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20:04:26胖海豚

逆光飛翔

看完逆光飛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還記得那是一個臨時起意的早晨

你會從電影裡面看到很多的辛酸, 無助, 心疼

也會從電影裡面看到很多勇氣, 堅持, 和溫柔

就像很多人說的一樣, 並非慷慨激昂的熱血

但卻像是一個靜謐午後,陽光灑下微風吹拂一般地擁抱著你的心

因為真心感動而流下的淚水,就這樣溫柔地鼓勵著我們

電影裡面那些情節好像是我們所熟悉的

想做的事情,卻因為家人覺得沒有前途而阻止

明知道喜歡的人並不那麼適合自己,卻不甘心地難過掉淚

在陌生環境裡面雖然很害怕,但卻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表情

就算心裡有再大的失望,第一時間卻主動安慰別人的樣子

還有不管再怎麼擔心,還是得逼迫自己放手讓小孩試看看的心情

人到了一個年紀,認真開始思索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還有沒有勇氣去追逐曾經真正在心裡飛翔的?

曾經我的好友這樣說著:"如果妳最後因為種種理由而放棄了,那代表這並不是妳真正想做的事情,要不然妳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等待那一天的實現"

有時候我們覺得現實太大,所以理所當然地放棄了很多...

關於勇氣、關於夢想、關於那些快樂而飛翔著的

因為我們有很多的擔心,而這些像千斤大石把我們壓在生活的縫隙裡

於是我們再也不會積極地爭取,隨著年紀一年比一年不勇敢了

甚至,更多的是,不知道自己真的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茫然地依樣畫葫蘆,過著複製的人生

人家打工旅遊,覺得很羨慕所以也想去

別人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好像很好玩,所以也這麼做了

時間在後面推著我們,於是什麼決定都變得沉重了起來

更遑論背負著家人或是工作領域的自我期望與他人期望

電影裡有句話這樣說著:『原來在前方的不是阻礙,而是要讓我下更大的決心』

我是如此深刻地相信著這句話的真實

因為過去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就算是衰到最高點,我也硬是完成了

但下一步要去哪裡? 下一步要做什麼?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關於這些問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在我的思考之列

當常常步出大樓已是午夜, 當時間被不斷不斷瓜分

好好的休息是我僅能想到的事情

也許沒甚麼不能放下,只是不是現在罷了

似乎又多愁善感了起來...

如果可以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然後義無反顧地去

即便這個決定會讓自己很辛苦地飛行

我想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此了!

上一篇:變身西裝 (帥哥西裝)

下一篇:三部影片

阿bean 2012-10-25 11:37:46

要放下背負的東西, 所需要的勇氣也不少...

版主回應
有時候~背負的東西, 也不能夠放下來的! :) 2012-10-25 17: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