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11:12:55胖海豚

這樣也不賴


高中的時候

有事沒事都在投稿

偶爾看到自己化名的文章被登出來會開心

然後簽名領著小小的稿費就可以高興很久

中午午休要合唱團練唱

不用練唱的時候...就會拿著便當去社辦吃

下課之後...幾乎每天都要留下來練習手語

我們總在禮堂的台上練習著ㄧ首又ㄧ首歌

台下偶爾會有女籃在練球

有一件事情我ㄧ直都記得

有一天...ㄧ個剪著男生頭的女孩過來揀球

她對著台上的我說:『妳可以教我手語嗎?』

我說:『當然好啊!妳想學什麼?!』

她問我:『會不會很難學?!』

我說:『不會!很好玩的!』

我教了她一句話...她很認真在學著

這時候遠方聽到她的同伴叫她...

並且喊著:『xxx...妳學手語能看嗎妳?!』

她回頭白眼了ㄧ下回著:『不要吵啦!我要學ㄧ句!』

然後轉頭又很認真地看著我複習了動作

以前我當的是教學

所以我記憶中很深刻的是每個人認真的表情

認真想要記下來的表情

認真想要學習的表情

還有因為我說了些容易記住的訣竅而笑得開心的表情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的高中生活除了上課睡覺之外ㄧ無所有

但認真想想那卻是我把自己生活弄得最豐富的學生時期

(當然跟去英國有機會到處旅行不能相提並論)

去參加合唱團的比賽得到了好成績

五、六人的手語社在經營之下變成一百人

人生中第一次去溜冰慘跌到全身瘀青卻很開心

還有班上同學自己辦的兩天一夜旅行闖關遊戲

去啟智學校表演和教學

去帶自閉症的小朋友

全班在同學家烤肉...玩水球...丟麵粉

全班一起在墾丁看流星雨許願

全班都因為喜歡數學老師的教學所以數學都很強

和朋友一起騎著很遠的車子去新竹內灣

騎車看大海吃便宜又好吃的米老鼠牛排

看似平凡無奇的事情在當時卻相當快樂

那些年輕的時候留下來的回憶

有時候想起來會讓人從心底露出笑容來

原來這不是ㄧ無所獲的學生時期

原來曾經握有的記憶是那麼樣的令人開心

要這麼樣ㄧ大群人或是ㄧ個群體能一起做些什麼..

年紀越大是越困難了

每個人開始有了不同的生活和圈圈

因為不同的領域而結識了不同的朋友

要像從前那樣二、三十人的快樂真不容易

因為我們都不再是彼此唯ㄧ的圈圈

只是其中的一個圈圈

聽起來好像是讓人有失落感的事情

但是這卻也豐富了各個不同時期屬於自己的收穫

每個時期...每個階段...每份新環境

只要有幾個好朋友能留存下來

時間累積過後...到我們有點年長的時候

數量會很可觀...然後很驚訝地發現...

原來我們不斷地在新環境中擁有新的朋友

而這些朋友...連來連去其實彼此之間都有相關

也許...很多人沒有機會經常碰面

但就像在書店、餐廳或路上不期而遇這種事情

卻會悄悄地變得很常發生

找到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好好地一起吃飯交談

也總是能讓人懷念起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然後彼此告別之後...再等待未來有機會再碰頭

不是ㄧ期一會的約定...只是期待再相逢

我覺得人之所以會不斷地慢慢老去

是為了要提醒著我們年輕時的美好

然後鼓舞著我們要更珍惜現在並創造出好生活

20歲的時候我們懷念10歲的無憂

30歲的時候我們懷念20歲的青春

40歲的時候我們懷念30歲的勇氣

就這樣我們會不斷往前卻頻頻回首

但...其實這樣也很不賴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圈叉 2009-06-26 20:21:41

好多回憶我也曾經體會過呢!
許多心事浮上心頭,
真是青春的一段歲月呀~
我也改變了好多~

版主回應
^口^是啊! 高中很重要的圖書館回憶也總是有妳

妳真的改變了好多...變得那麼好!那麼好!!!

我們一起加油囉! 我也要去游泳~~~~吼嘿
2009-06-26 20:38:50
貓科動物 2009-06-26 19:43:01

我怎麼覺得30、40都是在追求青春與美麗
不管年齡多少,大家都追情瘦身

版主回應
是喔!大概每個人心裡想的不一樣吧!

= =不過好像也快30了!!!慘
2009-06-26 19: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