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09:22:17胖海豚

帶著寒意的天氣

相信你一定還昏沉沉地睡著

不知道你是不是又做了很多的夢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夜裡又醒了過來

每天都是家裡最晚睡的人

起床的時候大家都還在睡

只有阿菊小姐是晨起的達人天未亮就出門

每一個早晨都很想賴床

鬧鐘卻在早上七點準時地反覆響起

不管再冷都得逼自己離開溫暖被窩

然後雙手抱著身軀站在鏡子前面發呆

公式化的晨起模式

換衣服...洗臉...擦防曬乳...

泡早餐飲品...刷牙...穿外套...出門

破舊的摩托車總在寒冷天氣裡鬧脾氣

我都不知道原來它的起床氣比我還嚴重

辭呈一提出...心裡輕鬆了

朋友們早已經習慣我的橫衝直撞

但每當人生有重大決定的時候

這些原是安靜看著我的人就會冒出來打氣

這些可愛的又安靜的潛水客...很窩心!

不管到底決定了什麼...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很高興主管們也給予真心的祝福

知道我的不快樂...知道我被壓抑的能力

曾經說過:在這家公司我沒有交到任何朋友

但當我決定要離開的時候...仔細想想

其實也擁有了幾個熟捻和親切的好同事

從來沒有任何事情會是一無所獲

每一段歷程都能教會我們點什麼

也或許都能讓我們領悟點什麼

最近向S詢問球杆的事情...

他說他認為我和十年前比很不一樣

他用這樣的形容詞說著他從前認識的我:

"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外表"

"完全不會打扮自己"

"很默默的一個人"

言下之意我很不起眼又過於低調

他認為無論如何都該把外在打理好

為自己在任何事情上贏得先機

我懂得了他的建議

每個人都應該努力於內外在雙贏的可能

人總會在時間的沉澱之下累積成不同的樣子

而內心的成長和氣質,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外衣

又開始計畫於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又開始想著那些待完成的書本

又開始在筆記本上紀錄著代辦事項

說好的吉他呢?也許真該積極點的是學生!

最起碼桌球確實地被落實與執行了

輕鬆的法文課在一個半小時之後結束

那兩句溫柔歌詞的旋律在心裡不斷回盪著

安靜走在台北街頭...在空無一人的餐廳吃麵

夜歸的人潮站滿了電車的車廂

人生的另外1/3的時間...能多學點什麼真好

而不管是什麼...都充實了自己的生活

也讓一顆心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面試的時候...曾經有人問我:

妳曾經執著於一個學習超過一年的時間嗎?

認真地想想...唯有在寫網誌這件事情上

我用心且認真了這麼多年且持續不斷

而紙本習慣的養成...從國小三年級開始

這麼長的歷程中...我又學到了什麼?

在翻閱過去的文章之後得到了解答

而我很高興...心中的那份發現

昨天重新提起那加了冰淇淋的蛋糕

有人說...如果人類沒有回憶或記憶

那就幾乎什麼都沒有了

就算記憶力再怎麼殘缺

能隨時隨地的提起很多突然湧現的回憶

其實有時候...這樣也很不賴!

你向來不是我的忠實觀眾

有時候都過了幾天才update我之前的心情

但你很認真地想讀懂認識我之後說的每句話

無論我用多隱晦的方式寫出來...

也許你多多少少都能越來越懂

習慣的養成實在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為了方便讀者閱讀也方便自己閱讀

一句話一行、句子間空一格、字體大於12

已經成為了多年的習慣

也讓我可以輕易辨識這樣的排列就是獨屬於我的風格

摘掉那些照片為主的文...

純文字的時刻裡我的情緒都處於一種平穩狀態

這是我和自己獨處的時間

無論是自我整理、自我鼓勵甚或是自我催眠

也許偶爾夾帶著對很多事情的怨念或是衝動

這對我來說...其實真的非常重要

我很開心能夠成為這樣的一個大人

這是小時候...所沒有預期到的事情

有點平凡卻又有點不平凡的一個小人物

上一篇:決定

下一篇:Miss Child

低調 2009-11-23 11:46:34

我跑去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呀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可愛!那應該是過得蠻歡樂的喔! 2009-11-23 11:56:35
低調 2009-11-23 11:22:54

董事長大人真無情~

版主回應
原來是東流~你都忙到哪裡去啦!

果然夠低調都猜不到是你!!!

= =我對於完全不知道是誰的讀者也就只能回這樣呀!
2009-11-23 11:26:32
低調 2009-11-23 10:56:47

你的以前我不曾參予~你的以後我還是不想參予~~~(要低調)

版主回應
好的! 謝謝 2009-11-23 1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