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6:30:50胖海豚

令薰激賞的夜市要領

現在要多說一些我所喜歡的夜市的條件

1、首先要有很多很多的小吃

竟然在北部夜市看到高雄的泡泡冰(下次一定要吃)

當然啦...炒麵炒米粉還有貢丸湯那些的是基本需求

以及所有夜市都會有的牛排以及藥頭排骨、滷肉飯

很扯的就是還出現了燈籠滷味還有超大雞排(下次一定要吃)

然後就是蚵仔煎還有花枝羹那些東西and 我最愛的燒賣還有乾麵

以及切得好漂亮的水果攤、賣好吃的糖葫蘆、臭豆腐還有肉圓

以及鹽酥雞、熱狗、印度甩餅、青木瓜什麼XX的好多人排隊

還有很多挫冰、綿綿冰、霜淇淋、低脂冰球、手工豆花店(下次一定要吃)

然後居然...居然喔...有賣熊熊可麗餅(下次一定要吃)

還有紅豆餅、果汁店、飲料店、bla bla bla...實在太多寫不完


2、夜市的衣服、包包、鞋子、帽子店琳瑯滿目

不管是男生.女生.老人.小孩...都可以找到便宜的服飾和鞋子

還有一些平價的彩妝專賣店在夜市的路上

喔...以及十元的店....在夜市裡面可是很受歡迎的

夜市最近很流行100元的布包...包包上面有印多元圖片

要多漂亮就多漂亮...要多可愛就多可愛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眼中...都只會有狂叫...不會有消費

(所謂的狂叫就是『哇!好可愛喔!』『ㄟ~~這個好好看喔!』)

沒有錯...我家的包包已經堆到像山一樣了...都是大家的好意

所以我要徹底落實不買不必須物品的理念...繼續往節儉過生活邁進


3、娃娃、女生飾品、小東西

沒錯!夜市會吸引女生目光的一定就是這種東西了

我竟然在樂華夜市看見很多海綿寶寶還有史迪奇以及瑪莉兄弟的商品

很誇張我還看見瑪莉兄弟裡面的主要配角壞香菇的玩偶...太扯了太扯了!

真是讓小薰驚喜到傻眼啊....身為理智的消費者...我沒買史迪奇的胸前包包

可是為什麼有一個女生拿著海綿寶寶還有烤麵包人的娃娃在我前面晃來晃去呀

奇怪是去哪裡買的我怎麼沒有看到哩...呵呵

連鬱悶的蘿蔔人大根先生,還有鈴雅喜歡的兩隻兔子都有喔

喔...還有一攤在賣芝麻街的相關商品...

可愛的Elmo張開大嘴一直笑真令人開心

我看到扭蛋機器裡面有超可愛的聖誕夜驚魂傑克...

還有附華麗的南瓜...看了就想扭

那個夜市簡直就是一個讓人大驚到睡不著的好地方

下次大家一起去西門町的玩具店玩玩吧...一定會非常開心的

不過大家要相信我依舊是個理智的消費者...我不會亂買的啦


4、夜市殺手...各種遊戲引人入勝

隨著時代的進步...慢慢的夜市就越來越少射氣球、套圈圈、抽充氣槌子的遊戲

(撈魚的遊戲真的很兇殘...我看到天真無邪的小孩在虐殺那些魚我就快嚇死了)

有了很多電子的遊戲機...那個我形容不來...反正就是投錢可以撈玩具

投錢可以玩彈珠積分...可以玩滾滾球累積分數、可以玩小保齡球遊戲

我最喜歡玩那種手拿尺撥的彈珠...小時候每個禮拜去爬山我都要玩

玩了十幾年都是一顆沙士糖...終於在去年的饒河夜市首度贏得一罐飲料

我當時的開心和激動大概嚇到老闆和路人...不過那種高興真的很像中樂透

十塊錢可以買到的娛樂和期待值..其實也還挺划算的嘛...一串花枝丸就沒了哩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抓娃娃機了...夜市娃娃機裡面的玩具真的可愛到讓人很傻眼

我經常站在那邊看別人吊娃娃...就覺得很高興了

妳問我為什麼不抓...ㄜ...因為可愛是可愛...抓一堆回去也是擺著而已嘛

我可是個大人...看到喜歡的東西會默默地欣賞..不會躺在地上耍賴說一定要了


5、其他

還有一些東西可以為一個好的夜市加分

譬如漂亮可愛的店員

豪華的布布車...抽超大娃娃的遊戲

以及有賣很多小寵物的商家

(但是不推崇買這些繁殖場出來的無辜小生命..很可憐

我從來都不摸那些狗狗貓貓兔兔...因為我知道他們整天被很多人摸

一定覺得很不舒服...我們只要看就好了...不要一直摸牠們!)



總而言之各位同學!(丸尾專用台詞)...夜市是台灣的寶藏

我們要推崇它、尊敬它、愛護它

那...下次再一起去逛華麗的夜市吧...呵呵

上一篇:友達試煉--後記

下一篇:

jian 2007-04-28 13:24:33

其實夜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擁擠的街道和人群,這樣才會覺得自己時時都在衝刺,人擠人才會有逛夜市的感覺!我最愛吃藥燉土虱~膠質超多肉質很嫩~中餐還沒吃的我~都快流口水了!T_T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以前也很喜歡藥燉土虱喔

但是自從看到一篇文章說土虱都吃病死豬還有實驗後的老鼠屍體長大的之後

就慢慢比較少吃了呢...嘻~
2007-04-29 21:25:53
小蘇 2007-04-25 13:19:10

室長應該拿去送妹了吧
妳對室長沒魅力的啦
如果是我,他會有心到把東西送到我家
哇哈哈...妳要挖苦他一下拉...他就會記得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室長討厭我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啦

我下次要把他對我的惡行惡狀寫成文章
2007-04-25 13:30:28
懷疑的小蘇 2007-04-25 09:51:52

你何時去的啊
我說的是新花園夜市(新的喔不是舊的那個喔)
裡面正妹一卡車阿...哇哈哈

版主回應
我喔...好像是大四的時候哩

哈哈哈...我等著有空去台南給你請

上次的新竹貢丸還有米粉我都沒拿到

還在室長的家...我跟他的樑子結大了
2007-04-25 09: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