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02:07:14小捲

沒有菸抽的日子

固定每週三晚上和補習班的同事去宵夜聊公事私事亂聊一通,我們的年紀都相仿,不過在場的還是屬我最年輕,最大的田不過大我四歲,但已經有車子房子妻子也快有孩子了,真是羨慕啊!今天田的未婚妻跟我們一起聚會,除了胡亂聊天外,我對她的好奇心不外乎是寶寶、結婚等。她大我三歲,但已是為人妻也將為人母,看的我眼紅極了,或許人就是那麼不知足,跳進去的總高唱「自由真好」,而在外面的也想進去嚐嚐滋味如何。從大二時到現在不知道、也不願意仔細去算過了多少年了,但我明白這些年對於婚姻的渴望從沒減少過,尤其是與心愛的人共組家庭這件事情,只是人來來去去,總不能如願。今晚我把自己多年來的渴望說出來,他挑眉說:「不會吧,你應該都是加害著。」我搖搖頭:「我除了初戀外,其他都是受害者。」
哈哈,說了我都覺得可笑,難道是報應嗎?所以一直不能如願,連上一個都覺得是最後一位了,也認定他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也是唯一時,最後還是走上分離這一條路。於是我只能聳聳肩說:「或許我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需要學習吧」。夜深人靜時,我只能這麼告訴自己。

打開抽屜拿起空無一物的菸盒,嘆了一口氣。
愛情是早已抽完的白大衛,但日子還是要過的。

上一篇:選擇