

「有華,等下可以陪我去買東西?」

 

 

「還是不敢自己出門?」

 

 

「恩…」

 

 

「如果哪天我不在妳身邊,看妳怎麼辦。」

 

 

「有華才不會拋下我勒。」

 

 

「哪裡來的自信?」

 

 

「直覺。」

 

 

「歪理一堆~」有華笑著收拾垃圾,準備出門

 

 

「我是說真的阿!!」佐江急忙跟上去

 

 

 

買完佐江需要的東西之後,兩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佐江、佐江!!」見佐江沒反應,拍了下她的肩膀

 

 

「嗯?妳叫我?」感覺有華拍她,轉頭過去看

 

 

「在想什麼?叫妳好幾次都沒有回應。」

 

 

「……可是我什麼都沒聽到耶」

 

 

「…………」

 

 

「最近都這樣,聽不太到聲音…」

 

 

「這個情況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有華感覺事情的嚴重性

 

 

「上禮拜。」

 

 

「明天沒課,去找惠姊檢查看看。」

 

 

「恩。」

 

 

在有華的陪同下,佐江來到惠姊的醫院檢查

 

 

「檢查報告出來了…」惠姊翻閱手中的資料

 

 

「結果?」

 

 

惠姊嘆了口氣

「……檢查結果,佐江的聽覺神經正逐漸萎縮,可能最後會聽不到任何聲音。」

 

 

「诶?!!!怎麼會這樣?!!!」

 

「…………騙人的吧?!!!!!」

 

「很抱歉…」

 

聽見惠姊說的話之後,兩人都不能接受,也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沉默許久…

 

 

 

 

 

「………有辦法治療?一定有吧?」

 

 

「很抱歉…」

 

 

「那現在該怎麼辦?…」

 

 

「裝助聽器輔助

 

 

「………真的沒辦法了?」

 

 

「…」惠姊不願將殘酷的答案說出口,只好點頭回答

 

 

 

佐江聽力退化後,遇到許多不方便

有華都陪在身邊照顧。

 

兩人也聽從惠姊的建議裝助聽器,但是功效不大

經過多次的挫折,讓佐江相當失落,個性也變的較為陰沉。

 

 

〝外面天氣那麼好,我們出去走走吧?〞有華看她都將自己關在家裡,用白版來溝通

 

〝我不想…〞

 

〝妳這樣老是關在家裡也不行阿!〞

 

〝在外面,只要看到有人講話,我就覺得他們在談論我。那種感覺我不喜歡…〞

 

〝沒有人會因此談論妳的,別想那麼多好嗎?〞

 

〝不要!…〞佐江直接將白板丟到一旁

 

 

有華無奈的將白板撿起放回佐江身邊,就去準備晚餐了

 

佐江看著有華的背影,暗自下了個決定…

 

 

 

 

吃晚餐的時候…

 

〝妳飛吧…我不能那麼自私的將妳綁在身邊…〞

 

 

有華先是愣住,接著也拿起白板

〝為什麼突然這樣想?〞

 

 

〝我不能拖累妳…〞

 

 

〝什麼拖累!我不覺得這是負擔!〞

 

 

〝不管!我不需要妳!〞

 

 

〝是妳說的…我不會拋下妳。〞

 

 

〝所以是我要拋下妳!!!!!〞

 

 

〝妳真的那麼希望我離開?〞

 

 

〝求之不得。〞

 

 

只見有華嘆了口氣

〝好!就如妳所願…〞

 

 

有華寫完就回房間,因此錯過佐江複雜的表情…

 

 

 

 

 

 

 

隔天,佐江獨自回醫院找惠姊

 

〝妳確定要讓有華離開?〞

 

 

〝恩…〞

 

 

〝為什麼要這樣?〞

 

 

〝不久前,國外的教授到學校徵選人才,教授非常喜歡有華的聲音,希望能栽培她…可是她卻放不下我的關係,而拒絕教授的好意。這一直以來都是有華所期望的…〞

 

〝少了有華妳可以?〞

 

 

〝不行也得行阿…〞

 

 

〝我在郊區有設置療養院。不嫌棄的話,住那裡吧?〞

 

 

〝有惠姊在,有華也能放心的出國留學。〞

 

 

〝我先幫妳安排手語課程,比較容易溝通。〞

 

 

〝謝謝惠姊~〞

 

 

〝回去之後好好跟有華溝通吧?不要只跟她吵。〞

 

 

〝知道了〞

 

 

 

回到家之後,佐江看見有華在收拾行李

 

拉了拉有華的衣角

〝抱歉,昨天態度很差…〞

 

 

〝沒關係…妳知道的,我沒辦法對妳發脾氣…〞

 

 

〝我會去惠姊的療養院,有惠姊照顧,妳不用太擔心。〞

 

 

〝那就好…我答教授的邀約,明天下午的班機。〞

 

〝好快…〞

 

〝教授本來是前天就要回國,他是為了等我的答覆才延期…〞

 

 

 

有華留在這的最後一個晚上,兩人相擁入眠

 

 

 

 

 

 

隔天下午,一行人抵達機場

 

有華的好人緣,在這裡就看得出來

許多學姊、學妹都來送機…

每個都簡單交代幾句,很快的就到了登機時間

 

 

 

佐江看著有華搭的那班飛機…

 

 

『給妳的祝福,我不掉淚…』

 

 

 

 

 

 

〝好了,我們去療養院吧?〞

 

 

〝恩!〞

 

惠姊開著車,載著佐江來到郊區的療養院

看的出來剛建好沒多久,設備都很新

 

惠姊先帶佐江到處走走,認識環境

最後停在一扇門前,禮貌性的敲敲門,就將門轉開

 

 

「早安,惠姊~」病床上的人一見到惠姊就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早安~才加,她是今天要跟妳一起住在這裡的宮澤佐江。不可以欺負人家喔!」

 

 

〝佐江,她是秋元才加。雖然她記不了短時間的記憶,不過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妳們要好好相處。〞

 

 

「放心啦,我又不是那種人。」

 

 

「就讓妳們單獨相處,我該去巡房了。」

 

 

「又要去吃隔壁房的明日香?」

 

 

「囉唆!!」

 

 

雖然聽不見才加跟惠姊在說什麼,但是佐江還是笑了出來

 

『看來以後應該會很有趣~』

 

上一篇:默契(佐江Ver.)

下一篇:衍生

watermelon 2009-10-18 01:04:21

是說
最近惠姐吃的都是阿由耶

不過是有華真的好有爆點XDDDDDD(笑什麼



批溪鬨真的越來越機車
林祖媽數學不好啦!!!(翻桌

版主回應
吃倉持比較有點www

幹麻這樣啦!這配對很少見耶XDDDD

欺負數學不好的= =
2009-11-10 04:05:36
2009-10-12 14:08:10

薰怎麼偷偷關又偷偷的開//////
有華耶!阿娘喂www(夠了###
 
是說底下那識別碼是欺負不會乘法的人吧w
(想到某兩人XDDDDDDDDDD

版主回應
因為之前有色情廣告啊,所以才關ˊ口ˋ
有華阿娘喂!!!(被打死

不只兩個不會乘法唷wwww
2009-10-12 22:52:52
2009-10-09 19:56:15

那我之後來補下一篇好了@@

版主回應
下篇是輪到凜寫的@@ 2009-10-12 22: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