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21:36:48胖海豚

平溪之旅

2006年2月11日

這一天...陽光燦爛

一早就出發了...

同行的...是以前的同事L一家人

(他帶老婆還有兩個稚子)

先在深坑吃了飯

滿桌子的菜...

雙拼炸豆腐.炒地瓜葉.鱈魚.糖醋排骨.菜圃蛋

吃一個超級無敵飽的...好吃!!!

然後逛逛熱鬧的街道

(我還買了一支桂圓冰說...)

深坑永遠都是一條狹小卻熱鬧的街道

感覺就好像到了九份一樣

但是它卻有自己獨樹一格的風味



飯後...直接驅車前往平溪

我很喜歡山...

坐在車子裡面看看山景

對我而言...就已經是很棒的感覺了

車子在山路裡蜿蜒前進

陽光照耀...怎樣都美

平溪是個...很樸實的地方

因著天燈的美名...還有嘟嘟小火車的魅力

所以假日總是不乏觀光的人潮

我們四處走走逛逛...看到了郵筒...卻買不到明信片...甚是可惜...

走到平溪車站...大家都在鐵軌上行走拍照

長長的鐵軌...大人小孩都在走著笑著...

是一種鄉村的淳樸感...很濃很濃

就連旁邊老舊的建築物...似乎都突顯了這個地方的味道

大家忙著在平溪買天燈...一只天燈100元

看著一些人的天燈成功升天...越來越小...

有的人則是剛飛上去就落近河裡

大家都抬頭仰望...希望所有的天燈順利往上升

終究我們還是沒有買天燈來放...

不過現在想起來...就算不是晚上...

既然都到了那裡...還是應該試試的

離開了平溪...

L決定開車帶我們去烏來賞櫻

可惜的是...只看到一顆小小的櫻花樹

隨後轉往台北去...想去吃個晚餐

但卻因為苦苦找了各把鐘頭的停車位找不到

只好作罷回桃園...

回桃園的車程中...接到I先生的電話

繼上次我生日之後...他今天再度打來說:蠻想找妳出去的

好在我的旅行計畫已經排到三月份...

不然我真的會有夠尷尬...別鬧了...I先生!

回到桃園去台茂吃了一家叫做妮妮屋的餐館

好可愛的名字...很好吃的餐點

我點了蟹肉什麼燉飯的...吃得很飽很飽

從餐前麵包.濃湯.主餐.飲料.蛋糕...

整個吃下來...實在是好吃又飽得一踏糊塗...而且價位算是親人

離開台茂...L開車送我回家...結束了我們的平溪之旅

在這趟旅程中...有一些感慨...

帶著稚子的父母...真的是去到哪裡都不能好好玩

小孩餓了累了要隨時抱著...隨時牽著顧著

應付他們的哭鬧...應付他們無理的要求

甚至還在襁褓中的嬰兒更是分分秒秒都要照顧著

連吃飯都要一個人先吃.一個人照顧孩子...然後輪流

這需要多少耐心還有心力...父母真的是很偉大呢

回到家...8點多...馬上上線找了Q先生

一起去觀光夜市找大湯圓

我是個很愛吃芝麻湯圓的人

所以在元宵節的前夕...看到還有點時間...擇期不如撞日

就去吃個大湯圓吧...嘿嘿

Q先生也很講義氣二話不說地來載我

我們不但找到了大湯圓

還同時喝到桂圓湯+芋頭+QQ圓+芋圓喔

套句阿Q所說的話:想好!等一下再包一個回去吃

哈...什麼都很想吃看看...果然是個愛吃鬼

感謝他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抽空陪我一起瘋

兩個被甜湯折騰得很撐的人...呵

這一天花費:10元(桂圓冰)

感謝L先生大力相助今日全部之費用

感謝Q先生爽快請吃令人喜吱吱的甜湯

雖然今天有些行程沒有事先規劃浪費了很多時間

但是大抵上...我還是開心的...嘿嘿

平溪+台茂+夜市之旅...成功!!!




上一篇:有點冷...

下一篇:鶯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