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0:31:32胖海豚

哭泣的靈魂

一直以來

我就蒐集著所有信件、小紙條、日記本

一箱又一箱...都是我成長歷程的足跡

昨天...很意外地發現四年前曾經寫過的信

信末的時間是2004.10.2 凌晨時分

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寫給一個人

那是曾經很累很想逃開的自己

有些時候...走得過一些壓力...回頭看看日記本

都看得見極度壓抑...忍受著等待著出口的自己

『可以不用這樣的啊!』看著內容我心裡默默這樣想著

但是多年前...怎樣都逃不開別人給我的期待和自我的枷鎖

心裡的那個女孩總會站在我的面前哭泣...無能為力的卻是我回不去的曾經

現在我長成一個中年發福的大嬸...還穿了比較厚的防彈背心

看著過去哭泣的靈魂...我想人所走過的每一步都有意義存在

就算沒有辦法時時順心愉快...卻能換得比較特別的人生體驗

所以應該也算是賺到吧!

每每看見從前寫的東西

都感受得到自己曾經如此不開心過

年輕的時候...我只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寫日記

開始寫新聞台之後...因為開放空間的關係

限制了我寫文的內容...我只要多寫點心裡話...

就得引起一些無所謂的言論和評論...因為很容易在乎...

所以後來索性多分享些開心的部份

這樣我每次複習過去的時候...就會從頭到尾都笑得很開心

而不開心的事都隨著時間被我遺忘在記憶的角落

也只有看著日記本或是信件

才能夠想起曾有那麼一個段落

每次人家跟我說我之前不開心或是在意的情緒

我都要經過解說或是提醒才能夠想起那些事情

為什麼大家的記憶力都這麼好...我常常都會因此被嚇到

以前有人說我是傻大姐...現在我真的覺得我是!

也不是想強調自己好像不記仇或什麼的

問健哥就可以知道我記仇記得跟什麼一樣...哈哈哈

(瘦子嘲笑胖子是最要不得的...切記切記!!!)

只是記憶力太差了...忙亂的時候負面情緒都停留不了多久

事情排山倒海地來...我腦容量又小...很容易健忘症發作

這麼多年來始終在學著多讓自己開心點

我總像是運氣很差的遊戲者在玩踩地雷

都沒踩兩下就炸得灰頭土臉的...每每想起那些悲慘遭遇都很想笑

如果人生是一場冒險的旅程...我沿路的風景千變萬化還有點險峻

不過...繼續往前走吧! 既然已經習慣踩到地雷...就繼續過傻傻的人生吧!

上一篇:戒指的習慣

下一篇:歷史上的今天

圈叉 2008-06-12 13:26:52

謝謝妳昨天跟我聊天,
讓我更看清了一些事~
我會更努力的!*__*

如果妳心情不好,也歡迎找我聊聊喔!:)

版主回應
^^嗯嗯 希望妳一切都好喔

我有事情也會找妳的
2008-06-12 14:31:31
圈叉 2008-06-11 15:15:42

傻傻的也很幸福啊~(遠目)
我最近跟  吵架了,超嚴重的,
可能快  了,詳情之後再跟妳說吧~~

版主回應
嗯嗯

我今天特地早點趕回家

想說如果妳在家約妳出來聊聊

不過妳沒上線...怕打電話太打擾妳了

很願意聽妳說喔!
2008-06-11 19: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