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06:02:00胖海豚

關於體重這回事

我今天想要很認真地說說體重這件事情

首先我要先說說我今天吃什麼...

中午吃了蒸飯...下午吃了兩片巧克力吐司

晚上也吃了蒸飯...然後煮了非常大鍋的綜合蔬菜酸辣湯

硬是喝了兩大碗...加上一杯好甜的巧克力來配電影!

平常...在份量上面...也大概都是如此吧!

我人生中最胖的時期...就是在英國!

胖到經常被嘲笑...胖到自己很少照鏡子...胖到再也不願意照相了

在英國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胖胖的姿態

這裡的天氣總是很冷...留學生很喜歡自己煮點什麼

有時候...一天吃個四、五餐都不需要太過訝異

常常...都會去買一桶桶的品客或是20包入的洋芋片

還有一大堆一大堆的巧克力...然後一箱箱的啤酒

一天就可以吃掉好多好多

還有自己煮的珍珠奶茶...沾了蜂蜜的鬆餅...香濃的熱巧克力飲品

宵夜是烤薯條和烤洋蔥圈...偶爾是炸雞或是炸魚排

這些...幾乎是佔據了每天的生活

偶爾一個聚會...一個晚上下來就喝了不知道多少紅酒、白酒、啤酒

煮飯的時候...哪會在乎炒飯熱量高...哪會在意炒麵得放很多油

裝得滿滿一大盤...吃完之後真的整個人的壓力都小了一點點

很快地...一公斤...兩公斤...五公斤...一直胖到...體重高得我不敢再去量

於是...我不再照鏡子...不喜歡人家一直嘲笑我...因為我心裡知道自己胖

不管身邊的人...新聞台的人...怎樣要我少吃...說我真的胖太多了

我都認為...別人完全無法了解我在龐大壓力下...吃東西是我唯一會快樂一點的事情

回到台灣實習的一個多月之間...不斷不斷地聚餐...亦是沒有任何瘦下來的機會

每天每天吃到想吐的聚餐...對我的身體來說...都形成了一些負擔

回到英國之後...雖然已經比最胖最胖的時候少了三、四公斤

(因為實習通勤可能也挺累的沒辦法更胖...加上在英國時考試之後忙著搬家也瘦了一點點)

但是我還是想開始認真減輕我的重量

於是我徹底開始執行我的控制計畫

每天早上...我會喝一杯維他命C...然後吃三明治

三明治是一些沙拉夾著素的漢堡....中午吃這樣...晚上也吃這樣

偶爾覺得很餓...就是煮湯喝...或是兩片巧克力吐司

就這樣吃了一、兩個禮拜...中間參雜著一、兩次蔬菜咖哩飯

然後...我開始不設限制地吃水果...一天可能吃很多小橘子、葡萄或是奇異果

不管我那天吃了多少東西...水果在任何時候我都是不設時間、不設數量、不設種類地吃

兩個多禮拜之後...瘦了四公斤! 儘管...我依舊從鏡子裡面的笑容...看見略顯浮腫的臉

但...我開始增加食量...可能會吃乾麵...可能會煮燉飯...可能很餓的時候多吃ㄧ些

甚至晚上十一、二點的時候...還是會在吐司上面塗上很厚很厚的巧克力果醬當宵夜

然後依舊...多吃水果...每天早上記得喝一杯維他命C

又過了兩個多禮拜...我又瘦了三公斤...我的睡褲鬆了...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緊了

於是我開始照鏡子...開始對著鏡子笑...看著自己的笑臉

雖然目前還是有點肉肉...但是至少...比之前好很多很多了!

所以我開始回復正常的飲食...吃飯吃麵下午茶...偶爾開心宵夜也會吃

一個多禮拜之後...體重下降了零點五公斤

這段時間...我喝了兩次紅豆水和紅豆湯...不加糖的!

電鍋中的紅豆...第一次煮完之後取它的水來喝...就是紅豆水

第二次湯煮完之後當做點心吃...就是紅豆湯...但是不要加糖

然後...我推掉了幾乎所有的聚餐...就算吃很多也是自己煮的東西

我不知道你們看見我的癥結點了沒有

我不吃油炸的烤薯條或是洋蔥圈了...盡量不使用需要太多油的方式煮東西

我不喝酒了...不吃洋芋片了...不吃巧克力了...

也不吃鬆餅...不喝飲料...連果汁都不喝了

現在依舊還存在著的點心...就是吐司塗巧克力醬了

戒斷了那些食物之後...體重就一直一直地改變著

我不是一個減重的達人...不可能、沒辦法、也不想瘦到像明星一樣

很抗拒別人用放大鏡對著我

只是希望能夠變成自己可以接受的樣子而已

真的很不喜歡別人一直講我的體重...講我的身材怎樣怎樣

真的很討厭那種把別人的身材拿來開玩笑的人...那真的是很失敗的玩笑!

要幽默...請幽默自己...不要拿別人的自卑來當作笑點

你不會知道聽到的人有多在意...你不會知道你可能會讓別人躲起來哭!

我在英國有一段時間因為這樣真的很不開心...我每天都被室友嘲笑

新聞台上面...也是存在著一些人...一直不斷地唸我要我少吃點

我真的知道...不管大家怎麼笑我罵我...都是希望我可以控制好自己的身形

不要等到真的太誇張才後悔莫及...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

但是...我最後還是讓自己胖到極限了

現在...當我回想起那些大吃大喝的時刻...撇除一些不開心的阻力希望我停止之外

卻是一種相當的幸福...可以無所忌憚地吃想吃的東西

不用管明天睡醒是不是肚子又變得更大...是不是臉又更腫

只因為我在另一個世界裡面...可以用別的方式生活看看

變胖...也是留學的一個回憶不是嗎? 

真的! 那是一種奢華的幸福

我看電視節目...電視上那些女藝人...他們不管年紀多大...不管身高是165還是175

她們的體重都是四十幾公斤...他們的身材都好到不行

但是她們都說...一天只能吃ㄧ餐...如果好幾天都吃太多...就要斷食一、兩天不能吃東西

像蔡依琳...不管到了世界各地...餐點永遠是燙青菜加一點點醬油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捨得在飲食上面做出這麼巨大的犧牲

如果這是美麗的代價...如果這是成名的代價...我想這真的不是每個女生都能下的決心

很多人會說運動就可以了...但是其實對很多女生來說...運動是會變得更壯的

一旦中斷了...可能會變得比減肥之前還胖更多...所以飲食控制是大部分女生採取的方式

台灣人的眼光很刁鑽...每個女生都像紙片人...腳都要像竹竿男生才會說這樣很正

在國外...女生不管多胖都很有自信...因為沒有人會因為妳胖...就當面笑妳或是說妳什麼

她們可以畫上美麗的妝...穿著細肩帶在路上抬頭挺胸地走著...一點都不突兀

Tom告訴我...妳不要為了台灣一千萬男人的眼光...放棄了全世界好幾億男人的眼光

我笑了笑...跟他說我知道! 但是這就是我身處在的現實世界不是嗎?!

我其實也不喜歡自己發胖之後的樣子...看著鏡子浮腫的臉會覺得有點慘

但是...我自己會找時間控制體重瘦回來...那是我自己決定的! 在我想要的時間開始!

而不是因為別人決定了我該怎麼樣...所以我為了誰去改變

胖胖瘦瘦...高矮美醜...是不是真的蒙蔽了很多人的視線?開口閉口就是身材的事情

我不曾這麼胖過...但是藉由這次的經驗...我真的有了更多更多的體會!

也許我未來還是會有一天...繼續挑戰著我人生最胖的紀錄

也或許...我開始規律地作息和運動...一直都很健康

誰會知道呢?! 人生有那麼多種可能...但是不管是什麼樣子的我...都是一個過程不是嗎? 

應該要做的...是享受每一個過程...而不是急著走到下一個階段 !

這是我的分享...獻給每一個曾經關心我體重的你/妳

上一篇:哲暐生日

下一篇:禮物

jogebye 2008-08-17 09:17:50

傻瓜...你居然比我想像中更在意體重耶<br />不管怎麼說,健康就好了<br />我也能體會大吃之後的感覺,那真的是減壓最好的方法之ㄧ<br />加油唷,雖然我覺得女生豐腴比較好看<br />不過既然你都這樣決定,也努力的實行...<br />還是祝福你可以順利達到你要的目標

版主回應
= =誰整天被嘲笑被羞辱會不在意啊?!<br />^^”努力是還好啦!反正我三分鐘熱度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啊<br />不過...我會繼續加油的!Keep going....嘿! 2008-08-17 09:21:25
圈叉 2008-08-17 08:36:07

很喜歡這篇!我還是很喜歡吃好吃的東西~XD<br />之前我吃漢堡王被絲汀唸,<br />我還為此跟他氣了兩天XDDDD<br /><br />不過,運動是為了吃更多,<br />提高基礎代謝率之後,消耗的能量會更多,<br />輔助飲食控制會更有效果喔~<br />但我覺得妳現在吃的方式很正確,<br />加油~~!^____^

版主回應
^____^謝謝妳...我們一起加油...變得很瘦很健康喔!<br />還有...妳真的有瘦...我看得比較準啦!Trust me 2008-08-17 09: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