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0:59:55胖海豚

時光公車

可能沒什麼人記得

我講過時光車廂的故事

意思就是每天固定在同樣的時間搭同樣的車

就很可能遇到同樣的人


我一直都是一個喜歡睡到快遲到為止的人

所以以前有時候騎腳踏車, 有時候搭公車

上班抵達的時間都不太一定


因為目前的工作需要搭公車15分鐘

所以我真的每天都很準時在某個時間...

出現在固定的地方, 搭固定的一班公車

車上很多學生, 而且每天看來看去, 好像都是那些人

也許大家都在一班時光公車之上

有著一段共同時間的緣分


同樣的, 我想公車司機也會知道

每天有固定的人會站在固定的一站搭車


今天天氣陰天, 且透著厚重的悶

感覺好像即將下雨

反而很期待下雨時的清晰

我的公司外有一棵巨大的樹, 也有櫻花樹

那棵巨大的樹木總是會讓我想到龍貓

也許真的應該拍著照片

讓盎然的綠意充分地留存下來


人要如何生活, 是一門功課

人要如何與他人一起生活, 是一門功課

人要如何獨自生活, 也是一門功課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機會選擇或改變

但其實手中卻一直握著那把扭轉一切的鑰匙

有時候不是想不想的問題

而是擔心顧慮的問題

也許是金錢, 家人反對, 家庭負擔, 對工作的不安全感等等

有些夢對於有些人來說是不切實際的

有些夢對於有些人來說是想到便開始的

希望自己成為一個穩重卻也勇敢的大人

也希望自己一直一直都能保持著~勇敢微笑地找自己

上一篇:也許關心

下一篇:鬼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