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22:51:32胖海豚

飢餓三十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天

飢餓三十的活動...圓滿地落幕了

因為新聞台壞掉的關係

也就延宕了幾天沒有發表文章

這次有很多新的體驗

每一個人都問我:薰妳有什麼感想

其實...幾句話又怎能道盡這些體會

在週六的清晨請了個大早

非常匆忙地趕到台北火車站

在最後的時間點上完成報到並跟上隊伍

我們的飢餓列車開動了

從台北往南...到台東過一夜...翌日再往北回到台北參加大會師

火車上的風景太美了...

壯麗的山巒...遼闊的大海...千變的景色

在列車上認識好友...從各個縣市來的人都聚在一起

用汽球和手製彩帶佈置車箱...還用擦擦筆畫火車玻璃

有多久沒有玩踩地雷的遊戲...有多久不曾吹氣求再把它捏爆

有多久不曾玩過問答的遊戲、想小隊名小隊呼的遊戲

拿著本子抓著陌生人請對方簽名的遊戲

一個人參加...但我不孤單...因此也認識了與我為伴的女孩

過程中不感覺到餓...

在台東...原住民小女孩為我們帶上花圈

舞台上表演著...唱著...活動一直展開

看見大型布幕上撥放辛巴威還有台灣現況的影片

我在一遍漆黑的天色裡...人群中...淚流滿面

晚上大家在台東第一體育館裡面席地而睡

諾大的長廊空間裡...滿是睡袋和薄被

感謝隊友大方分享睡袋...那真是一種窩心的體貼

夜裡...涼風把我們冷醒...穿著牛仔褲睡得不好

但是...這卻只是一個小小的...暫時性的體驗

遠遠比不上...很多人每天每天都過著相同的生活

隔天...超級好笑的健身操...

路邊人人驚嘆的超可愛的小迷你狗

以及火車裡面...5410點給我的歌

還有不知名的營友傳來加油打氣的簡訊

到了台北大會師眾人齊聚一堂的熱鬧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難忘且令人回味

活動結束...拿著解肌粥...我直接回家

沒想過要如何慶祝或是吃什麼大餐

只想著明年再來

這次參加飢餓三十...我至少使兩名以上的隊友成為資助人

有兩個以上的家庭免於遭受飢餓之苦...是讓我感覺到最開心的事情

無論是多微小的心意都能匯集成大大的力量...我在每一個人的聯絡欄裡這麼寫著

『抓握是本能,放開才是高級動作』

人總是慾望無窮...當擁有很多的時候...想抓住的卻更多

就像嬰兒會下意識抓握住手上的東西一樣

但是分享卻是一件更加快樂的事情

捨棄什麼的時候...總也會得到些什麼

我總是想...還可以再多做點什麼嗎

用心體會,認真感受

這是我的飢餓三十...與您分享

上一篇:週末計畫報告

下一篇:父親節

▪ I M 2 2006-08-14 22:43:59

為什麼新聞台修好之後之前的文章都不能點閱了?
你的也是嗎?
真是傻眼到了耶>’’<

版主回應
會回覆的

別擔心喔

你的心智年齡比我還成熟

每次去你的網站都這樣覺得呢
2006-08-16 23: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