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23:00:25胖海豚

法國-蔚藍海岸-尼斯

 

如上圖所示...這是一所古老的教堂

他的外觀後面會出現

這一天...決定放棄去其他的城市

好好地停留在小小的尼斯體會它的美

這是俄羅斯風格的教堂

給從外地移居過來的人禱告使用

進去要門票!

一整個讓人很想去莫斯科

這個是中午吃的中國餐廳吃到飽

此時再一次遇到台灣旅行團

依然裝啞巴偷聽他們說話

在歐洲遇到台灣人的機率其實很低

所以都會很高興偷偷聽他們說什麼

聽到台灣國語感覺好親切啊~~~

應該是南台灣的朋友吧!

這就是第一張圖片的教堂外觀喔!

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教堂

你們知道我不擅長查閱典故

因為一年多來看過的教堂實在是不計其數

而且旅遊書也是跟別人借的...

所以等大家有機會來到尼斯再好好查查吧

這是一家大型商場

販賣著歐洲各類有名的品牌

貧窮旅人進去晃晃空手而歸

一直都不是一個會大買紀念品的旅人

留下來的只有回憶和照片...那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下午特意花了時間來到海邊

帶著前一天晚上買的零食和飲料...悠閒度假風

這天下午是我所有歐洲旅行裡面最悠閒的一天

但是我決定把時間揮霍在這片美麗的景色之下

這是很值得的...屬於我的蔚藍海岸記憶

海很藍...多種不同的層次色彩

但是水好冰...就像加了冰塊的ice一樣

我在海邊嚐試了很多次都沒辦法下去游泳

水實在是太冷了....=    = 我沒勇氣

不要說我都沒有造福你們

這是我在附近看到最漂亮的美女

她曬了一整個下午的日光浴...臉都紅了

然後她也在海邊掙扎了半個多小時才下水

這裡並沒有很多上空的辣妹

有的都是超過四十歲和丈夫一起來做日光浴的裸女

我知道你們是不會想看的=   =
 

這是海邊的石碑...很漂亮

傍晚的沙灘和海面...出現了溫柔的光采

夕陽西下的時候...人潮漸漸淡去


天空的顏色一直在變幻著

一直在這裡駐足著...直到天色暗去

在這個波堤前至少呆站了一個小時以上

什麼都沒有做...只是靜靜看著潮水溫柔來去

兩隻腳被沙灘黏住一樣...海水魅惑我的心

說是媚惑也太....其實是因為太過溫柔所以不忍離去

拍這些照片的時候

每一次都要冒著衣服濕掉的危險

在潮水退去的時候往前衝...站定腳步拍一張

然後再趁著潮水打來之前趕快跑回來....

妳就會看見一個亞洲女性在那邊自得其樂地跑來跑去

但...這是屬於旅人的快樂吧!

晚霞紅了天空...不像火鳥也不像什麼

它就是蔚藍海岸的黃昏

晚上吃了義大利菜

這個簡單的起司番茄聽說是義大利名菜之ㄧ

你無法想像如此簡單的東西...

竟然帶來如此濃郁的美味

加上了香菜、橄欖、調味油

實在是令人驚喜到無以附加的好味道
 

我喜歡這香濃的起司pizza

應該說是我喜歡熱量高的東西吧! @   @

餐廳的女服務生非常親切也很正點

雖然她英文沒有很好...但很謝謝她

 

 

其實這天晚上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

當初我想要在網誌上面狠狠地罵一頓

但現在這些好像已經不重要了

大概就是被某家餐廳的服務生嚴重欺負和歧視的事情

其實在法國...常常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也許是餐廳的服務生

也許是大賣場的服務員

也許是麵包店的老闆

也許是車站賣票的小姐

他們的態度都會讓人感覺很不好

當地的居民都算是友善並且親切的

但是服務業裡面存在著狗眼看人低的情況很多

還蠻歧視亞洲人的...

不過我不會因為這些不愉快否定我看見的美景

也不會因為這些事情遺忘我曾體會過的快樂

更不可能忘記在旅途中所有友善的問候和眼神

僅會覺得...有些人的態度會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大概是在英國常常受到歧視...所以也有程度上的麻木了

法國旅遊...不需要學會任何法文

一切都很方便...就算是個啞巴...也不會有問題的!!! >___^&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南西 2009-04-02 10:48:50

花一整個下午的悠閒時光,值得的!
反正是自助旅行,沒有什麼壓力,這樣感覺很好喔!
出國完最好玩的事就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所以也會特別用心去玩!
那兒的天空好棒喔!
我有機會的話,想去南法做定點的旅遊,
一直對於去歐洲玩有所卻步,一是語言問題(我不會法文),一是歐洲太大(我不喜歡走馬看花)...
也許吧!再過幾年~~~
因為今年和明年的行程都排好了^^

版主回應
呵呵呵...看起來很大...
其實玩起來還好喔!
不會法文沒關係啦!
我也是完全不會就去了
一整個活得很好回來
嗯嗯...我推薦去柏林喔!^^
南西真厲害...竟然這兩年的行程都排好了@@
2009-04-02 13:09:29
eric 2009-03-28 23:33:07

法語教學
中文: ~愛 ~

台語: *愛*

英文: >LOVE<

法文: amour = aimer

英文發音: a-moor = ay-may

版主回應
thank you then 2009-03-30 12:27:53
jogebye 2009-03-26 16:38:53

me 2
:P

版主回應
密碼告訴你囉! 2009-03-26 19: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